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番外1」·陪你做傻瓜

我的男友2000岁「番外」·陪你做傻瓜 (1)


都过了2000多年了,或许是在秦始皇陵里百无聊赖、苦涩憋屈了太久,润玉一下子获得了完全的自由,黎簇才发现,他这个秦朝人的感情体验,还真是丰富。


他不仅很快就学会各色现代工具,抱着手机看视频的时候,还像会像个初中小女生那样细腻又敏感,一会哭一会笑。


“玉儿,我出去遛狗了哦。” 黎簇已穿好了一身运动服,牵起了狗绳。


“嘤嘤嘤……” 


润玉毫无反应,因为他全身心都沉浸在了肥皂剧的煽情剧情里,哭得眼泪哗啦地。


地黄这个天降神狗,精力旺盛地过分,比欧洲牧羊犬还要活泼好动。这倒也挺符合黎簇的脾气,毕竟人家前世是蒙毅的胯下宝马嘛。


“多想四季有你,想陪你—春赏花、夏纳凉、秋登山、冬看雪…”


电视剧里涂着黑黑假睫毛的古装戏女主角,奄奄一息地倒在男主角怀里,正动情地念着这段台词。而聪慧的润玉也跟着默念,很快就用心记了下来。


润玉觉得他有必要学学现代人流行的说话方式。


“玉儿,哎….” 地黄正不耐烦地抬起爪子一个劲儿地往黎簇身上蹦,催促他。


地黄就像只离弦的狗头箭那样,拽着黎簇在森林公园里撒欢疯跑了好几圈,黎簇就开开心心遛狗回来了。


刚刚的卧室内,润玉已不见了踪影。


润玉所在的文渊殿里的鲸鱼油灯,仅仅燃了200年就灭了的恐惧,让他喜欢一到了夜间,就把所有房间里的电灯都打开。


“玉儿,我和地黄回来啦。” 黎簇探头探脑地查看过一间间灯火通明的房间。最后来到了厨房门口,发现润玉正伏在桌子上,认真低头写着什么。这是他在秦始皇陵里2000多年来,已养成改不掉的习惯了,一定要每天写写画画,做记录。


做记录,已经深深铭刻进了润玉的血液里。


他在幽寂黑暗的陵墓里,除了不停地写东西,他真的没有其他方式能来熬过那无尽头、令人窒息的时间之海了。


黎簇蹑手蹑脚地溜到他身后,用微凉并拢的手指,调皮捂住他的眼睛。


“让我看看你在写什么?” 


话毕,黎簇好奇地一把抓过来那个硬皮本子端详,眉头却皱成了麻花。


“这…, 玉儿,你写的都是什么呀?我怎么,怎么一个字也看不懂啊。”


“是我的母语,楚国一处山坳里的方言,早在秦朝的时候,它的文字因为被秦官方规定使用的小篆所取代,当时就快要失传了。恐怕,现在会写这种语言的,还能读得懂的人,这世界上,就只剩我最后一个了吧。”


“我看着,你的母语就像一堆树…..这一棵,那一棵,你看,连成了成片的树,我可真看不出什么分别。” 黎簇挠着后脑勺,两只大眼睛盯着那不断向上分叉状的文字入了迷,又开始犯傻了。


“傻瓜,当然就我一个人看懂,我写来就是不想让人看懂的,这啊,全是我自己的秘密。” 润玉得意地说,一把从他手里扯了回来。


“切,人家还不感兴趣呢。” 黎簇对润玉吐着舌头,做鬼脸。


“对了,我们这周末再去书店买笔记本吧。上次我看那一排新款都好看极了。”


“你用本子就像吃本子一样,我可不像你,一看密密麻麻的字,就脑壳痛。你还有耐心天天写,真不知道哪里来那么多话要写。” 


黎簇又想起上次跟润玉去书店买笔记本时,售货员小姐看着面前摞成一排的本子,下巴被惊掉了的样子。


“我还从来没见过像买卫生纸一样狂买笔记本的人。” 当时她一边扫码,一边笑着说。末了,她还问:“这是给学生们集体批发么?”


