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十七) · 我在等,你在找 b站《神话》番外连载

奥利奥的绝美之处,正是因为他们做到了平常人做不到的忠贞,才会令彼此的“愿意”得到了相对的回应。现实生活里,真情总会被辜负,套路总得人心。但我们的小甜饼,永远是最美好的一对。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被lof吃了),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被lof吃了),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番外第1章 ,番外第2章 ,番外第3章 ,番外第4章 ,番外第5章番外第6章 ,写后感(致2年岁月)


我的男友2000岁(十七) · 我在等,你在找

      静夜,透亮的月光波动,合着微风的拍子,静悄悄地安抚着润玉的幽情。

      小三爷和苏万约定好,明儿会一早赶来,而方木在楼下洗漱的灯也已熄灭有一柱香的功夫了。

      润玉无法自拔地想着自己2000多年来的历程,他每天,都煎熬在地宫的深处,肖想着外面的世界。那些车载斗量、浩渺如海的典籍木椟,不论是什么方面,都已经被他背得滚瓜烂熟了。2000年的时光,使他不仅是滚瓜烂熟,而且后来若是他再瞧上一眼,都会嫌恶生厌。

      即便是那些自己在服用长生药之前从未接触过、也从未感兴趣过的文献,现在他闭上眼睛,都似自己嘴里说出的话一般,倾泻起来如此自然。

      他已经嚼烂了秦时的明月,赏玩够了秦时的罡风。任地外世界的历史翻滚,朝代轮转,他只能够怀着一颗蒙昧的心,遐想着外界的千变万化,却永远也无法真切地感知到一丝一毫,就像渴求着黎簇一样强烈。

      2000多年永无止境且静止不变的日子,对人而言,何尝不是一种巨大的折磨和酷刑呢。

      他觉得自己是一个犯人,一个被秦始皇困在永恒亡灵世界的犯人。

      残忍,静寂。

      陵墓中的一切,不是冲天煞地的机关,就是一片全然的死寂。

      即便他原本不在鬼魂的行列,时间长了,他也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化成了一只麻木的鬼魂,化成了一缕沉默的青烟。

      透明地、没日没夜地飘荡在他所能涉足的秦始皇陵的每个角落。

      一个人在面对时间的无情侵蚀时,是宁愿接受痛苦,甚至是生命的代价,去面对一切未知的冒险的。那时,无所谓的润玉,真的有可能会直接在秦王地宫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而他之所以能拼尽所有保存好自己,只为了见到黎簇。

      一开始,润玉仅仅呆在存放秦始皇棺椁的、最里面的墓室里活动,后来,他慢慢探索完毕了整个庞大的内宫和内宫群,然后是更加复杂如迷宫的若干个嵌套着的庞大外宫,再然后是越来越多的勾连,大厅,甬道,死穴,和各种精巧神秘的不知用处的构造;最后,直到他的足迹,已经布满了秦王地宫的每一个角落。

      

      润玉早已替黎簇清理干净了他身上的污渍血迹,换下了方木的一身干净的衣服,现在他正在卧室的洗手间里拧干着毛巾。

      润玉盯着颜色越来越轻的血水顺着毛巾淌下,早已下定了决心。

      黎簇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那么润玉他自己的来世,便不用继续存在了,他会去求泰山灵君。

      ——让泰山灵君将自己的转生锁掐灭,彻底灰飞烟灭,追随黎簇而去。

      不过如此而已。


      而像拧毛巾这种日常、真实且琐碎无聊至极的生活,他已经太久没在地面上体验过了。

      也许是不用担心会死去,2000多年时光的烤炼,造就了润玉仿佛无穷无尽的耐心。

      想到自己一路走来的所有历程,就算黎簇最短只有几天的时间可活了,他所能做的,唯有珍惜而已。至少,他知道凡是泰山灵君答应过他的,从未食言。

      那样,他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愿了吧?


      润玉返回黎簇身边,却发现黎簇此时已经醒了。

      因为刚才打了一些维生素针,黎簇的状态看上去似乎是好了一点。

      只不过,就连他原本粉润柔软的嘴唇也变成了毫无生气的土黄色,黎簇整个人,面如死灰。

     “润玉,我、我是怎么了?”

