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三十三)· 丹露枫华花毒的真相

*战斗中的男人最帅,而且,一边战斗一边打情骂俏也是很醉,黎簇和润玉不经意的虐狗,够欢喜。

*本节大揭秘:黎簇身中剧毒的真相,凶手是谁。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被lof吃了),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被lof吃了),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番外第1章 ,番外第2章 ,番外第3章 ,番外第4章 ,番外第5章番外第6章 ,写后感(致2年岁月)


(正文)

黎簇才刚刚握紧幽冥剑熟悉着手感,忽然,在一团被炸碎开来的人脸赤粉蛾的碎片里,从水晶台阶上迎头飞来一个身影。


说时迟,那时快,苏万突然从黎簇侧方窜了出来,两三拳脚下去,就瞅准了时机,使劲攥住了那人的后脖衣领口,将他的脑袋朝着黎簇身前的蓝剑上猛地一磕,就划破了对方脖颈上几条经脉。随着血液四溅,一道红光也从伤口处逃逸了出来,那是活人的魂魄被蒙毅提走了。


“送人头的蠢货,正好来试试那把宝剑快不快。” 苏万得意极了。


黎簇看着敌人倒地后,眼前那人体内魂魄被吸出时违反地心引力的奇异景象,惊喜直呼:“苏万,这真是一把好剑!”


“黎簇,我来指挥精灵。” 润玉从旁说:“……我负责把敌人都孤立散开,然后送到你面前的人头,你直接闭着眼睛砍就好了! ”


黎簇猛力地点了点头。


毕竟只是一群被养在墓里的精灵,即使看上去源源不绝,但也不是没有穷尽之时的,四种精灵数量都是有限的,具体每一种存在的数量有多少,润玉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另外,由于敌人的盗墓经验过于丰富,情况愈发胶着。


此时,王义还在那里举着双刀,跟一堆千足虫纠缠不休地鏖战,杀红了眼。


地上都是腹甲千足虫被砍成一节一节的肢体,像皮球一样滚得到处都是。


千足虫死后的汁液,具有腐蚀作用,泼在人身上,能轻松地浸透普通衣服,但是王义他们那伙人,都穿着特制的深海级军用潜水服。


只要一戴上护目镜,腹甲千足虫的威力就丝毫也发挥不出来了。


更何况,王义他们是走的水路。为了渡过水银海,还在机关布阵里畅游自如,那套衣服装备,真的可以说是滴水不漏。


现代科技,来对抗千年前的大莽虫,依然是有些许优势的。


“白虎方位的刺角羚鹿,听我号令——去!” 润玉伸出两根手指,屈起灵兽诀,朝着王义程才和那几个领头的位置一指。


“可恶,竟然敢杀我替泰山灵君养的小宠物。” 


润玉看着刺角羚鹿逗着浑身的尖刺,蹦跳过脚底下的尸山血海,朝着那群人冲了过去,放肆地笑了。


“玉儿,那些精灵都是你在墓里养的啊?” 黎簇一边忙着奋力挥臂,割开了一个又一个敌人的经脉,一边忙里偷闲见缝插针地追问着。


“可不是麽,它们都是喝我的血长大的。不然你以为我脸色这么苍白的原因是为什么啊? ” 


“我还以为,你脸色白,是因为常年跟鬼在一起鬼混才白的呢。”


“…这也是原因之一。啊,现在不跟你聊天了,回家再说!” 润玉一边忙着砍杀敌人,一边没好气地笑。


有黎簇这么个活宝在旁边并肩战斗,真可以算是战斗正酣的紧张时分最为轻松的调剂了。


黎簇一边给那些还在动的人补刀割断经脉,一边没正形地笑着回应他。


自黎簇中毒以来,他好久都没这么畅快过了。


黎簇那么一个在学校里一天不打架就皮痒的人物,如今终于找到了属于他的战场。蒙毅是帮秦始皇建立了帝国版图伟业的一员勇将,饮血杀敌,是他前世的本色,也是黎簇,这一后世的榜样和风范。


黎簇跟蒙毅极为相像,却又异于他。黎簇当然下决心,自己要成为比前世还出色的人了。否则,润玉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如果他还不如蒙毅,岂不是特别丢面儿?


润玉一边回答黎簇,一边飞开十根手指的所有气刀,技能开满,显得非常玄幻。


“润玉,你简直比电影里的武林大侠,还要厉害!” 


