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番外6」永远的神话 (全部完结!)

     润玉跟黎簇牵手漫步西安城冬日夜晚的城墙上,在靠墙装饰的条形彩灯的照耀下,笑着对他说:“这2000年的历史,真像是个迷梦。”

    “嗯。不过,现在我的美梦成真了。”黎簇的眼里,只有润玉一个人。  

      至于对方关心的宏大历史命题,在灵魂里缺了一魄而在天性的机灵里痴傻了几分的黎簇根本不关心。只因为润玉在意,他才会跟着在意。

    “世世代代永济的神话,终究还是大梦一场。还好,你有我,我有你。只要有咱俩一块儿守墓,龙脉就断不了。”

      在大雪扑簌中,润玉站在灯下絮语着,黎簇并不想听他讲这些充满悠远哲思的话,频频点头之间,只顾望着他一个劲儿地笑。

      黎簇在羽绒服的口袋里,紧紧握住润玉微冰的手:“大雪之夜,天地之美,你就占了一半。” 

    “那另一半呢?”

    “另一半的美,是因为有我陪着你。”

    “要是,没有了你呢?”润玉故意拖长了腔调问。

    “那你就是天地里,全部的美。”

    “不对。要是没了你,对我来说,这天地连存在都不存在,还谈什么美不美。”  

      润玉近一步上前,以脸蛋儿贴着脸蛋儿,蹭了蹭他的脸,手指不由地在黎簇的口袋里张开,两个人的五指相缠,暖烘烘地,他一点也不冷了。

      黎簇就是个小火炉,专门暖他这个没了2000年阳气的人。

      西安城值得发现的趣处太多,他们俩都很喜欢这个城市。

      除了雪天银装素裹的美景,玉儿爱极了那棵活了2000多年的银杏树,还有它在西安城郊外的古刹庭院内,飘落满地金黄的惊艳画面。 

      参观时,古刹里除了黎簇和润玉他俩,几乎没有其他游客。风吹过,其他燃烧着的树叶传来沙沙的旋律,黎簇用手机扫着写着树木真实年龄的铭牌,听着语音讲解,笑说润玉跟它是同岁的。润玉仰望着那高大耸立的银杏树,还有那需要若干人才能围抱过来的宽大腰身,就特别感慨:“它活过了每个朝代。那些朝代都消亡了,它却依然充满生机,年年繁盛。”  


      窗外尽是飘飞的大雪,把城市的夜晚处处都照得如昼亮堂。

      窗内的浴室内,两个人贴身依偎,躺在热气充盈的浴缸内。

     “在墓里等你的时候,每过上一天,我都用陶削在墙上刻上一道。也记不清,到底被我弄碎了多少块陶器。后来,我发现殿内所有的陶器,都被我做成了陶削,已经找不到新的了,迫不得已,我就只能用我那把随身的佩刀。而那把佩刀,本来还有其他用途的…再后来,那把佩刀,已经不太锋利了,变得非常钝。我就只能用砥石磨一磨,才能在墙上刻下痕迹。最后,它就越磨越短,等到你来时,它都已经短了一大半了。”

    “玉儿,我本以为,你们秦朝的兵器,是金刚不坏的。”黎簇心疼地把怀里的润玉,又抱紧了一些。

      黎簇耐心地听他述说,听着他那些曾经在2000年的漫长时间长河里被磨蚀的点点滴滴。

      每道刻痕里,都是爱的心痛,爱的轨迹。

      润玉那些闪耀了2000多年的心事,携带着一直不曾远去的眷恋,佐着墙上刻痕掉落下来的渣土和灰尘,心痛都被洗濯一新。

      所以,如今的润玉说起这些等待的煎熬,才能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就仿佛,那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一样。

     “下一次,我们回去祭拜添血时,我就领你去看文渊殿我刻下的那些痕迹。”

     “好啊。”

      润玉看着发呆的黎簇,把沐浴泡沫堆在听故事听得有些入迷的黎簇的头顶上,顽皮地捏成一个小鸭子的形状。

     “你想数数我到底刻了多少天么?”润玉搂着他,幸福地靠在他的肩头。

     “是要数的。”

      黎簇心里忽然一下子好难过,一想到那个庞大的天文数字,等待他来到的润玉,用自己的肉身,艰难地趟过了2000年的长河,那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时间长河。

      光是用嘴念完那些数字,都不知道会花费多久,更何况,那都是润玉真实地苦挨过来的日子。

      他有可能淹死在其中,有可能迷失在其中,还有可能葬送在其中。他们能够再次相见,应是前缘太深,不能断绝。

      一天,24个小时,1个小时60分钟,1分钟60秒……一年365天,一共2000多个365天。

     “就算你想呆在陵墓内好好地数,我还不让你数呢。浪费咱俩在一起快活的时间。”  

      润玉看见黎簇的眼神开始有点儿不对劲儿,就吻了上去,冲散了他眼里一瞬的哀伤。

      自从知晓到:黎簇被泰山灵君搞得缺少了一魄之后,他就发现男孩的确特别容易受到自己的影响。 毕竟,那有影响的磁场,可是来自他自己2000多年以来的执念啊。      

      润玉欢快吻上去的动作,弄得浴缸里水声哗啦啦地。

      黎簇的唇瓣被润玉衔在嘴里,任意发挥地吸来咬去。

     “黎簇,今晚过了凌晨,就是你的生日。我们好好过节!”

