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七) · 等你归来仍是少年 b站《神话》番外连载

挺喜欢这样安静而有趣的日常。小甜饼“前世情缘,今世再续”这件事的设定,总能戳中心脏最柔软的地方。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被lof吃了),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被lof吃了),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番外第1章 ,番外第2章 ,番外第3章 ,番外第4章 ,番外第5章番外第6章 ,写后感(致2年岁月)

我的男友2000岁(七) · 等你归来仍是少年

       一路上,牵着黎簇手的润玉,没少在四周行人频频回头注目的焦点下红脸。反倒是黎簇,他作为那种从来都不知道害臊的人类,还幸亏了他早先的人生经历,因为在学校里没少搞特殊,做出些出格的奇异举动,黎簇早就锻炼出来了一颗无比强大的心脏,一张无比厚实的脸皮,任他人指指点点,他自我行我素。

       那时,黎簇提出自己决心加入盗墓这一勾当的时候,母亲听了以后,气得几乎要晕厥吐血,父亲也咬着牙、抽着皮鞭就将他赶出了家门,嘴唇还颤抖着一个劲儿地骂:“孽子!畜生!我从来没有你这么个不学好、不争气的儿子!” 而黎簇自然也是铁了心地要离开,但当时他实在是无处可去。所以那房子,就是在小三爷和苏万两人费了真金白银支持的情况下,才租下来的。

      当初黎簇央求小三爷和好朋友苏万接纳他入伙时,也曾信誓旦旦地许诺二人,自己一定可以替他们寻得宝贝,好还自己欠他们的人情——出来混总归还是要还的嘛。但是,这下子倒好,他的处女盗墓行动,不但什么值钱的宝贝都没摸走,还捡回来一个活了2000多年的古人。

       最要命的是,盗墓团伙里的其他人因为也是空空如也地归来,他们看到那个地宫里“守墓千年的老妖物” 竟然如此厉害,早已憋了一肚子的坏水,一肚子的怀恨在心,暗地里谋划着大事。

       千古未闻的长生之人,这世上竟然还有长生之法,怎么不会轰动全世界、震碎全人类的认知?所以他们将计就计,猜测润玉才是他们有朝一日开启真正整个秦王陵墓全部秘密的那把钥匙,所以就按照润玉的要求,让他跟着出来了,以图后计。

        盗墓贼里的有些人,心里早抱定了卑鄙而阴险的主意,私下筹谋。一场风暴迟早会席卷而来,找到黎簇的头上。恐怕,他们也不仅仅只是想要他一条狗命的要求,来得那么简单的。

        黎簇的一条狗命,在那些盗墓贼的眼里,就算死上一千次、一万次,也填不满他们贪婪大张的胃口。

        这也罢了,但最关键的是,盗墓根本不是黎簇的目的,而是手段。他当初毅然决然地离开学校,投身盗墓的一腔孤勇和热望,全部都是因为润玉在苦苦等他的缘故。

        黎簇是为了润玉,才被命运指引着,加入盗墓队伍的啊。

        现在,润玉已找到了,所以他对盗墓这一行当,就立刻丧失了全部的兴趣,那种魂牵梦绕的追求答案的渴望,便随着目标的达成,而自动飞灰湮灭了。

        现在,黎簇光顾着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中,有些忘乎所以。

        他却不知,一定有人,是不肯放过他的。


       黎簇牵着润玉的手,只觉得手心里凉凉的,那凉意顺着自己的手腕往上游走,一直贯穿到心脏。看样子,润玉的身体温度似乎比黎簇低了几度,但又不是那种扎肤的冰凉,而像是初秋的微风那般,轻柔地凉。

       握着他的手几分钟之后,润玉也被捂热了,正如一块玉石。

      “润玉,你的手怎么是凉的?” 黎簇拉着润玉走进一家咖啡西点店,找了个位置坐下后,在桌子上单手撑着手肘,呆呆地看着润玉。

      “你觉得呢? ”  润玉脸上扬起一抹不可捉摸的笑,“是秘密来的,日后我慢慢告诉你……”

       黎簇不屑地挑了下眉,“不想说就算了……对了,润玉,你看看你想喝什么?”