      黎簇很想起身,他真的要被自己的状态给搞疯了。

      这两天,他接连晕倒、昏迷、清醒、恶心…….

      反复在这几个状态里切换,切换得他自己都搞不清楚了白天和黑夜。

      而他的情绪又跟着在欢喜、惊吓、疑惑、愤怒之间跳转,跳转得他在短短几天之内似是走马灯样的体会过了人生的四季。

     “黎簇,你想起来吗?” 润玉在他身后拉起一个枕头,让他舒服地依靠着,又温柔地将黎簇扶起。

      

       润玉的脸上不见一丢丢的阴霾和乌云,他的笑,如此无忧无虑,就像是两个人都没有明天的样子。

      “润玉,刚才我又做梦了。 ”

       黎簇此时说话的生气,已经明显短了些。

       “哦,是什么故事?说来听听。” 润玉浅笑着,他侧脸的美,仿若天边的月影深陷入云端一样朦胧。

       润玉明知道黎簇从现在开始已经算是毒性发作的起始点,可也许因为是太在乎,他仍然无法装作黎簇全然无事的样子。

      “我梦到我死了。” 

       黎簇平描淡写地说着,他研究着润玉耐人寻味的表情,唇边却扬起了难言的微笑。

       润玉看着他的笑,却听见了窗外的点点虫鸣,骚动着咬上了心口。

      “别瞎说。”

      “我活不久了,是么?”

      “你在说什么啊?”

      “我就要死了....... ”

      “黎簇,那只是个梦而已。” 润玉突然抱紧了黎簇,他将自己的脸深深地埋在黎簇的肩上,用他的肉身,来抵挡自己的眼泪,不让它们流下。

      “不,不仅仅是梦。我梦见了自己又死在了沙场上……可最不真实的是,我作为秦朝的少将军,对面那个刺中我的无名小卒,在倒地前仍然睁着他那死不瞑目的眼睛,用得意而恐怖地声音嘶吼着——‘蒙毅将军,这把刀锋利无比,上面涂有见血封喉,确保你一定会死,哈哈哈……’ 我从梦里惊醒了以后,发现你在清洗着带血的毛巾,我一下子就想起了我在做梦之前好像染红了自己的衣服,还吐了你一身的血....... ”

      “不会的。没有,你记错了。” 润玉摇着头,无助的语气却出卖了他自己。

      “我没有错。我脑海里之前那个在车站出现过的声音告诉我,我现在已经中毒了,命不久矣。”

       黎簇勾起一抹苦笑。

  

      “那个声音,就是我前世的声音,  对吗?”

       黎簇将润玉从怀里拉起,置于自己的身前,近在咫尺地问着他。

       黎簇的鼻尖距离润玉的只有两三厘米,润玉可以看清他眼睛上的睫毛,疲倦地忽闪着,眼中都是快乐至极的悲伤。

       “……”

       润玉默认了。

      “润玉,你觉我做的那个梦,好玩不好玩?”

      “一点都不好玩……”

      “可我觉得很好玩。润玉,你知不知道,我从小到大,做过的梦,都是一段一段串成我那个前世的故事的?”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我一直都有梦到你,一直都在梦到你!从来都是你,永远都是你。很小的时候,我会觉得,虽然这个小哥哥这么好看,梦里却总是不说话,只是冲我笑,影像也很模糊,我就好奇,这个小哥哥为什么却总是在梦里烦我呢?”

       黎簇的脸依然帅气,却憔悴地不像样子。

       “可是,直到我长大了一些,我以为我会和所有其他的正常人一样,会考上父母寄予我厚望能考上的学校,会喜欢上我该去喜欢的姑娘。但是我发现,我梦到你的次数越来越多,而且,你在梦里不仅开始说话了,梦里的情节也越来越清晰,剧情也越来越复杂了……”

       “我有时候为了把那些2000多年的梦境忘记,使尽了各种手段,可我都做不到把你忘记。好像我每天晚上都是再现一次蒙毅活着时候的生活,我先后遇上什么人,走了哪些路,如何去见亲朋好友,什么时候去见过了秦王,何时动身去江湖远行,我给你写的信都是什么内容,我怎样去领兵打仗.......无休无止,都是每天晚上的梦境结束之后,第二天晚上,梦境必然会在断开的地方续上这段故事的后来……”

      黎簇捧着润玉的胳膊,把他的胳膊都捂出汗了。

     “而且最可怕的是,那些梦境的存在,就像是平行的时空,我白天是黎簇,晚上就变成了蒙毅和萧炎,一天之内的24小时,分别过着两种人生。别人往往是在晚上睡觉结束后,会精力满满地开始一天的生活,即使做梦,只会留下一个粗略的印象而已,但对于我来说,梦境却完全不是那样的,无比的真实生动…….就好像我从来没睡够过觉,在两个时空跳转着生活一样!”

