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十三)·鬼魂要我留住你 b站《神话》番外连载

眼泪和血,大概是我本人最无法割舍、比较偏爱的意象了吧。虐虐会更甜。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被lof吃了),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被lof吃了),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番外第1章 ,番外第2章 ,番外第3章 ,番外第4章 ,番外第5章番外第6章 ,写后感(致2年岁月)


我的男友2000岁(十三)· 鬼魂要我留住你


       黎簇的脸烧得像块火炭,滚烫地让面庞冰润的润玉似乎要原地蒸发升腾起来了。

       “润玉,我太无用了……..”

       润玉被他抱得快要不能呼吸,只感觉自己薄薄的胸肋被紧紧地箍在他厚实的胸膛前,黎簇心脏泵出的脉搏,一下,又一下,重重地敲击着全身,传递到皮肤上的每个毛孔。

       他的鼻翼紧紧贴着黎簇的脖颈,呼吸之间,全是对方身上独一无二的味道。润玉没想到自己的主动,唤起黎簇的反应,会有那么大:“黎簇,你别这么说……..只要有你,我就无悔…….”

       黎簇的眼前渐渐开始出现一些奇怪迷幻的景象,颜色斑斓的色块,像飞翔的精灵,墨绿色和猩红色舞动着的阴影纷纷盖到黎簇的眼前,他不去理会,继续向润玉倾诉着自己。

      “我本以为,自己绝不会像我的前世一样………”

       黎簇的情绪激动地有些过分,他的呼吸莫名地开始粗重起来。

      “我以为,我能.........可我,却一直无法保护你,我真没用.......没用....... ”

       黎簇重复地絮语着,哽咽了一样,他的呼吸开始十分明显地喘了出来,像是哭了,又有点像是哮喘病人发病时候的状态,像极了一个人在窒息的边缘挣扎时的呼吸。

       黎簇是真的哭了。他一直抱着润玉,不撒手。

       而润玉呢,已经完全僵住了,被黎簇的拥抱封印了。

       他沉浸在黎簇那相比于自己凉几度体温而宛若高烧发热的温暖里。黎簇扑面而来的热度,令他的双腿提不起劲,眼眉也抬不起来。现在润玉的整个身心,已经软得像是被烫化了,醉倒在2000年后第一个长久的怀抱里。

       熨帖,滚烫,润玉只有这两个感受。

       而黎簇眼前的一切东西,在这时候,开始猛地旋转起来。他的嘴里,忽然翻涌上来,阵阵格外强烈的苦味。

       他不知道自己这个热血男儿,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多愁善感。难道是因为他那根原本就脆弱和大条的神经,终于被润玉拨动了那根凝固不动的,已有2000多年的,早已落尘的心弦吗?

       与此同时,他眼前的异象,忽然纷纷凝聚成了类似鬼怪的影子,披着斑斓的色彩,它们那些掉头断腿的畸形身形,正透过窗台的光线,慢慢张开鲜红的血盆大嘴,齐刷刷地向他和润玉冲过来。

       正午时分,太阳高悬,怎么可能还有阴魂纠缠?黎簇知道那些都是幻觉而已。

       果然,那些青面獠牙凄厉的鬼影幻象,还未碰到润玉和自己的身体,就已经消散了。

      

      “黎簇,你别哭啊……..” 润玉知道黎簇心里所经受的冲击。

       那些不可承受的,是极痛苦的回忆,而自己怀着那2000多年的清醒迷梦,已经深深地体验过,心碎的感受。

      “别怕,那些都是你前世的记忆, 正找到你身上………” 润玉湿润了双眼,不由抱紧了黎簇,只有他清楚黎簇刚才可能已经碰上的那些幻象,都是什么些东西。

       撒谎的滋味好受吗?润玉的心在滴血,他扪心自问,连他也不知道。那些鬼影,都算是,也不完全算是,黎簇前世的记忆。

       那些鬼影,是黎簇得以在这一世获得重生,所必需付出的代价。

      “黎簇,你一哭,我也要跟着哭了......这像什么样子,我们不是要去清洗手臂的吗?你先放下我,我们去把血迹洗干净…….” 

