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我的男友2000岁(二十五)·秦宫守陵人的千年寂寞


“不愧是千古第一帝的陵墓啊,这次的机关和路线,虽是照着上次的地图,可竟然与第一次来时完全不同。” 苏万一边喘着气,一边龇牙咧嘴地用清水沾了沾手帕,擦了擦脸上刚被阴阳八卦箭镞迷阵刮开了三道和着2000多年地下灰泥的血口子。


这陵墓当中,带着秦帝国勇武阳刚的古朴气派,因而根本不会像那些僻壤异族之地的地宫一样旁门左道地邪门儿,压根就没有什么蛇虫虱蟞之类的阴邪怪异之物。


焚书坑儒的秦始皇,生前只一门心思地专注于开拓他的千秋帝业,暝目于殚精竭虑后仍未竟的伟大宏图之中。


“秦始皇也可以算是壮志未酬了。或许他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会一命呜呼于东巡之中吧…….”


方木说着,便利落地收起手里的细钢索绳,将它缠绕打结成一个8字形。


“祖龙确实牛逼啊,真是至阳,至刚,至方正恢弘之地也。” 小三爷撇着抑扬顿挫的北京腔儿,微微闭目表示敬佩,感叹道。


站定在帝王规制的三出阙之下,大家都惊得下巴合不拢了。


朝着伸入登天云梯当中的九层白玉高台,眺望而去,脖子都仰得酸痛了,依然不能分辨尽头宫殿之上的分毫景象。


“我来过这儿,但跟与你们来的方式大相径庭。” 润玉忽然说。


“你来过这儿几次?” 吴邪转头问。


“只有两次,这是第三次了。 ” 润玉说。


“2000年以来,你才来过2次啊?” 苏万用难以置信的语气说。


“万万,润玉他又不是神仙,就算吃了长生药,也是人。只来过2次,又有什么稀奇的。” 杨小小埋怨道。


“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这说来话长了.........关着我的地方,叫文渊殿,都是些六国的王孙公子,被秦国劫掠挟持来做秦帝国大一统霸业之下的文官质子的。我当然,作为第三个被秦国灭掉的楚国小王子,只是秦帝国用来稳定东方六国胜利局面诸多棋子中的,一颗棋子而已。 ”


润玉继续说:“文渊殿在这里的东北侧。说来怕你们不信,我是靠自己的血液,被传送到这里来的。”


“用人血来引路,这倒不新奇,可具体是什么过程呢?” 吴邪听后,两眼发光,这事关秦王地宫的构造机密。


“具体地,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当年,我日日夜夜地困守地宫,用陶削在墙上厚重的砖石上记录着年月,不敢有遗漏疏忽,就怕自己记错了时间。而就在我刻到第200年的时候,整个宫殿内四处贯通的鲸鱼油长明灯,突然熄灭了。”


“就在我们这帮人跟着后宫都被陪葬在地宫之前,我曾听一个刑徒工人说起过,为了获取长明灯里的鲸鱼油,血染红了整个山东海滩,屠杀了数以千万计的鲸鱼,其储存量,可保在秦王的地下世界长燃1000年不灭。可我作为地宫里唯一活着见证一切的人,惊恐地发现,鲸鱼油,只够日夜不停歇地烧200年,燃烧1000年,当真是无法达到的啊! ”


“那是一个六月初四的日子,我本来坐在长明灯下,一如往常地默背着墨家学派留存于世的、最后一件孤本的《沉潭录》,并没有什么异样,灯光如旧,照得明丽满堂。我记得乏了,刚刚稍有倦怠,便扶着额头,在案前打了一小会儿瞌睡,可就在我做了一个短梦,仓促醒来之后,等再次睁开眼,就发现,整个世界陷入了全部的黑暗当中!只剩下我案台上那盏豆灯,在最后昏暗漆黑、一米外就不辨五指的夜幕下,挣扎着烧尽了最后苟延残喘的微光。 ”


“我惊得不敢乱动,很快,豆灯也灭了。整个文渊殿内,只剩下了我一个人紧张的喘气声。200年来,我还没有见过黑暗,而长明灯竟然比我预料的早得多地,烧完了!……..所以,我的眼睛非常缓慢地才适应了黑暗。我不知道自己汗如雨下地贴着砖墙,呆呆地靠了多久,但估计1、2个时辰是有的。后来,我强迫自己慢慢镇静了下来。想到自己毕竟是不会死的,可我也不能坐以待毙,乱了自己往常维持生命的作息节奏和生活规律。因而,我便想起了自己早先藏在卧榻下面未雨绸缪备下的足量灯蜡。”


