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番外5」发光的月亮


     “我记得,你走的时候,是一片夕照,羊肠小道两旁,深秋时分林木苍然,暮色苍茫。夕阳正好刺入我的眼睛里,可是我根本看不清你的脸,只看见你坐在马上,回头若有所思地望了我一眼,忽然一声脆响,你策马扬鞭,尘嚣扬起,还未等我看清你的脸,你却已在那萧萧马蹄声里朝前奔去,飞快地消失在小道的尽头。我呆呆地站在你消失的小道这一头,还在责难自己——为何连你最后一面,都未看清。谁料这一分离,就是2000年……”

      润玉讲到这里的时候,用手圈着黎簇的脖子,陷入往事的沉思追忆,让他忍不住泪眼矇眬。可黎簇那家伙呢,却正盹得嘴里直哼哼。

      润玉话音刚落,黎簇就已经搂着润玉,毫无迟疑地打起了轻微的呼噜。

      润玉娓娓道来讲些旧事时,总有种比安眠药还神奇百倍的魔力,能让黎簇不管有多烦躁多精神,都可以在顷刻间感觉身心放松,而且随时就会入睡。

      自从成为了秦汉历史的研究员,润玉就把了所有涉及到秦朝历史的那些恼人东西丢到了脖子后头,扔进了楼梯口的角落里,吃灰。为了恶补2000多年在苦苦等待中未知的真空,他天然地对中华大地上其他那些对他而言都阙如朝代的历史,倍感兴趣。

      任润玉是真神仙也罢,他2000年里被困在秦始皇陵里,莫得选——只能反复消化咀嚼秦朝及以前时代竹简上铭刻的文字和知识,不看得腻烦到想吐,那就真奇怪了。

      尤其,润玉还挺爱看《三国演义》和《隋唐演义》。虽说都是些打打杀杀、分分合合的故事,没什么稀奇,他最喜欢的,还是读里面的各色传奇人物。

      而润玉的兴致盎然,搞得黎簇显得更像一个单纯的傻瓜了。

      两个人不打游戏的时候,黎簇甚至会脱没了衣服,慵懒地躺到润玉怀里。

      黎簇看着正抱着ipad入迷地用手指在上面写写画画的润玉,就大惑不解地说:“玉儿,过去的就都过去了嘛。研究这些历史,到底有什么意思呢。……你看看我,难道不比看这些无聊东西强?”

      黎簇见荧幕前的润玉依然毫无反应,只拿他的身体当作垫着ipad的人肉桌子,就多少有点儿生气了。

      忽然,黎簇灵机一动。他用胳膊撑起脑袋,伸手过去,调皮地揉起了润玉的耳垂。

      2000年前,润玉也曾特别喜欢被对方揉起耳垂。

      那一个花序飘香、泉涌叮泠的夜里,化名为“萧炎”的少将军蒙毅,就在繁星点点中壮着虎豹胆子,缓步迈上山尖那座凉亭,轻手轻脚地走向背对着他吹风的润玉,伸手揉起了他的耳垂。 

      润玉纤细的身形像水波中的倒影那样晃动了一下,归于那一下情绪暧昧且意味挑明的揉捏。

      润玉一直记得清晰,等他朝蒙毅转过身时,蒙毅对他说的话:“你可知,我现在,比上阵杀敌时,还要紧张?”

     “人家的耳垂,岂是玩物?”

     “千万首级军功,怎敌你允许我的这一揉。”

     “可我并非女子,你……”

     “褒姒也不过尔尔。那是因为未见到你,若是见了你,有谁不愿做第二个周幽王。” 

     “长夜孤寒,同我一道赏月?”润玉在心慌意乱中望向晴空。

     “哪里有明月啊…”蒙毅佯装眺望夜空,手臂却随着身体绕过了凉亭的柱子,把头低下去,把嘴唇无限靠近地贴了上去。

      虽是在昏黄的烛影里,可蒙毅将润玉脸上的绒毛都看得根根分明。

      两个人的呼吸先于两个人的实际反应,徐徐地交织回旋在了一处,在微凉的夜风里缠绵不尽。

      就在润玉快要晕倒之前,蒙毅早就把他稳稳地接进了怀里,一手搂住了他的腰,贴紧自己,又用另一只手掌垫在红漆漆的柱子上,让润玉的后脑舒服地靠在自己的手背上,把嘴里含了好久渴慕的吻落在了润玉的脸上。

      在墓中时,润玉无法停止反复回味那一刻,只因他从来没找到比那一刻更加心悸惊惧的瞬间。

      大概就是为了重现那一刻,他才守了2000年。

      如今,他肯定要争取在黎簇身上找到更多那样不像样的悸动时刻。

      在爱人面前无月找月的傻瓜润玉,那一晚上,在与蒙毅一起纵情翻滚的怀抱里,不得不把自己变成了全世界最大最白的月亮。

     “玉儿,你浑身都在发光……,你就是天上永远的月亮。”

      那时,蒙毅颤抖着轻吻润玉的眼眉,落了一床的汗水。

     “繁星都不见了。”润玉呢喃着说。

     “那是因为我把你摘下来了,你照亮了大地,照亮了我。”

      这样无与伦比的福气,黎簇现在当然跑也跑不了,肯定要去好好消受了。

      这不,黎簇虽然打盹睡着了,但在他那些从千年前就不断飘入的美梦里,自己再次变成了蒙毅,骑在那头枣红色的“雷火”上。

      而前世的“雷火”,地黄,此时正吃饱了狗粮,卧在狗窝里呢。

      雷火正在他身下感受着跟主人同样狂躁的情绪,不安地掘着蹄子,而他则背对着夕阳,看着被夕照将原本一身胜雪白衣的恋人照得如沐浴金光的模样。

      润玉的眼神,宛如零落无数的繁星,揉碎了,撒在为他送别的路上。

      已化身为蒙毅的黎簇,在梦里也跟着蒙毅最真实切身的感受,不停地挣扎着。

      黎簇的心里如灌了万斤重的铅水。

      蒙毅是由他控制着的,可他的话就在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千言万语,笨拙的武夫如他,竟什么都说不出来。

     “玉儿…”

      一刹那的对视,像是一个世纪。

      蒙毅出神地望着玉儿,心疼他顶着极尖刻耀目的夕照,却毅然决然地睁大着的眼睛。

      润玉看向自己时那空洞茫然又无助悲恨的目光,终是不能令他忍受。      

      少将军的缰绳应声从手心飞出,他还是转头驾驭起“雷火”,含着眼泪,疯了一样地朝前使劲狂奔。

      策马转身的背后,蒙毅的眼泪洒下一条飞驰的长路,遥遥无期。

      这条长路,足足有2000年。


评论(4)

热度(21)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