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我的男友2000岁(二十二)·你的爱是生命的能量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被lof吃了),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被lof吃了),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番外第1章 ,番外第2章 ,番外第3章 ,番外第4章 ,番外第5章番外第6章 ,写后感(致2年岁月)

【吴磊×罗云熙】我的男友2000岁(二十二)·你给我的爱是生命的能量


吴邪将车开往另一个灯火通明的城市,此刻终于挤下了高架桥。

 

一车人早已困倦不堪,刚才拯救过一车人的苏万,则用帽子盖住脑袋,仰天大笑状地睡了,他发出了轻微的鼾声,是一整车全部的噪音来源。

 

市中心商业街两旁的街灯,耀在靠着润玉肩膀睡觉的黎簇身上,他跟怀里的地黄,在同步着安逸平静地呼吸。

 

只有润玉一个人是全然清醒的,一路上,他很偶然地吴邪聊聊天,大多数时候,都在照看着狗,还有黎簇。

 

来到靠近城区外围一处毫不起眼的、普通无奇的平房院落内,吴邪将车开进车库内,随后按动了藏在身上的机关,车库开始下降。

 

很快,小三爷叫醒了一车的人,“……大家要先在这里避一避。” 

 

苏万迷茫地醒了过来,“小三爷,真有你的,早知如此,还麻烦人家方木警官,现在连他的住处都不安全了,还搞得我们被王义追杀!”

 

方木之前已跟小三爷通过话,他还是比早吴邪料想中早一步就知道了大伙儿从他家里逃出来的事情。

 

架过虚弱的黎簇,跟着小三爷的安排,苏万一鼓作气地就把大家安顿在了各自的房间里。

 

地黄被全场唯一的女孩子杨小小给抱走了,她说——要待会儿再领着它返回地面上,溜达一圈。

 

“没听说?前两天啊,小三爷刚从南美洲回来。不知道有没有带些食人族的诅咒之物,或者是亚马逊丛林里部落图腾之类的东西回来…….放在这个地下基地里。”

 

“你…., 睡足了觉,这回又来精神了?” 刚在自己房间里坐下的黎簇笑着对苏万说话,却有点接不上气来的样子。

 

“算了,现在没空跟你们这对……” 

 

“这对什么?” 黎簇警觉地瞪起了眼睛,就知道苏万说不出什么好话。


“……..我不跟你们闲扯了,我要出去找小三爷和我的小小了,你们二位,慢慢休息吧。”

 

只有黎簇和润玉两个人了,润玉握住了黎簇的手,一时静默,相对无言。

 

暴风骤雨般连轴转地逃亡了若干天,本来润玉酝酿了一肚子的苦话想说,趁现在终于稍稍平息了下来,他热切望向黎簇的双眼,又激动地通红了。

 

面对这逃亡后久违的独处时光,黎簇的好与坏,却在前后短短几天时间之隔间判若两人,润玉怎能如不被刀刺针扎般悲痛呢?

 

为了不让润玉哭唧唧地,搞得两个人都难受,黎簇用力安慰地回握着说:“润玉,你千万别开口,我怕会我忍不住笑的。”

 

“嗯?”

 

黎簇接着傻兮兮地自嘲道:“润玉,你看我现在的脸色,一定跟僵尸一样难看吧?”

 

“什么、什么是僵尸?” 

 

润玉眼里本来的点点泪光,经黎簇的一番轻松开场,化成了好奇与疑惑的调皮眨动。

 

“哦,我又忘了,你们秦朝时候,并没有僵尸一说,所谓......旱魃是也。”

 

“原来指这个…….” 润玉先是点了点头,接着又反应了过来,飞速地摇了摇头:“ …….哪有,你的脸色一点也不像僵尸。 ”

 

“明明就像,你看你刚才点头了,就代表你赞同了。”

 

“哈哈........好吧好吧,是挺像的。”


 润玉很容易就被黎簇逗笑了,他眼里的愁绪,也全被黎簇化解,随着笑声飞走了。

 

有了爱,就是这样容易被对方感染——

 

看见你笑,我就跟着你放肆欢笑;

 

看见你哭,我就陪着你椎心饮泣。

 

“说起僵尸,我之前去秦王地宫找你的时候,一路上的机关里,可全都是僵尸啊!乌泱泱地一大片……..”

 

最后一句,黎簇那描述起来的夸张表情,十分好笑。

 

“我能活动的大殿寝宫里,都是没有的。再者,有我在,僵尸们也不敢进来。”

 

润玉不无得意地说。

 

“嗯,我们当时带你出来的时候,走的是另外一条路,所以没有………还有啊,我那是生平第一次跟着苏万盗墓,过五关斩六将,就把你从地宫里带出来了。………我怎么那么幸运呢?”

 

“幸运?……..”

 

黎簇的一段话,刚阻止住了润玉的红眼,却又把润玉给说得脸红了。


“那个画中仙,梦中人,眼前人,是你。”

 

润玉听着,也笑着,一行清泪,轻盈地从眼尾悄然滑落:“可你…..”

 

“无悔。” 黎簇温柔地抓过润玉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上,轻抚着,而后紧紧地压在自己的胸前。

 

五指相缠,温热如春。

 

一方天地,心花怒放。

 

润玉感受到黎簇的爱意,火热地钻进他的掌心,正 “砰—,砰—,砰—” 地叩击着他的心门,每一声,都是用蓬勃的生命,迸发的宣言。

 

“都是你…..”

 

润玉感到自己掌心内黎簇的心脏像惊蛰的小动物一样微微地震颤了一下,润玉怕惊动它,静静把掌心紧贴在他的左胸之前,逃离不开,也根本不想逃离。

 

“全是你…..”

 

黎簇继续呢喃地说道。

 

润玉怜惜地用手捧起黎簇的脸,抚摸着黎簇苍白无血色的嘴唇,深深地吻了下去。

 

另一行泪,也顺着润玉的眼角,滚进了两人的吻里。

 

如果爱能遵从天意,哪怕用最后生命的时限去燃烧,去书写,又有何妨?

 

一秒的欲念或许容易,永恒的心动更需加倍珍视,只因这世界充满了动荡与不安,未知与恐惧。

 

灾害、战争、瘟疫、人祸轮番上演,它们从不在乎人间的感受,也不打算在2000年的悠长岁月里,甚至更加久远得多的历史里退场。

 

哪怕一份最庸常的梦想和期待,都值得铭记在心的尊重和守候,因为活在世上,总会面对无数次的飞来横祸,面临无数次幸灾乐祸的人性考验。

 

所以,请拾起那份或许曾被你贬低的爱与热爱,守护你的良知,呵护身边的爱人,家人和友人。

 

唯有爱,才能战胜死亡的恐惧,生存的困顿。

 

唯有爱,才能让勇者不惧,让弱者站立,让生者欣慰,让死者安息。

 

唯有爱,才是保护世间所有的纯洁美好、不使人世变作地狱的坚硬盔甲。




——写这篇文的最后一段时候,得知消息,所以在文末,借作品抒发了一下内心的感想。


李文亮医生逝去了,但抗疫所有英雄的大爱和勇敢❤永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