黎簇当时抢答了,呵呵呵地笑着对售货员小姐说:“对啊,的确如此。”


不过呢,润玉的确很顺利地找到了一门清闲差事,那就是他靠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对优势,考入了秦汉历史研究院,开始从最简单的研究员助理当起。


可这个研究员助理,跟国内的资深秦汉史大咖学者在一起开历史研讨座谈会时,经常在不经意间,一语惊人。


因为,他总是用一副不容置疑的笃定口吻说:“不对,你这里说错了。”


然后他就开始滔滔不绝地更正错误,讲述真实的历史情况。


结果,那些白发苍苍、精神矍铄的老头子,就强忍着愠怒却津津有味地听着这个文雅清瘦的小年轻在那里指正,到最后全都面面相觑,目瞪口呆。


他们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是从哪个角落忽然冒冒失失出来的何方神圣,本想骂他是胡诌,可心里都在暗暗思索并承认:说他胡诌也不像,胡诌哪有那么栩栩如生的?


想说他是编的,可就算是编,也编不出来那么无懈可击的细节,那群的德高望重的爷爷们,就好像听到了最真实的历史,被这个小年轻出神入化的言辞,给倒流带回到了2000年前,那个古老的秦朝。


本来,他不想出风头。但有很多人揪着他的观点来辩论不放,最后却都不约而同地朝着润玉给出的说法找到了很多佐证的史料。有些持对立观点的学者,更是慢慢地被他给带跑偏了。


润玉不屑于淌学术争论的浑水,他纯粹就是看不惯那些所谓“大佬”“权威”拿出一副“天底下没人比我观点更对” 的无语做派。


润玉忍不住驳斥别人时,更多的情况是实在受不了别人那些笃定万分的信口胡说了。


他更想通过异议,引导大家多角度思考,不要迷信自己的观点,更别坚持固执己见。


但说到固执,也许,没人比润玉更固执的了。


他的痴情,执著得吓人,最后不是还感动了泰山灵君麽?


润玉回到家以后,总会跟黎簇描述他研究院那些老古板们跟他争论时,面红耳赤、须发倒竖的滑稽样子。


黎簇每次都会被他逗得前仰后合。


“他们真是不晓得,他们之间就有一个真正的秦朝专家呢?”


“我真受不了,他们彼此打赌时候那副咬牙切齿的样子,我就不笑话他们了。其实仔细想想,有时候按照他们推理的逻辑来看,他们坚信自己合理假想出来的史实,也是无可厚非嘛?要不是因为我知道真相,也会觉得很有道理呢。”


“小心被他们这群老学究、腐儒给带进坑里哦。” 


“不会的。我就是从坑里爬出来的长生不死的活人。要带坑里,应该是我把他们带坑里才对。”


秦始皇,即泰山灵君应该非常开心润玉这样坚韧不移的人成为他的守墓人。


这不,在始皇陵里呆久了,润玉也变得很霸气了。


“好啊。你要带他们进坑,我给你打下手哦。” 黎簇憨憨地说。


“你又傻了。那还要看泰山灵君,到底欢不欢迎他们下坑呢。万一灵君不欢迎,咱俩就要一起被惩罚关墓下禁闭了。你说说,泰山灵君好不容易放我们在外面守墓,我可不想再下去了。”


润玉脱了衣裳,在幽蓝的夜色里明晃晃地像个珠子。


黎簇眼睛放光,噘嘴,舔舌,翻身压上润玉,胡乱地亲了上去,说:“你才傻。古装电视剧上的台词,干嘛还闲来在上班的时候摘抄在笔记本上,还拍给我短视频看。上班偷偷摸鱼,真是丢人~~~!”


真是两个不相上下的傻瓜呢。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