       润玉很想制止住黎簇无声的抽泣,因为他已经感受到了黎簇的眼泪,全部流到了自己的脖子里。

       润玉一开始并没有察觉到有任何异样。

       可当他察觉到异样时,是因为黎簇对自己刚才说的话,竟然没有一点反应。

       润玉感觉到黎簇的眼泪就好像是拧不死的水龙头,不是成滴的,而是成股淌下来的,他感觉到,不仅是脖子后面,黎簇的眼泪仿佛是顺着自己的后背,直直地灌了下去。

       润玉疑惑地挣脱开了黎簇的怀抱,扳正了自己,看到黎簇的正面,顿时大惊失色。


       黎簇那淌下来的哪里是什么眼泪,而是他吐出来的血!

       绛红色的鲜血,从他的口鼻处接续不断地涌了出来。

      “黎簇?”

      “黎簇!………..”

       润玉声嘶力竭地叫着,可是,黎簇完全听不见,他已经昏迷了。

     

       “为什么……” 

        润玉抱着黎簇,颓唐地坐倒在地上,他的泪水决堤而下,眼中燃烧着熊熊的烈火。

        他对着头顶那些还在隐约飘飞着,伺机而动的鬼魅之影,大声吼叫着:

       “泰山灵君!我已经为你守了2000多年的皇陵,现在终于盼到与他相见……..你究竟还想要什么?!”

        润玉不吼倒好,他一吼,整个房间里突然出现了很多更高阶的灰色鬼魂,比刚才那群颜色斑斓的鬼影,更加肃杀和阴沉。

        整个房间里,顿时充斥了黑霾般的鬼泣,群鬼对润玉冲天怒火的回应,则是最为锐利刺耳,凄厉幽怨的尖啸,听上去似笑似哭,活人若听多了,一定会疯。

        那些在活人的耳朵里,听起来越发悲惨瘆人的鬼泣,正代表着鬼是越开心的。

        没错,人的情绪越崩溃,越极端,鬼魂们就越开心,因为这样他们才有能量可吸收,就会变得更强大。

        从来不会慌神的润玉这时却慌了。他只知道,泰山灵君会派手下一直跟着出墓的自己和黎簇,却没想到泰山灵君竟然出尔反尔,不信守当初已经跟自己说好的承诺。


        黎簇紧闭着眼,气息微弱地躺倒在润玉的怀里,他口鼻处淌出来的鲜血,已凌乱地染湿了自己和润玉的衣服。

        润玉颤抖的、沾满鲜血的手指,徒劳地掐着黎簇的人中。泪水早已打湿了他的脸,如雨倾下,与黎簇衣服上的鲜血,混成一滩水墨画般的血痕。

        润玉努力压制平静着自己的情绪,用鬼语,跟那些聚拢着漂浮在他和黎簇头顶上方的鬼魂交谈着。

       “你们到底是来干什么的?黎簇,他到底是怎么了?”

        鬼语在常人听起来,就像是夜黑风高时候,鬼魅的风沙吹过峡谷间悬崖峭壁之间的低语,令人毛骨悚然。

       “润玉,你胆敢口出狂言,对泰山灵君不敬!看我们不把黎簇的魂魄给全吸出来?”

        群鬼当中颜色最深的一个鬼领头说道。

       “你们敢!口说无凭,为什么你们一出现,黎簇就成这个样子了?”

        润玉咬牙切齿地说,面容凶狠,不亚于头上的众鬼。

        哪怕润玉他不是鬼,还是一个人,但他在气势上,也绝不能输!

