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我的男友2000岁(二十八)·刀山火海也与你共同面对

(正文)


“你们放开我!” 中年妇女的叫声无比清晰,破坏了当下大家发现主殿群后的喜悦心情。


小三爷回头将落在后面的黎簇拉上迷你秦岭的山巅,望着他的眼睛,说:“小伙子,可要沉住气。”


“嗯,我会的。 ”


润玉递给黎簇一瓶嗅盐,让他闻一下恢复些体力,然后坚定地说:“他们正等着让我去给他们下葬呢”。


“呦呵,润玉你可以啊,跟我们混久了,就连说话方式也变得不一样了。” 苏万抄着手得意地说,“怎么样,我给你的这玩意儿有用吧,比起你们古代那些奇奇怪怪的招数有效多了。……等咱们出墓以后,我教你现代化学,还有怎么用现代化学来做旧古玩赝品。”


“得了吧你,小心眼前这位把你抓起来。” 吴邪瞥了一眼假装什么都没听见的方木警官,又瞪了一眼苏万。


一行人用绳索爬下秦岭后,终于踩上了白玉石台。


殿前灯火通明,灌注着鲸鱼油的回字形长廊里,圆形的灯池间隔着整齐排列,将大家包围在中央,灯池上面冒着高约三尺的亮黄色火焰,像一颗颗旺盛不息的火树。


正殿门前,有两座面目凶猛、气势威严、筋肉外凸、通体血红的巨型混沌兽。它们的眼睛、耳朵、和嘴巴,正往外喷着火苗,利爪前伸,探头向前,长长的侧翼亦飞驰腾空,彷佛下一秒就要立刻扑向任何胆敢擅自闯入秦王殿的不速之客。


小三爷低头仔细看着脚下的地面,只见满地的白玉砖石拼接得严丝合缝,连头发丝大小的缝隙都找不到。平滑的砖石上,雕画着精美绝伦的阴刻花纹,像一幅长卷,从右向左讲述着秦始皇生前总共6次东巡的盛大场面。


“你们看,这是秦王东巡帝国图。浩浩汤汤,风光气派!” 吴邪举着手电,感慨道。


随着拾级而上的白玉阶向上望去,否泰殿的穹顶沐浴在用闪烁的七彩宝石镶嵌而成的星图之下。在最大最璀璨那颗帝王星的光辉下,就坐落着秦王的棺椁。


“不错,这就是他的天下。” 润玉说,“之前,我刚刚被关进陵墓里的时候,对他也是心怀怨恨不满。可后来,等我读完了所有记载着关于他生平的书笺,又联想自己服下长生药前所经所见的一切,我对他的评价,慢慢就超越了个人的爱恨好恶。”


“好看是好看,可这里面竟然跟成龙的电影《神话》不一样,没有可悬浮的陨石,真是太没劲了。” 苏万说。


“你看到的这些,都是几十万底层劳动者、苦役、刑役用纯粹人力而为的奇迹,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根本不是什么天外而来的神迹。” 小三爷说。


“我在墓里的时候,经常碰上他们的阴魂。他们的尸骨都陪着嬴政,埋进了这里的每块石头、每层土壤里。” 润玉沉静地说。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这道门怎么进?” 小三爷警惕地看着前方两座混沌兽。


混沌兽石像,像是活着一样。


它们沉重的脑袋,竟然会跟着他们一伙人行进的方向,在脖子上转动脑袋的方向,彷佛是在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就在它们的脑袋转动的同时,还会发出石块之间摩擦的、令人不安的低沉声音。


“混沌兽里设有机关,一旦有外来异物越过红线,它们就会喷火,到时候整个台阶上,都会被火焰填满。 ” 润玉说。


“那可有其他办法?你之前又是如何通过的?” 吴邪问。


“我读过泰山灵君给我的图册,记得就在这白玉台底下,藏着一个全封闭的水银暗道,一直贯通到存放秦王棺椁的天厅。 ”


“可我们没有潜水服啊,而且会不会像之前王义那伙人一样,被机关弄死在水银暗道里,都难说。” 苏万提出疑问来。


“不用,我们根本不能通过暗道走。之前两次,我都是利用砚台替我阻挡火焰的方式通过的。只不过,我们这次人太多了,我没太有把握。” 润玉回答。


吴邪接着问:“是不是操纵砚台,飞速绕周身旋转,形成一股透明无形的龙卷气旋,把人保护在里面的形式通过的?”


“正是这样。” 润玉点了点头。


“那一定要一次成功啊。” 方木在一旁听着,突然脱口而出道,“大家的成败在此一举了。”


在场的所有人都纷纷赞同附和。


黎簇静静地抬起眼眸,凝望着润玉,眼角笑弯弯地,他的眼神在对他说:“润玉,我相信你!”


