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三十六)· 故事终章(承诺会有番外!)


我的男友2000岁(三十六)· 故事终章


“拿不拿?” 程才说着,便扣动了扳机。


“慢!我拿… ” 润玉赶忙说。


“这次别再耍什么花招。” 


“不会。黎簇在你手上。”


润玉迈步走出人群,朝着北面金壁上的女娲神女图走去。


所有人望着他,都屏住了呼吸。


程才给小五使了一个眼色,小五便走过来接替了程才的位置继续死死盯着黎簇,用枪顶着他的头。


而程才,则紧跟了润玉过去。


他心情激动地黏在润玉身后,却比之前开始皇帝水晶棺的王义显得镇静多了。


润玉沉默不语,置之不理,只是头也不回地对他说:“看好了,长生药就藏在这盒子里。”


润玉按动机关,念动口诀,除了中央的女娲,四周的金壁都在变幻移位,等每一块金壁重新拼合在一起,彻底变了背景后,女娲的左眼在机关挪动咔哒的轰鸣声里,缓慢地从墙壁里弹了出来。


众人都忍不住惊呼了出来。


在璀璨放光的全透明宝盒里,盛放着一颗老远就能闻到香气缭绕的甘丸。


它大概有麒麟眼珠大小,红白色相间,如血乳交融,上面雕刻着精细繁复的花纹,从宝盒的缝隙中飘溢出一种芷兰汀芬般奇特馥郁的气味,如同封在坛子里的花蕊蜜饯和鲜榨果子混合后的香味。


“我现在把长生药交给你。你要说到做到,必须得放了黎簇。 ”


程才一把抢过了盒子,粗暴地问向润玉:“这怎么打开?”


“你先放了黎簇。”  润玉毫不退步。


“你先给我打开。”  程才不甘示弱。


两个人彼此僵持着。


“那好,你让小五把黎簇带到这里来,小五放手黎簇的同时,我就帮你打开。”


小五胡乱拉扯推搡着虚弱至极的黎簇过来了。


黎簇尽力在咬紧牙关,聚焦自己的视线,神智涣散又四肢无力令他特别好摆布。丹露枫华花的毒,早已让他眼前的景象全部都扭曲了。


蛇柏汁耗尽后,神经增强剂的毒副作用叠加上他身体里原本的花毒,让所有的事物在他眼里都变了形也变了颜色,整个人就像飘在七彩的海水泡沫里观察世界。


就像润玉之前告诉过黎簇的那样,女娲左眼里的长生药,早就被润玉用掉了。


秦始皇陵里不是死气沉沉,恰恰相反,里面充满了活物,到处都洋溢着生机,就源于第二颗长生药。


若是没有第二颗长生药滋养修持墓内的万物生长,尤其是那些介乎于人间和冥界之间的神奇灵兽,润玉也不可能在墓里坚持这么久。


有了活物的陪伴,他才不至于守墓守了2000多年,守得疯掉。


润玉早已跟泰山灵君约定好了。只有他领着蒙毅的转世前来,待泰山灵君现身念动咒语,否则润玉根本甭想打开女娲的右眼。


女娲右眼的那颗长生药,只有泰山灵君亲自现身时,才能打开。就连润玉,也不知道打开的方法。


所以,现在程才手里拿的,是润玉后补上去的赝品。他就是听从了泰山灵君的命令,亲手制造并放进去的。


润玉一只手紧紧地扯着黎簇,对程才和小五说,“把他给我,我就念咒打开盒子。”


小五瞅着一旁程才小人得志的嘴脸,心里已经十分倦怠。


他本就无意争长生药,从头到尾就对它兴趣寥寥,根本不想掺和长生药的是是非非。这次他跟着来秦始皇陵,更多地是被王义胁迫的。


现在就连那个跟随了多年的嚣张的老大都轻易地死掉了,此时此刻,他就只想尽快保全自己的性命,弄些秦皇陵内轻巧名贵的物件带回地上,金盆洗手,过上清闲享福的居家日子。


润玉默念起口诀,那个璀璨的盒子,忽然轻轻地张开了一条缝。


“哈哈哈,它是我的了。”


顿时,那种沁人心脾的香气萦绕满了整个大殿内外,让人心迷神醉。


一缕烟雾在它上面缠绕,像是云山雾海笼罩着名山大川一样的梦幻景象,在红白色花纹交织的球丸上飘飘若飞。


程才将盒子一扔,把黎簇往润玉怀里一推,仰天大笑一声,二话不说就把丸药吞了下去。


“我是长生之人了~~~!” 


