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十一)· 我们总是如此合拍 b站《神话》番外连载

维护润玉的黎簇最可爱了。up,祝早日冲40万呀  @进击的小短腿儿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被lof吃了),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被lof吃了),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番外第1章 ,番外第2章 ,番外第3章 ,番外第4章 ,番外第5章番外第6章 ,写后感(致2年岁月)


我的男友2000岁(十一) ·   我们总是如此合拍

       方木倒吸一口气,又看向黎簇,问道:“所以.......黎簇,你跟润玉的关系是……..? ”

       “对,就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黎簇毫不迟疑地说,他的没脸没皮,令他天不怕地不怕。

       方木这个钢铁直男一脸 “卧槽,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张口结舌的样子,而润玉则被说完话后就冲自己扭头做鬼脸的黎簇,给逗笑了。

       小三爷坐在他们两个的一旁既没脸看、也没脸听,只能用双手捂着嘴巴,看着黎簇捉弄方木,强忍着笑,低头做着打b-box状。

       方木的头已经大了,他之前只明白如何通过严密的逻辑分析和推理,将隐藏在暗处的犯罪者从人海中锁定、揪出、曝光。

       但他还从没做过反其道而行之的事情,他们不仅直接用一起光明正大的命案将自己卷了进来——即使他们根本不是故意的,但处于正义和真理一边的方木,现在已经被迫跟他们站在同一条战船上了。

      “现在,这件事情就有点难办了。你们现在就这样丢给我一个死人的烂摊子,还要让我替你们掩饰身份,这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啊?”

      “小三爷,这跟你以往的盗墓故事,可都不太一样啊。你这次教唆着年轻人下墓,还惹出这种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是不是麻烦大了,你怎么说?”方木很快调整了状态,正襟危坐,一脸严肃,他瞧着润玉的照片,接着又问向吴邪。

      “方木警官,你可别问我啊,这次他们去秦王地宫,我是完全没参加的,本来这次活动,本就应该是黎簇证明自己能力的处女秀,但谁能想到,黎簇的初衷,本就不是为了盗墓,闹了半天,是为了找到润玉才去的…….就算是当初恳求着入伙的黎簇,恐怕都不太清楚此行是什么目的,他自己应该也是找到润玉后,才闹明白了的。结果,就是现在在您老人家眼前,突然天降一个2000多年之前的秦朝人。诺,就是这样了……..”

       小三爷化解尴尬的法宝就是装作吊儿郎当,不在乎的样子。许是说得口干舌燥,小三爷顺手拾起桌上果盘里一个苹果,直接啃了起来。

       因为了解方木的性格,他一点也不怕惹怒方木。

      “我觉得啊,我干盗墓这行久了吧,就算是不敬畏鬼神,人也早就该学会了敬畏天地........还有啊,就是有些时候,必须要信命.........这命啊,也是俗语说的:命里自有定数。…….到底是下地时回回都是逢凶化吉的命,还是屋漏偏逢连阴雨的命,都是在你的命数因果里早就写好了的,论你如何挣扎,其实老天爷暗中早有个说法,早有安排…….”

       小三爷一边大口嚼着甘甜多汁的苹果,一边在沙发上葛优躺着,嘴里还一边口若悬河地说着。看来,他在方木家里,可真没当自己是个外人。

      “所以,有时候,命,这个东西,还是不得不信的。黎簇和润玉,也合该是前世注定的缘分,今生今世,才有了这样的奇遇。所以呢,我估计这次盗墓之后,黎簇是不再会去盗墓了.......你说是不是啊,黎簇? ” 

        小三爷突然回头,看着黎簇,黎簇跟着点了点头:“小三爷,我欠你的人情我一定会还,但肯定是以后用别的方式。正好今天,方木警官也可以给我做个见证,只要找到了润玉,以后,我想我是不会再跟着你下墓了。”

       “……..方木警官,小三爷当初并没指使我下墓,而是我主动找上他,使劲求着他让我跟着王义的团队,去秦王地宫的。” 黎簇又看向方木,细心解释着。

       “你看,我的方大警官,这可是黎簇自己说的————我哪里那么low,以我骄傲小三爷的个性,从来不屑去当教唆犯。” 这样说着,吴邪的白眼,已经一直翻到天花板上去了。

        小三爷继续说:“看见了么?黎簇这小子,聪明地很,主意正着呢。方大警官,我虽说只是个你看不起的盗墓贼,但至少不会教唆坏少年和青年,我可是个有原则的盗墓贼呢。”