苏万感激地看向润玉,刚刚千钧一发之间,就在苏万以为自己的小命要没了之时,润玉一个从苏万的身后一个利落的气飞刀,就轻松除掉了向他扑过来的一个小喽啰。


四种灵兽中,唯有锯叶白蚁和刺角羚鹿的数量还占有绝对的优势。剩下的,满场都是赤粉蛾七零八落的碎片,以及腹甲千足虫那淌满水晶银丝地砖腐蚀粘液的虫块。


方木和吴邪在一旁观战之余,嗓子都喊哑了。混乱的战况中,吴邪提示黎簇,方木提醒润玉。他们四个人,两两分组,一个在主场亲身战斗,一个从旁做第三眼、打上帝视角的外挂辅助,都配合地挺默契。


不过,方木敏锐地目光,始终没离开蹲在地上默默照顾黎簇父母,正在喂他们喝水的杨小小身上。


“方木警官。你指挥半天也累了,想喝水么?” 小小讨好地笑着,走上前,递过来从背包里拿出来的饮用水。


方木接了过来,也不喝水,只是面色沉静地对她说:“小小,现在你的男朋友苏万,还在那里为了好朋友黎簇拼死一战,他现在生死未卜,如果你还想跟他长长久久地走下去。…….最好现在就告诉我真相。”


“方木警官,您在说什么,什么真相呀。” 杨小小眨巴着无辜晶亮的大眼睛,笑得有几份诡异的不自然。


“黎簇的丹露枫华花毒,是不是你下的?” 方木也不屑于跟她虚与委蛇,索性就直截了当地问了。


“您在说什么呀,怎么可能呢…” 杨小小肯定是不会承认了。


“这个是什么?你或许可以瞒得过别人,但是却瞒不了我。”


方木二话不说地揪下来了一直别在杨小小头发上的水晶发夹。


“哎呀,您干什么嘛,警官大人怎么能够随便骚扰女孩子呢,快还给我吧,还给我呀。 ” 杨小小娇滴滴地捏起开玩笑的调子,跟他继续演戏。


“小小,你说,大家这赶回秦始皇陵的一路上,王义之所以总能那么迅速地就掌握我们的行踪,就好像跟现场看到了一样。玄机,是不是都藏在这个小小的发卡当中了? ”


杨小小的脸上开始跟着他的话,一阵青一阵红,最后,变得煞白。


“方木警官,您怎么能冤枉我呢?……..我们做盗墓这一行的,隐形摄像机都是必备的,这您是知道的呀?” 杨小小的泪花在眼眶里委屈地打转,可那只是害怕的眼泪罢了。


“哦?那好啊,那等待会儿苏万他们回来了,我就把它当场演示起来,看看王义那具尸体身上,会不会有响声。”


方木紧紧地攥着手里的发卡,表情很严肃地说:


“小小,我一直都在认真观察你。一路上,你一直都处于一种魂不守舍的游离状态,看上去很自责,也很纠结。我知道你心里一直在挣扎。但是你认为自己当初既然已经做了选择,给黎簇下了毒,就不得不硬着头皮,只能做坏人做到底了。”


方木继续正色道:


“可是你答应了王义后,又害怕王义那一帮穷凶极恶的人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来,又怕被苏万和黎簇他们发现真相,还害怕凭你自己的能力,根本就不能够在紧要关头得到长生药。所以,你就天天担惊受怕,心里对于究竟怎么样才能获得长生药,也是一点谱都没有,完全是走一步,看一步。但是你看着黎簇被下毒后的悲惨样子,心里还有很多不忍和罪恶感,又觉得自己是彻底被王义利用了………..而现在,你也看得很清楚了。润玉很厉害,根本不是白白活了2000年的秦朝人。更何况,他是守陵人,还有泰山灵君这种未知神力的助力和加持。照这样的形势看去,王义他们那伙人,葬身在这墓里陪葬始皇帝,只是个时间问题。你还年轻地很,如果还想跟苏万在一起幸福地生活下去。现在反悔,还有挽回的余地。”


这下子,等杨小小安静听完了方木警官的那席话,在心里权衡过利弊后,双目里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不争气地垂落了下来。


“方、方木警官,您说的没错。…我的确,都是为了获得长生药。”


评论(1)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