       黎簇抱着润玉的肩,说话时,眼睛里的光彩随着他语调的起伏而流动不息,令他略显蜡黄的脸上充满了异样的兴奋。

      “黎簇……..” 润玉感动地不知道要说什么。

      “曾经,我上课的时候总是想打瞌睡,补充晚上的睡眠并没能带给我放松片刻的安宁;如果晚上我作为蒙毅,梦到跟别人练武点兵什么的,那么第二天我醒过来,一定不是我的额头撞在墙上,就是我的膝盖上又青了一块……..”

      “如果没有那些梦境,我就不会觉得,我这辈子一定要找到你!”

       黎簇的嗓音干燥,这番至情至性的告白,令他的病容越发迷离苍白。

      “黎簇, 我都明白…..” 润玉看着黎簇,追随着他的目光;他眼里的星星,跟着黎簇的描述,含泪跳动着。

       他听到他这段长长的自白,似乎是黎簇的声音,也似乎是自己的声音。

      “所以……我一定会好好活过最后不多的几天,不能辜负你。”

       黎簇的面容异常地平静,平静地就像述说明天我们早上几点出门一样平常。


      他的逻辑就是这么直白且简单:明明是你带给我的困扰,我却心甘情愿陪给你我所有的欢笑和痛苦。

      “我不能辜负你的等待…….”黎簇又将润玉拥入怀里。

      “什么辜负不辜负的,我从未敢奢求过什么,只要你陪着我就好。” 润玉在黎簇背后深深咬着自己的手背,咬出了两排紫红色的新鲜牙印。

       而黎簇轻轻拍着润玉的背,好像他不是那个将死之人,而只是个大哥哥,在哄着润玉这个生气的小孩子一样。

       “好,我陪着你,尽我所能…….”

       黎簇的心又猛地抽痛了起来,上次抽疼,是在自己家的沙发上,从润玉怀里躲开的时候。

       这次,却疼到他呲起了牙。

      “润玉,你把我的心摘走吧....... ”

       黎簇疼痛难忍地说,“.......真抱歉,我这辈子能还你的,只有这么多了。”

      “兜兜转转,不知道曾经在人间轮回过了几次,绕了2000年,现在,我终于可以死在你眼前,死而无憾了。”

       黎簇的话,真是存心不让润玉听了还能好过。

       大概,这是少年,最后的一份倔强。

       “我终于找到了你........”

       “嗯。 ”

        润玉内心翻倒了五味江海,只是说不出任何话。

        任何话,现在看来都是多余的。

        我在等,你在找。

        以不同的方式,彼此刻画磨蚀过了2000多年的历史。

        就连黎簇自己,都感受到了一种无力的悲愤,正笼罩着他。

        他情愿为润玉挥霍尽并没有几天的全部生命,可他仍然觉得自己永远都将偿还不了润玉那2000多年的恩情了。

        他恨自己的无能。

        恨煞自己。

        就连欢情,他都不能给予润玉同等的年份。

        他多希望,至少让他还给润玉2000年的爱,才公平。

        这一刻,他才能明白了,此恨绵绵无绝期的意味。

        

        悠悠2000年,你的孤单是大海,而我的爱,只是一滴微末般的雨水,还未落入你的世界,就知道自己的不自量力了。

        原谅我。

        润玉,卑微的不是你,而是我。

        ——黎簇这样想。


 

       本章的bgm是 Avicii大神的《without you》,每次排版的时候,蜜汁摸索不出来首行缩进两个汉字的间距,也是醉鸟。哈哈哈

       小甜饼后面会让大家得糖尿病的,所以这里我就使劲虐一下。

       

       已出(十八)趴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