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我的男友2000岁(二十四)·爱是飞向希望的启程

    润玉和黎簇的合拍越发默契了,主角团也启程前往秦王地宫了。爱无关乎友情,爱情,或者亲情的差异。爱都是相互体谅,相互信任,相互肯定,以及相互帮扶。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被lof吃了),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被lof吃了),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番外第1章 ,番外第2章 ,番外第3章 ,番外第4章 ,番外第5章番外第6章 ,写后感(致2年岁月)


正文:


“吴邪,我该怎么办啊,我的爸妈都在王义手里了!” 


黎簇激动地语无伦次。


“别急,我们这次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定要赶在王义那伙人之前拿到长生不老药。” 吴邪走过去,拍了拍黎簇的肩,语气极为镇静地安慰着他。


“王义那伙人,想取长生不老药,绝对会毫无保留地使出全部本领,不论从绝对人数上,还是从团队质量上,我们肯定比不过他们。但大家别忘了,我们还有一个巨大的优势,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吴邪的视线稳稳地穿越过黎簇,落在了润玉身上。


大家也随着吴邪的目光,不约而同地看向了润玉。


“现在,我们当中,不就有个打开长生不老药秘密的实例,和活地图、活向导么?”


“我肯定会尽我所能,把我所知道的一切全都说出来。为了救黎簇和他的父母,哪怕豁上这条命,我也愿意。” 


润玉环视着围坐着的大家,然后低头攥紧了一旁黎簇的手。


“润玉,别这样说,我和爸妈不会死,你同样也不会死,因为我绝不会让你死的!”  


黎簇皱起了眉,抬头看着润玉,轻轻怒喝着埋怨。


“润玉,从现在开始,我们可是会把你当作重点保护对象的。你可是我们团队的灵魂人物啊。” 吴邪说。


接着,他又转头笑着看黎簇那气急败坏的模样,忍不住调侃了起来:

“黎簇,如果你半道毒发身亡,死在了去秦王地宫的路上,我们可直接把你的尸体就地埋了,你说好不好啊?”


“吴邪,也只有你这样丧心病狂的人,才能做出来这样的事。那走着瞧,等我入土后,我就诅咒你下半辈子倒斗就别想再赚到宝贝了,只能收到一堆破铜烂铁……..”


黎簇咳嗽了一下,继续反唇相讥。


“小三爷,你下半生,就靠在潘家园卖些地摊废品为生吧。”


黎簇顶着浑浑噩噩的脑袋,透着惨白发灰的脸色,脑筋却依旧机灵地很,一席话把全部在场的都逗乐了。


插科打诨的愉快斗嘴日常,可是吴邪和黎簇这对忘年交以及老搭档的固定节目了。


笑归笑,很快吴邪就敛起了刚刚开玩笑的样子,表情在瞬间严肃了起来。


“请所有人今晚务必休息好,今晚我会和苏万规划好路线。明天一早,我们直接坐飞机去秦王地宫。”


“哇,小三爷,你这也太给力了吧?我们坐哪儿的飞机?” 黎簇叫好起来。


吴邪的一句话就扫去了大家的懈怠,所有人都感到很振奋,目光也放亮了起来。


“废话,当然是我的飞机了。 ” 小三爷用鼻子哼了一声。


-----------------------------------


翌日,一整晚都在做连环梦的黎簇,被润玉清润柔和的声音叫醒了。


“黎簇,昨晚可还睡得安稳?” 润玉轻抚着黎簇的脸,关切地问。


“还行,我梦到………我变成了一只活了2000年的大老鼠,在秦王地宫那些黑暗幽深又没尽头的地道里,没有方向、也没有目的地抱头鼠蹿,后面还有一种不知名的奇怪生物在后面追我,我只能没命地往前跑,最后,似乎是跑到了一个地宫里特别空旷的地方,然后………”


黎簇摸着后脑勺,继续徒劳地回忆着:“我还做了好几个梦,可都记不得了…….”