程才丧心病狂地叫着,整个始皇陵内都为之震颤。


可随着他疯狂的叫声,“扑簌”一声,他整个人身体就像一沙丘一样,忽然粉末状地向下塌陷下去。


等他话音回荡到大殿尽头之时,他的脸上还在最后时刻,挂着诡异至极的笑容。


程才整个人就像一盘散沙一样,摔碎在了辉煌的金壁前,变成了散落一地的金屑。


举了半天砚台的吴邪,在这个关头,已无人能威胁黎簇父母了,早就停止了御风,轻松地砍杀了最后的三五个不值一提的小喽啰。


随着程才和最后几个敌人的死亡,蒙毅手里那把的赤剑,突然间红光满溢。


只剩小五站在原地,懒懒地插着口袋,放弃了抵抗的模样。


小三爷才刚要去找小五的事,却见“赤”剑耀目的红光,笔直地冲到否泰殿穹顶最中央的北极星。


 “彩!”蒙毅端坐马背站在朱雀的头上高喊着,“请大家恭迎泰山灵君。”


润玉将黎簇护在身后,他清楚地知道,泰山灵君快要显灵了。


众人都望着穹顶下慢慢汇聚成形的红色冥神。


“泰山灵君,我终于带蒙毅的转世回来了,请您赐给他长生药。 ” 


润玉在飓风一般的暴烈红光里,对着泰山灵君跪拜而下,眼睛里的清凉的星光,都变成了赤红色的彗星。


黎簇的父母、同伙,惊得大气不敢出。


泰山灵君的轮廓,跟躺在那栩栩如生的始皇帝,如出一辙。


只是在星火四溅中,他的面容神隐于天机之中,不可辨认。


“润玉,汝善为。只是,我的棺椁已被人打开,你这守墓人严重失职了!”


“吾知错!!吾发誓,不负皇陵,不负长生!吾愿受罚,万死不辞。”


润玉长拜下去。


“吾生前为秦始皇时,开中华万世至尊,已足够。吾不需要死人的守卫,吾只要活人的膜拜。”


泰山灵君将衣袖一挥,整个大殿内顿时一扫而净,遍地的狼藉血污已化作了火星飞灰,不复存在,干净地如同他们刚踏进来一般。


而黎簇父母脖子上那被冻住的弩射机关,也随之崩碎消失了。


“此征天地,令日月俱匍匐。” 


泰山灵君高高俯瞰着众人,目如闪电,不能直视。


众人敬畏,纷纷学着润玉的姿势,叩拜下去。


“各位请起。黎簇,你从此可愿随着润玉一道守卫吾的陵墓。 ”


黎簇抬起头来,泪目,郑重对神起誓道:“我与润玉同在,万死不辞!”


女娲的右眼,被瞬间被打开了。


真正的长生药,被泰山灵君捻在了手指上。


他降落下来,把丸药递到黎簇的手掌当中。从头顶落下赤焰红的精光万丈,整个照亮了黎簇,让他无法睁眼。


黎簇仔细凝望着手里真正的长生药。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它不好看,甚至是难看。


颜色黯淡,如同灰土。


平平无奇,状似泥丸。


黎簇送进嘴里,慢慢咀嚼,嘴里散开了的,口感如白蜡般干枯生涩,味道似炭烧过的和泥煤灰。


而他身上,没什么特别异样的感觉。只是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头脑也完全不晕了,眼睛视物也正常了。一股莫名的力气,灌注在了他的体内。


黎簇很快就恢复到了自己被下毒之前的状态。


“润玉,黎簇,你们好好替我守陵。日后,吾还会与你们常见面的。”


“诸位,吾有御道,可以直接送你们出去,你们可以各自归去了。我的陵墓,终于可以永享万世安宁了哈哈哈。谁胆敢来犯,必死无疑。华夏龙脉不息,自我万古长青!哈哈哈.......”