“还好,你向来仔细谨慎……” 黎簇的嘴唇白得发紫,他笑着看向润玉。


“我摸索着走过去,加注了满满的蜡油进去,再次点燃了那盏豆灯。可就在我刚刚点亮后,一阵阴风吹来,再度吹熄了我手里的灯。就在我尝试继续点燃之时,骤然间,在远处大殿中央的一片黑暗中,有什么东西,像是五彩斑斓的色彩,在虚空中逐渐明亮了起来,凝聚成了一个貌似始皇帝,但却比秦王还要高大若干倍的身影。”


“他跟我说,他便是泰山灵君。”


“你刚说什么?” 小三爷打断了润玉,忍不住当众惊呼起来。


大家还很少看到40多岁的吴邪,也有那么不淡定的时候。


“秦王是泰山灵君。秦始皇死后,升格成了天上的神,他就是泰山灵君。” 润玉说。


“他死前,要求所有的兵马俑,面向东方,守卫着他,而他也选择让自己躺在棺椁里面向着东方,面朝心心念念的泰山。”


“这个不会有差。我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最熟悉春秋战国历史了。秦王向往东海有世外高人的仙山福地,才会让方士徐福去寻长生不老药,而且,他向往泰山,才会去那儿给自己加封禅大典,希望他自己的万世基业,可以天人永存。” 苏万嘴里念念有词。


“所以,你究竟是怎么被第一次送到秦王主殿这里来的?”


小三爷迫不及待地问,可润玉并不着急解释,仍然接续着上面的话。


“泰山灵君在我面前现身时,还是与秦王生前一模一样的容貌。可他说,他已不是秦王了。而他要我这个长生不老之人替他守陵,要我确保他的地下皇陵,永生永世安享太平,不受乱世侵扰,无有贼人盗窃。否则......... ”


“…….否则,中国大地将支离破碎,再也无法恢复大一统的局面,中华文明将被人践踏,陷入走向毁灭的万劫不复境地! ”


润玉说着,字字铿锵有力,震撼如万钧重鼓,砸在在场所有人的心里。


“对!秦始皇陵,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龙脉,绝对动不得。所以,我们就更不能让王义那帮肖小得逞了。”  


苏万跟着润玉的语气,也瞬间激动了起来。


一群人都面容凝重,目光坚定,可唯有躲在苏万背后的杨小小,有些异样。


大家都没发现,只有她,面色格外不安,表情阴晴不定。


好一阵子,所有人都默默接受着这个事实,彼此默不作声。


在一片静寂当中,隐约有仙气缥缈的乐声传来,是编钟幽鸣,窸窸窣窣地,若有似无,却悦耳至极。


“秦国的礼乐风俗,其他六国带来了不少,这里婉转悠扬的曲风,极为风雅,叫做雁歌,就来自我的家乡楚地。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时,被感动地泪水涟涟,只能跪在地上,长久不起。那时,我已经被埋在地下200年了,再度响起记忆里儿童时的音乐,热泪肯定禁不住要掉下来。 ”


润玉说着,就闭眼聆听了起来,接着说道:


“秦王......不,泰山灵君对我显现还说出了他身份的真相后,交给我一方无比沉重硕大的砚台,足有我一人身高躺上去那么大。”


“………他说,用我这个长生不老人的鲜血,便可以直接开启通往盛放着他棺椁的主殿,他还邀请我,去亲眼目睹盛放他成神前身体所住地下世界的模样。”


“我便将拿起手边的陶削,将手掌割破,跪在砚台里,把自己的手心放在上面,只感觉到我的血液在被源源不断地快速吸走。下一秒,我眼前一黑,晕倒在砚台上,朦胧中,只感觉自己似乎是离开了地面,躺在砚台里,仿佛是漂浮在了什么液体之上。”


“等我再度醒来之时,发现自己,原来是飞驰在了秦王地宫错综复杂的水银河流里!”


“我坐在砚台里,发现自己先是通过了狭窄湍急的水银通路,然后,我来到了一处较为开阔的类似庭院的圆洞里,圆洞的四壁上,雕刻了秦小篆,画着制作水银河流步骤的工匠绘图。不仅如此,我还听到了不知多深的水银湖泊下面,那些掩藏着的机关和齿轮运转不停的声音,这就足够让我惊奇了!”


“最后,不晓得是什么原理,水银河流竟然会从平坦的低处反向往高处流去,砚台便带着我,逆行向上。不一会儿,我眼前一下子就豁然开朗,来到主殿之内。到了这里,才真的让我大开眼戒。”  


润玉的这一段话,令众人屏息凝听。


所有人都呆住了,被他的描述,深深沉浸到情境当中,也被完全吸引住了。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