大家此起彼伏响起的鼓励声,都比不上此时黎簇一个深情专注的眼神,能在一瞬间,就给润玉的心间灌注无限的力量。


“那先让我试验一下。” 润玉对着20来个人说,“大家要像刚才在船上的时候一样,围成一个紧密的圆,我在中间操控砚台,看能不能飞出龙卷气旋。”


润玉站在平地里,默念口诀,那座砚台被竖了起来,围着人群开始旋转了起来。


很快,砚台转动的速度已经快到让砚台整个儿消失看不见了,龙卷气旋很快就从地上弥漫开来,形成了一个安全的圆圈,把所有人都包裹在了气旋里。


“好,这样可行。” 吴邪说, “待会大家一定要跟身边的人同步,跟着我在最前面迈上台阶的人,一定要看好脚底下的台阶,不要出现绊倒后面人的情况,不然摔出防护气旋,大家被打乱了节奏,所有人都危险了。” 


小三爷安排好了人员站位的圆圈阵型,调整好了每一部分人员的步伐节奏,再一稍事歇息,就准备向前进发了。


“大家可千万看好,身体别乱动,不能超出气旋的圆圈范围,不然你会被高速旋转的砚台像刀片儿一样被削去身上那些不想要的部分。” 小三爷在指挥大伙儿的途中,也这样调侃着。


“不求多快,要求稳。待会儿大家一定要跟着小三爷大声念出的数字行动!” 苏万接着说。


吴邪决定由他带头冲锋,毕竟在所有人里面,还是他身经百战,经验最丰富。


他在最前面,负责带领整个团队前进的方向,与队伍中间的润玉相互搭配合作。


两头混沌兽追着这群组成圆形的不速之客,头部跟着他们的移动,飞快地转动,灵活地可怕。


两条猛烈的火舌从混沌兽的眼耳口中汹涌汇合而出,朝着入侵的人喷了过去。


众人只听得耳边响起 “轰!” 的一声,霎时间,滚滚热浪袭来,火焰焦灼,燎到圆圈之内所有人的皮肤上,连额头上紧张的汗水都立即被烤蒸发了。


眼看着巨大的气旋在领队的小三爷的眼前扬起,他凝视着被跃动的火舌吞没殆尽的台阶前方的视野,嘴里依旧大声地念着被精确掌握节奏的数字。


吴邪盯着模糊到无法分辨东西南北的气旋外翻腾的高大火焰,从容地将指南针,抬到了他自己的眼皮底下。


润玉则时刻默念着口诀,时刻观察着气旋的状态。


小三爷不管这炼狱一样的火舌,朝着正确的方向,认准脚下的台阶,冷静数着数字就走上去了。


几分钟的路,像是度过了几个世纪。等圆圈里最后一个人踏上最后一个台阶后,火焰终于被全部甩在了身后。


众人站在殿前,望着台阶下那两座混沌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而混沌兽的石像喷完火之后,又机械地转回到了原地,再度朝向了正前方,就好像那两个石像生气了似地,不再搭理他们这些人了。


“嘿嘿,我们过来了,这下你们爱莫能助了吧?” 苏万调皮地望着混沌兽的背影说。


“你的衣服都被烧破洞了,还在这显摆。” 黎簇看着苏万破口处颜色通红的手臂,有气无力地说。


 苏万是队伍里自告奋勇在最后面垫后的那个人。


“顶多就是一级烧伤而已,简单处理一下就好。 ” 苏万一边说着,一边吞下了几粒止痛片。


杨小小见状,赶忙浸湿了一张毛巾,敷在他的伤口上,又帮他剪开了破口,涂了伤膏敷料。


“万万,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 杨小小心灵手巧,她很快就处理好了。


而地黄还缩在杨小小的背包里,透过透明的小窗,朝黎簇呜咽着。


“地黄是饿了吧?把它放出来吃个东西吧。” 润玉提议道。


“也好。” 黎簇说,“已经到这里了,也不差一时。从水银南海到这里,大家都需要好好休息一会儿。”


地黄从背包里窜出来,蹦到了黎簇怀里,舔着他的脸。


“对,都休息吧。一会跟王义他们,势必一场恶战。”小三爷赞同。


“这只腊肠,原本只是方木家邻居养的小狗。跟润玉在一起跟润玉亲,跟你在一起就不管润玉了,反而跟你更亲,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小三爷笑摸着地黄的狗头,接着说:“莫非,你跟这只狗上辈子还跟你有什么渊源么? ”


方木警官瞧着这群休息的人,也胡乱吃了两口东西,就被气宇轩昂的否泰殿吸引住了,忍不住忙里偷闲地拍了几张照片。


就在这时,杨小小将手摸进背包里,悄悄地按动了手里的传送装置。


而另一头,天厅里王义手里的接收器也 “滴、滴、滴” 地响了起来。


“黎先生,等了好久,你儿子总算是到门口了。” 王义呲牙奸笑着。


他的梭形脑尖低了下来,黎簇的父亲看着真想猛劈一掌。


可他现在被五花大绑着,就只能看着他的光头往自己的脸上怼过来,被绳子勒住的嘴里就更加恶心了。



评论(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