泰山灵君的火焰逐渐消散,红光像是被收尽了天穹顶的北极星上。


泰山灵君隐没离开后,黎簇终于能靠在润玉肩上了。


他疲倦地笑了。


“黎簇,你的黑眼圈不见了!”


苏万高兴地跑来抱着黎簇摇晃,连带着润玉也跟着摇晃。


小三爷和方木更是开心。黎簇在两个长辈的见证下,终于证明了他自己。


------------------------------------------------


蒙毅也在一旁笑了。


黎簇赶忙跑上前,蒙毅的身体,已变得越来越透明。


蒙毅纵身下了马。下一秒,“雷火”那匹枣红色的高头大马,就骤然缩小,已经变回了地黄。


腊肠犬的额头上,依旧还是那个好笑的 “火” 字形愁苦皱纹。


“你们看,地黄还是地黄啊!原来,它额头上的皱纹,是跟它前世马头上的白毛长得一模一样,哈哈哈哈。”  苏万摸着跑过来舔他的小狗,开怀大笑。


“黎簇,替我好好照顾润玉。”


少将军的身体在一点点消失,可他凝视着自己的后世黎簇,依然双目灼灼,意气风发。


“你怎么不留下来呢?你可是我身上的一魄啊。”


“黎簇。平常人是三魂七魄,唯有你是三魂六魄。这就是你获得长生的代价。如今,我2000多年的牵挂已断,因为有你,可以替我实现心愿。既如此,我就没什么存在的必要了。别忘了,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好,我时刻记着: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黎簇重复了一遍。


“我必须得走了,湮灭在无尽的时空中。”


蒙毅上前抱住黎簇的肩膀,透明的手轻轻拍着他的背。黎簇身上有一种异样的舒适感。


“我少了一魄。会比别人傻吗?” 黎簇又看着蒙毅傻傻地问。


“只要润玉不觉得傻就行。” 


蒙毅深深地望了润玉一眼,春风般笑了:“玉儿,你说是么?”


“蒙毅…” 


润玉的眼眶湿润了,默默上前吻在他的嘴上,送给了他一个缠绵的吻。


润玉跟泰山灵君之间的交换,蒙毅的这缕残魄是最清楚不过的了。


而黎簇看着,丝毫不会吃醋,他只是好奇。


到底泰山灵君和润玉之间,是怎么达成了共识的。而蒙毅,又是怎么回事呢?


“蒙毅,我是个体育生,你还没来得及教我秦朝功夫呢?”


“那些老古董的玩意,不学也罢,你们现代人也用不到。…我2000年的心愿已结,就让尘归尘,土归土。记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随着蒙毅的话语,他扬起笑容,整个人都消散在了浩渺的虚空之中。


----------------------------------------------------------------------


一行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御道前方是用机关洞开的直通天顶的一束白光天窗,伴随着整个陵墓里无比巨大且震耳欲聋的机关铰链卡齿 “哒哒哒” 的恢弘运作声里,他们站在方石台上,直接被送到了地面。


“哎,润玉,我一直想跟你打听一下轮回的奥秘。这对我接下来盗墓,可有大大的帮助。”


吴邪凑了过来,开玩笑地说:“润玉,你身上这么强的鬼气,还永生不死,真该跟着我们一起干盗墓这行。”


苏万耳朵尖,他在一旁大声嚷嚷:


“得了吧小三爷,人家润玉和黎簇要去过守墓人的神仙生活、二人世界了,三心二意还有好果子吃?泰山灵君会找上门来的!”


方木和局外人的小五则招呼着降落下来的直升飞机,扶着杨小小和黎簇父母先登上了飞机。


黎簇回望远处,发现秦始皇陵已经掩埋在了寻常一处土丘上,到处都是灌木丛覆盖的葱郁小山包,是一片毫不起眼也无甚稀奇的样子。



【预告!】最最最精彩的部分,在后面要写的番外部分。黎簇和润玉的生活,小三爷和方木、苏万和杨小小、黎簇爸妈,所有人的后续,都会一一详细交待! 


 还有,关于黎簇的110个转世轮回的真相,那110个鬼魂的存在,还有润玉为了黎簇的转世所做的一切,他在墓里都干了些什么,全部谜底都会揭晓!


   敬请期待。。。。。!










评论(9)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