       “润玉,根本就不是我们做的!泰山灵君从未背信弃义过。你竟敢怀疑尊者?” 另一个次级灰阶的鬼魂也附和着说。

       “润玉,你还没调查清楚,想都没想,就凭空污蔑泰山灵君。你才出墓没几天,这么快,你就为了黎簇这么一个不能称作人的人,而忘记了自己原本的身份,你可还记得泰山灵君曾对你的知遇之恩?” 鬼领头又说道。

       “润玉,你这卑鄙的忘恩负义之人。枉费泰山灵君的一番苦心,当初白白地答应了你的请求!” 鬼领头旁边灰阶鬼魂又厉声地说道。

     

        “那你们告诉我!黎簇他到底是怎么了?!”

         润玉额上的青筋暴露,他用鬼语说出来的话,在这里听上去就像是垂死挣扎之人的狂语。

         众鬼忽然沉默了。

        “我们本没有义务告诉你。可是你,既然这么在乎蒙毅的转世,就该尽全力保护他,可你作为一个人,终究也不是全能的。…….天意如此,我们也无可奈何。 ”

         鬼领头说着,却笑了,那笑声听起来像林间飞鸟的长空悲鸣。

        “你们是说我看护不力吗?”

        “正是。”

        “既然不是你们这群鬼干的,那一定是人干的,是不是有人害了他?是不是?”

        “你明知故问。”

        “什么人?”

        “天机不可泄露……..”

        “放屁,什么天机!天机我早都见识过了,我能2000多年都活着,本身就是天机,你们现在就要告诉我!”

        “你的所作所为,本来就是逆天命而为。黎簇本就不该诞生在这个世上,可是你,硬要他存于这世上………如果我们说这个是天谴,因果自来的报应,或许,润玉,你更能接受一些? ”

        灰阶的鬼说着,因为它生前是位女性,所以比鬼领头的态度更柔和一些,它们正好唱红白脸。

       “我不信!我不信这是天谴,去他的天谴。如果真有天谴的话,我孤独苟活了那么久,我才是那个该受天谴的人!”


        润玉继续上气不接下气地用鬼语喊着:“我知道,我们两个命数中会有一劫,可没想到会是人劫,就算是人劫,你们竟然也称为天谴?”

       “人劫本就是天谴的一部分。润玉,我可以提醒你,这只是个小前奏而已,真正的那一劫,马上要来了…….”

        鬼领头那黑洞洞的骷髅眼睛,正俯视地望着润玉。

        润玉抬着头仔细辨认鬼领头的表情,却什么也看不出来,只看见了一片深不见底的死亡。

        鬼领头这时开始领着众鬼,吸取着润玉身上的怨气和愤怒。

        润玉的心乱如麻,随着鬼魂们对他的摄取,他的精神逐渐消沉,他感觉自己的体力,也要被群鬼给吸走了。

        过了一阵子,每个鬼吸饱了,都发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声,那笑声如女鬼的哭声。

        它们笑着笑着,旋即在瞬间就离开了,消失的无影无踪。

        润玉强打起破碎的精神,还在尝试抢救黎簇。

        

        这时,黎簇突然从喉咙里发出咕咕哝哝的低声响应,他虽是昏迷,可还是有意识的。

        原来,刚才因为是众鬼在场,就是它们在刻意压制着黎簇的魂魄,令他不能清醒,不能听到它们和润玉的对话,才使他短暂地丧失了思考、记忆、和说话的能力。

        黎簇的手里还攥着手机。

        他的手指弹动了几下,润玉赶紧贴近他的嘴唇,只听他挣扎着说出:“……电话……..小三爷……….”


        气氛紧张起来的时候,就是慢慢写出真相、串起前情的时候。

        正因为奥利奥是千年的爱情,所以才格外受到命运的考验。本章可配 bgm张芸京的《偏爱》


        我要吐槽死老福特。真的是,刚才一直更不上,提示我“文章有敏感词”,我他喵一段一段地粘贴,找出了敏感词。还害得我,以为 “鬼”“血”这两个字,当成了敏感词,手动改成了拼音,然后发现不是😫😫又一个一个改了回来!提示敏感词能不能把敏感词标红?能不能?半夜火大。。。😡😤😤😤。 @LOFTER小秘书 


    已出(十四)章

评论(19)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