        吴邪是那种逮着理就能上天的人,方木也真是拿他没办法。


       “那小三爷,你可真有盗墓世家的规矩和风范哈。……..那就请你,把你的脚,从我家的桌子上拿开…….” 方木看着放松舒坦到底的吴邪,正用靴子蹬着自己的桌子,还肆无忌惮地吃着苹果,从心底冒上来一股无名火,就冷嘲热讽地来了这么一句。

        小三爷把脚老老实实地挪回了原地。

        这下就连润玉都已经绷不住,偷偷笑了。原来,现代人说话都这么逗趣的吗?真是有意思。古代秦朝的人,尤其是豪门显贵,从来都是不拘言笑,不可能,也不敢想象,他们会这样说话。

        方木见黎簇的态度诚恳,而他们所言的,皆是真话。刚才只顾着开车和说话,他此刻才注意到润玉的右手,上面沾染的那个卖菜小贩的鲜血,已经干透了,留下了一圈深咖色的污渍。

       “润玉,黎簇,你们刚才因为保护自己而失误杀死的那个小贩,这个案子,一定会在公众面前暴露的,而且还要给大众一个交代.........所以,要保护润玉身份的这整件事,很不好处理。”

        方木看着头朝下埋在沙发垫子下的手机屏幕边缘透出的荧光,头疼渐渐袭来,他面容十分凝重。

        “那、那怎么办?方木警官,我们有什么能够帮你的地方,你尽管提出来。如果我和润玉能帮忙的话,我们一定帮忙。” 黎簇见方木一脸愁容,赶忙关心地问。

       “黎簇,你还蛮讲义气地。” 方木不由地赞许道。他在黎簇身上,突然看到了当年还有些许青涩的自己,那时候自己也还是个大学生,还因为初恋陈希的剧场凶杀案而整日阴郁不定,心智和精神状态都不如今天的黎簇更洒脱、更看得开呢。


       “方木警官,我虽然才刚回到现代世界,可能连很多东西都搞不明白。但有需要我出力的地方,我一定尽全力。” 润玉也附和道。

       “行了行了,你们两个,不去添乱,方木警官就烧高香了。” 小三爷放下了啃干净的苹果核,又伸手去抓了一把瓜子。

       “吴邪,你别吃了!” 方木盯着乱动爪子的小三爷,看样子是真的要生气了:“这件你把我扯进来的好事。你说,到底该怎么办?”

        吴邪见方木已经火大了,停下了自己随意的行为,正经地坐了起来。     

       “方木,我实在是也没有好主意。但我想到一个不怎么可行的办法,不知道你看行吗。”

        小三爷当然也不是没留后手的,只能靠麻烦方木。他毕竟脑筋活泛地很,对于出馊主意,他还是在行的。

       吴邪出的主意,就是先让方木暗中找到他们警局内部的监控视频,先试图拿到源视频储存云库的管理员权限,再直接用吴邪认识的技术黑客,将视频影像进行无法恢复的模糊化处理,然后吴邪从自己信赖的盗墓团的手下里找三个临时演员。技术黑客同时再负责用电脑建模其实这世上并不存在的三张虚拟合成人脸,用最先进的3d打印设备打印出半真半假的合成人脸面具,给三个人套上去,再让方木在警察的人脉网里疏通关系,造出三个假身份,最后做到只要有六、七分像视频里的人像,就完全能够出现在公众面前,也做得到在法庭上出席。

        同时,方木需要再令自己的手下,一队人负责专门对接公关,去引导新闻媒体,将这件事往不严重、不吸引眼球的方向去写;另一队人,则去查一下那个卖菜小贩的历史,看他身上是否有前科;若有严重前科的话,舆论也可以大书特书了,这样,本来就是正当防卫的这个案子,就可以获得大众的理解和赞同。毕竟,一不小心杀死一个本身就十恶不赦的人,大众心里会更容易接受和采纳的,也就不会引发过多的社会讨论和异议。

       这样,这件事,也就可以彻底结案、搞定了。

       “吴邪,你这是在搞笑吗?” 方木摸着下巴,嘴上说着 “荒谬”,心里却觉得似乎是可行的。


       “除了这个主意,你跟我说,还有什么别的做法?” 小三爷摊开手,耸了耸肩。

       黎簇听完后,彻底愣住了:“小三爷,你这不就是007里面最常用的套路和桥段吗?”