       黎簇殷勤地将菜单翻开,推到润玉眼前。

       他想看看2000年前的人,是否能够认识简体汉字。

       他坏坏地想着,故意为难他,就等着看好戏:反正润玉就算认得字,也不知道他现在要喝的、要吃的都是些什么东西,我就看他怎么点单。

       结果,润玉盯着菜单,指着第一个,看了一眼得意的黎簇,面无表情地说:“ 就它了。”

       “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吗?” 黎簇探寻地问。

       “不知道又如何?反正我只知道,店家凡是列到首页的东西,第一个,不管是什么,绝对不会是最坏的,更大的可能是最好的。”

       润玉的脸色依然如2000年前那样轻舞飞扬,笑容明媚地像外面的阳光。

       黎簇轻拍了下手,鼓起掌来,说: “好,很棒。不愧是被我领回家的人。”

       “诶?不对,当时,明明是我’命令’你把我带回家的,才对。” 润玉还没习惯短发,他轻抚着颈后,那种神奇的、空空荡荡的感觉,他还从未体验过如此的清爽和利索。

        “润玉,那天,我在地下王宫是不是晕倒了?后来都发生了什么,我又是怎么回到家里的?我怎么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自黎簇打开墓室门走进润玉怀中,一直到他发现躺在自己家的卧室里醒来,这中间的过程,到底都发生了什么,他一概是全然不知的。这下润玉一提,他突然想起了这个如此重要的事情,他需要知情。

        “黎簇,我不觉得这种公众场合,适合跟你谈这个。 ” 润玉环顾了一下周围的人,虽然他现在从外表看起来,已经跟一个正常的现代人毫无两样,但他作为一个古代谋士,内心深处的谨小慎微,还是令他看起来神色异样。

        “可在现代世界,人们根本都不太关心别人都在谈什么的……”黎簇嘀咕着。

        黎簇皱起眉头,润玉的拒绝,他内心里被强压下去了一肚子涌现出来的疑问。

        “……..你呀,怎么还是叫我润玉,不叫我玉儿呢?” 润玉聪明地转移了话题,身体放松地倚在了身后的黑皮软靠背里,一对鹿样水汪汪的大眼睛,狡黠地瞅着润玉,笑着。

        “我……” 黎簇一下子被问住了,“…….可能觉得叫润玉比较顺口吧?”

        黎簇是真的觉得叫“玉儿” 是既奇怪,又肉麻。

        肉麻到他一想象到这个词的发音,就会接着产生一些不好的联想,一联想,顿时就会觉得怎么都难以启齿了。

       “……主要是……过于亲密,我们之间, 可能还没那么熟。” 黎簇端了端正自己的身子,定了一口气,然后就很男人地吐露了这句真话。

       “ 哦。 ” 润玉低头笑了,桃花形的眼尾,正好看地翘起,“那你刚才还当着所有路人的面,不知羞耻地牵我的手。”

        润玉又开始慢悠悠、轻飘飘地揉起了右手的三根手指。

       “那是……..那是因为,我觉得你在我们这个世界,我要是不拉着你,你就要走丢在街头了,会迷路的........毕竟、毕竟你什么都没见过。 ”

        黎簇哪怕是理不直、气也状,更何况,这理由还光明正大。

       “听上去,似乎是这么回事。我的确是什么都没见过,都不懂。不过,接下来的日子里,你愿意耐着性子教我吗?”

       润玉这算是又提出了一个小小请求了吧?黎簇知道润玉这是跟自己坦白呢,他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因为黎簇就怕润玉不稀罕让自己来教他呢,转而求教一些杂七杂八的外人。

       比如那个经常会造成好心办坏事效果的苏万,还有那个做事没个靠谱准头的小三爷。

       “这还用你特意来说?当然是义不容辞了!润玉,我这人有个毛病,就是好为人师..........教人这个事情,我最擅长了, 你放心,一切都包在我身上!” 黎簇头梗地好长,就差再来个夸张的拍胸脯的动作了。

        润玉“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好啊,教不好的话,你可是要倒贴我学费的哦。”

       “那,既然说到学费,你打算用什么来做我的学费呢?” 黎簇随口开玩笑地一问。

       “我已一无所有,只有这根簪子。”