      很快,黎簇就忘了刚才玉儿那番话,又被他给勾得玉火焚身了。

      可他的两只眼睛依旧红红的,像是一只小白兔。

      可怜的小黎簇,被2000年的心机老狐狸润玉,吃得死死地。


      刚过了12点的凌晨的夜里,两个身影交错的人,还在忘情且拆不开地翻滚呢。

      润玉忙里偷闲地瞅了一眼墙上夜光的钟表,在沁满黎簇热汗的缠绵怀抱里,酣畅淋漓又走腔跑调地祝他——

     “生、日…快,乐~,乐!”


      后来,润玉还按照年历表,给黎簇110个前世都排了个从头接尾的顺序,恰好一天不落地连续了起来,还给了每一个鬼一个编号。

      过年过节,大节小节,110个鬼都会来到黎簇润玉家里,一起开人鬼狂嗨party。

      这不,黎簇的生日,红蕊肯定也会抱着小瑞儿来参加。

      只是,那么多年过去了,她还是一直是不愿给黎簇好气的脸色。

      黎簇呢,倒也不勉强她对自己的态度有所改观,只是他很听玉儿的话——对她,他惹不起还可以躲得起。

      可搞笑的是,只要红蕊一看到润玉,就立刻从面对黎簇时凶神恶煞的状态,变作语气飘飘忽忽的温柔女鬼。

      作为110个鬼魂里,对黎簇怨气最大的一个,红蕊的直言直语,反而很可爱。

    “感谢诸位,感谢我的110位前世。没有你们的牺牲,也没法成全我跟润玉。今天是我的生日,就请大伙来家里,一块儿好好、尽情地玩乐。”

      话毕,润玉开了音乐,黎簇切下了蛋糕。

      110个鬼一齐为黎簇的生日欢呼。

      虽然它们因为有黎簇的存在,而没法去投胎,但是能跟着泰山灵君和两个活人守墓,也很值了。与其去投胎到下一个不一定足够幸运的转世,还不如当个快乐的鬼,有主人有归属,还能自由自在地飘荡,反而更开心。


    “黎簇,你一定要对玉儿好。不然,我就吸你阳气哦。”

     红蕊撅着嘴说着,还是送上了她为黎簇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

     那是一个阴阳人的眼珠子。

     只要把眼珠子举起来跟自己的眼睛重叠,就能看见除了它们这归属黎簇管的110个鬼以外,这个世界上其他的鬼。

    “这么神奇的吗?”润玉也凑上来看,果然发现了远处一闪而逝的其他的鬼,还是吓了一跳。

    “别担心,玉儿哥哥,有我们保护你呢。”

      瑞儿拍着蓝灰色的小手掌,跳到了润玉的膝盖前,睁起极大的眼睛,调皮地瞅着他。

   “我们可都是有秦始皇正规编制的鬼,别的鬼都怕我们。”      

      其他鬼也自豪地跟着说。


      下一次,两个人再去秦始皇陵为灵兽们和机关添血时,润玉果然就领着黎簇去看了文渊殿。

      黎簇默默摸着墙壁上,那些一直蔓延到大殿穹顶的刻痕。

      一道道,那坑坑洼洼的手感,似温柔的刀,幸福地扎在黎簇的心上。 

      将他扎得落泪,那消失掉的一魄,都仿若被这些爱之吻补齐了。

      那些数不过来的刻痕,皆是每一个润玉在无声的黑暗中思念自己的日子。

      那些刻痕,穿越时空,来自几百上千年之前,是永没有终点的思念,在绝望和无望中,怀抱着如星光一般的渺茫却不灭的希望。


      黎簇想象不出,润玉用力刻下每一道的时候,到底是在笑着,是在哭着,是在流着血,还是在颤抖着?

      星星坠落,风在吹动。

      永不放弃,直到花会重新盛开的那天。

     “你怎么知道,一定会等到我的?”黎簇扶在墙壁跟前,仰望着看不到边的刻痕泣不成声,不敢回头看向润玉。


     “我相信,爱是神话。”

      润玉轻轻走上前,把黎簇眼角的眼泪拂去,拥他入怀。


      的确,爱是心中唯一不变美丽的神话。

       

    “走,回家去。”

    “我的男友2000岁,也是神话。”

      

     (全篇完结,正文36章+番外6章。感谢阅读!🌹)

      点这儿看:    《我的男友2000岁》写后感 

   

评论(10)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