       “没错。” 吴邪接着说,“方木,那个技术黑客,你要是不放心用我的人的话,你要是有人选,想自己来找,也是可以的。不过,如果你找不到,我跟你说,我是有人可以提供的。”

       “你是怎么认识技术黑客的?” 方木疑惑地问。

       “方大警官。我是盗墓贼,毕竟也是贼啊,跟活人起打交道来,你知道,是很不容易的。有时候经常需要易容、隐藏身份,这也很正常啊?”

       “我认识专门接这种生意的技术黑客,往往做一次金额不菲,而他们做出来的那人脸逼真到你哪怕是贴近他的脸上,每个微表情都跟你原来的皮肤完美贴合,还极其牢固,如果不去找他本人弄下来,那面具在你脸上挂十年都不会下来,根本就不会被发现…….我们这些盗墓贼有钱,而他们有技术,而且他们懂我们这一行的行规,根本不可能泄露客户的隐私,我们也是彼此各取所需。”

        方木、黎簇、和润玉都听的有点入迷,而小三爷说着则又情不自禁地拿起了瓜子。这次,方木不再制止,由他去了。

       

        润玉虽然对很多事物的概念不是很明白,可天资聪颖的他,却听明白了事情的原理。

       “真是不好意思,我才一出墓,就需要麻烦诸位为我的事操心和帮忙,真地十分惭愧。” 润玉发话了。

       “别啊,润玉,你可千万别这样说。你可是我们在座所有人的长辈,我们可该尊称你一声老祖宗了。尤其是我,以后我再去盗墓的话,我就可以不求观音菩萨、西天如来保佑平安,我只求你这尊活神仙就可以了!” 吴邪听见润玉这样说,赶紧吐了瓜子皮,调皮地说道。

        小三爷果然是最没正形的一个人了。

       “切,小三爷,我估计你就是嘴上说说而已..........有本事你将来在求润玉保佑你平安归来的时候,做到像你求佛求观音的时候一样,给人家磕头下跪啊?”

        黎簇听见吴邪那番不正经的话,从鼻子冷哼了一声,跟小三爷针锋相对。

       “黎簇……你别说了 ” 站在黎簇身旁的润玉揪了揪他的袖子,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低声说。黎簇不理润玉的劝阻,只是冲着润玉撅了下嘴。

       “嘿~,黎簇你个小王八羔子,你难道还想让我把润玉供在香案上,烧香供奉你才满意么?”

       “不准你这么说润玉,润玉还要活上很久,小三爷,你恐怕都等不到给他烧香供奉了。”

       “你!小王八蛋........”吴邪被气得七窍生烟。

        润玉听得有趣,乐得像朵花,知道小三爷并不是针对黎簇,彼此只是玩笑话而已。

        “你们都住嘴。刚才吴邪的方法,听上去也不完全没道理。” 方木终于把他们从无边际的胡扯斗嘴里拉了回来。


       方木起身,看着黎簇和润玉两个人:“现在你们已经安全了。你们既然住在我的家里,一定要遵守我的规则。……..现在快去,把你们身上被溅上的血迹都洗洗干净,一定不要留下一点痕迹。然后再去好好休息一下。”

      说罢,方木轻轻踢了一脚赌气在一旁磕瓜子磕到上瘾的小三爷。

      “还有,小三爷,我们现在要赶紧走了,出去办事去。这个事情,解决问题的主意既然是你出的,你就要全程负责到底,你可听见了?”

       小三爷懒洋洋地从沙发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好好好,方大警官,一切听您吩咐。”

       小三爷顺便将刚才自己制造的垃圾整理了出来,拎起了塑料垃圾袋。

       “黎簇,你在方木警官家里别乱动、乱走、乱用,还有,不要站在窗口,必要的时候拉上窗帘,别叫人看见,电话不能接,来人不能应,异常要及时报告,听到了没有?”

        “嗯。方木警官你放心,我和润玉,一定会好好地。真地感谢你!” 

        黎簇根本就不想理小三爷,只是径直地看着方木,向方木郑重保证着。

       “谢谢你,方木警官;还有小三爷,你也辛苦了。”

        润玉温柔礼貌地向方木和小三爷含笑点头致意,对方两人也从未见过点个头都文雅如斯的人。

        小三爷和方木也都笑着点头回礼了。

        二人离去时,外面的太阳已经升高了,正艳阳高照。



      奥利奥小甜饼默契无敌,不知为什么,他俩把周围人带得很欢乐。

      在写的时候,自己也忍不住一直在笑,哈哈哈,太逗了,这几个人。


      已出(十二)趴




评论(14)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