       润玉却当真了,他说着,便从上衣口袋里拿出那根通身莹亮,浑然天成、一气打造而成的蛇身水纹簪,伸手给黎簇。

       黎簇当然是对这个物什的来龙去脉,毫不知情。

       但是,这却是当年萧炎在自己家养伤时留下的簪子,萧炎曾拿它当作两人在最初一开始见面,答谢润玉救命之恩,还是在友谊阶段时彼此交游的信物。

       缘分天定,人缘如此,物缘也是如此。

       簪子也随着润玉的重见天日,再次见到自己前世的主人。


       “不行不行,这可不行,我绝对不能要……….” 黎簇见了,连连向润玉摆手。

       “你这……., 这么贵重的东西,我可不能收,润玉,你赶紧好好保管起来吧。时代这么久远的宝贝,你知不知道,在2000年以后的今天,可值老鼻子钱了!千万收好,收好……..”

        黎簇将润玉在他眼皮子底下摊开了簪子的掌心推远了。而润玉呢,则十分仔细地端详着黎簇的表情和神态,黎簇一脸诚实至极的懵懂无知,他对眼前的簪子,果然是完全一点印象也没有。

        黎簇并不知道,2000年前,这件东西,原本就是属于他自己的,就是他以江湖人萧炎身份遇上救命恩人润玉之时,作为答谢的礼物,当年亲手塞到润玉手里的啊!

        润玉的心,在默默地滴血。

        润玉的手指慢慢地卷了起来,将簪子收了回去。

        看来,黎簇的记忆还存在偏差,并没完全跟前世的记忆融合。

        等他与前世的记忆彻底合二为一,只有两种情况才能完成:其一,需要有一场巨大的刺激,而他润玉绝不可能主动刺激他,只能靠外界环境,听天由命。

        其二,他要靠时间,慢慢熬,慢慢地熬,就像他在地底那些昏暗不见天日的时光里做过的那样,一直等,一直等着,等到他彻底醒过来。

        地下等待已2000年,他不怕在地上再去等上第二个2000年。

        只要能天天守着他,看着他,就算是一万年,也心甘情愿。

        不过,黎簇那幅信誓旦旦的认真模样,在润玉眼里看来,甚是可爱。

        这让润玉想起了2000多年前的萧炎,他们的面容,在这一刻又重合到了一起。

        润玉觉得自己眼前的人,在猛然间恍惚了一下。他不知道眼前的人,到底更多的是短发的现代人黎簇,还是当年那个头上系着天青色飘带、腰间环佩叮当、神采飞扬的赤诚少年。


---------------------------------------------------------------------------------------

       润玉点的咖啡和点心已经到了,是店里的招牌推荐搭配。

       他2000年后第一次喝的东西是黎簇家冰箱里冷藏的牛奶,第二次喝的东西,应该就是咖啡了。

      “润玉,你来试一下?” 黎簇用期待的小眼神看着润玉。

       润玉注视着这陶瓷杯里宛如泥掺水颜色的饮料,却因为味道闻上去十分醇厚,便欣然接受了。

       那种苦涩和酸刺的滋味,渗透在唇舌之间,一瞬间就击中了润玉的身心。

       这种东西,真适合润玉这样心境的人来喝。

       如果等待有味道的话,应该就是它的味道——润玉在心里想着。

       黎簇看着他悉心品尝的表情,开心了起来:“看来,你还喜欢。”

      “嗯。是挺好喝的.......”

       润玉的心情大好,慢慢忘记了刚才簪子的事情。

      “不过.........你们现代人的东西,也太好喝了吧?”

       黎簇听见润玉的夸赞,心里乐开了花。可以前,咖啡对他来说,只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饮料。

       他从来没觉得在以前那些上学的日子里,为了强迫自己上课时不再睡觉做梦,而一味被生硬强灌下去的、为了提神的咖啡,该有什么特殊的味道?不惹得他产生生理厌恶和不适,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但是今天尝来,怎么会那么特别,那么好喝呢?

       馥郁香气稳稳地包裹住了黎簇的心跳,一下又一下,随着香味飘远。

       这杯咖啡,是他这一辈子喝过最好的咖啡。



       今天的奥利奥是加糖咖啡味的(=・ω・=)


       已出(八)趴

评论(9)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