“怪不得呢,昨晚你在旁边一直说着梦话,可我连一个字,都听不清。” 


润玉的嘴角扬起了温暖好看的弧度。


“怎么,我昨晚吵得你睡不着觉了?真对不起……..” 黎簇担心是他害得润玉睡眠受扰。


听罢,润玉轻轻地摇着头,急忙解释道:


“没有的事。说来也怪,自从服用了秦王给的长生药以后,我在一天的时间里,只需睡上完整的2个时辰,就再也睡不着了。”


“那你不会犯困么?”


润玉又摇了摇头:“不仅不会犯困,要是睡超了2个时辰,反而会头疼欲裂,就像要炸开一样。 ”


“那真是难为了你,日夜守在秦王地宫里,清醒地煎熬了2000年那么久的时间。你白天里清醒的时间格外漫长,那该多么难熬啊!” 


黎簇动情地叹道。而他眼前那个吹弹可破的、美玉无瑕的人,听到这里,心里那些岁月留下的皱缩的伤痕,也被黎簇轻易抚平了。


润玉浅笑说:“可这一切都值得,只要我们能像现在一样,面对面地呆在一起。”


“会的,等我们去了秦王地宫,救出我的父母,都会好起来的。 ”


“嗯,先别想那么多了。我们先吃早饭去,刚刚小三爷已经提前通知过我了。” 


润玉摇了摇手里的手机。


“挺厉害的啊,你比我的大舅姥爷脑子灵光啊。” 黎簇连连肯定着润玉有这么迅速就学会使用手机的能力。


这在黎簇看来,秦朝的人若能这么溜地把玩手机,绝对是一种超能力了。


“虽然我是个老古董,但好歹,我也是个活了2000多年的年轻人啊。” 


润玉自从回到地面后,沾了人气,也变得越来越幽默了。


坐电梯来到吃早饭的地层,他们一行人,除了黎簇和润玉,早就全都吃完了。


他们凑在一个角落的圆桌上,以俯身在秦王地宫地图上指指画画的小三爷为中心,围成一圈,正在不停地商量着进入地宫的最佳对策。


“黎簇,你快点吃啊,我们可都等着你出发了。”


吴邪发觉黎簇和润玉来到后,连头都没抬起来,只是抬高了嗓门,在角落里喊道。


黎簇刚刚落座,头还昏昏地,正想回怼过去,可润玉却调皮地捂住了黎簇的嘴。


他按着黎簇的肩膀,高声替黎簇应答了:“你放心吧小三爷,我会督促他快点吃的。”


润玉的话语刚落,在角落的人群当中,就发出稀稀拉拉的窃笑声。


这对可爱甜蜜的人,羡煞旁人,也逗趣旁人了。


清点好了全部清单物资,小三爷就带着所有人来到了停泊着飞机的地层。


厚重的精钢大门豁然打开后,黎簇他们发现小三爷手里最为衷心得力的盗墓小队15人,早已等在停机坪上了,所有人都是一身专业的探险装备。


方木警官激昂地向他们问好的声音,就从空旷的大厅尽头,荡了过来。


“方木警官,你怎么也跟来了?” 苏万惊喜地叫了起来。


“怎么,我请了年假还不行啊?去秦王地宫,此生有且只有一次机会,我怎么能够无动于衷呢,必须要来凑热闹。”


“您老人家,救回黎簇和他父母之后,可千万不要玩仙人跳,都把我们逮回公安局里啊。 ”


小三爷哈哈大笑着。


“你是等不及吃牢饭了么?我们警局的门常打开,可随时都欢迎你来。” 方木迎头抱上走过来的吴邪。


方木警官又看向了脸色因毒素缓慢释放而无比差劲的黎簇:“黎簇,你感觉还好吗?”


“多谢警官的关心。不管怎么样,为了救我爸妈,我必须撑下去。 ”


方木点头:“ 放心,只要找到长生药,一切问题都能解决了。”


按照计划,飞机立刻就从小三爷的基地里升空了,很快就攀爬飞驰在了绵白成被的万里云层之上。


而天公格外作美,湛晴的天空上,从小窗里望出去碧蓝无垠,天际线交汇处,散发着白亮耀眼的光芒。


飞机落地后,苏万凭着上次的印象,没费多少力气,就找到了秦王地宫的入口。


评论(8)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