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番外2」不负一真心

*有爱人相伴,有友人相谈,人生一大幸事

*BGM,最近特别上头的中国风电音《筝鸣》好听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被lof吃了),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被lof吃了),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番外第1章 ,番外第2章 ,番外第3章 ,番外第4章 ,番外第5章番外第6章 ,写后感(致2年岁月)


      润玉最喜欢在天光还亮、未入傍晚的时候,天边微红色的水青色里那高高张挂的幼白新月一轮。

      巧了,黎簇也特别喜欢看润玉总是禁不住对着各色普通不普通的风景大呼“好美~!” 的样子。

      就连路边的一处寻常的月季或是雏菊花圃,都能让润玉感动到眼红。每当这个时候,润玉就抱歉地对黎簇笑笑,说:“嗐,这都是我在皇陵里幽闭了2000年的后遗症。看什么都有夸张的触动。”

      每当这个时刻,黎簇就会认真地凝视着对方的眼睛说:“我懂,那就好像你是我视线里最美的风景一样。每次啊,我看到你,也真地想要发自肺腑地叫一声,好美~!”

      黎簇的话让润玉唰地一下红透到了耳朵,他只得傲娇地说: “哈,还说这是少了一魄呢,就这么会甜言蜜语。还不知道要是你有完整的三魂七魄,该多么油嘴滑舌。”

      一个深夜里,黎簇用手指缠绕拨弄着润玉又留起来了的黑色长发,茫然地问道:“玉儿,到底,我是为什么只有三魂六魄,你知道缘由么?为什么我眼前总是浮现出蒙毅消失在我面前的那个场景,我看着他消失的那一刻,真的挺失落的。”

      润玉也轻轻皱起了眉头,疑惑说道:“……这个,我还真是不知道。”

      “要不,我们带着地黄返回始皇陵去添血的时候,我亲自问问泰山灵君?”

      “好啊,迫不及待给小阿黄续命了。” 润玉说。

       距离黎簇吃过长生药后,地黄已经活了20岁了,非常衰老了。而这20年来,在黎簇和润玉的体验里,仅仅像过了20天那样。

      跟最爱的人呆在一起,那种难以言表的快乐只会让时间的体验加速再加速,快到转瞬即逝。

      在那20年里,苏万和杨小小兜兜转转,总算是在他们迈入奔5年龄的关口,结婚了。一开始,苏万因为就是她毒害了黎簇而心存芥蒂,认为这个女人又蠢又坏。因此他们一起从秦始皇陵回家后,就毫无悬念地分了手。

      杨小小自知苏万对她失望至极,分手是毋庸言表的必然,只得黯然离开了他们生活着的城市。

      后来呢,苏万便经历了一婚。他跟第一任妻子的婚姻生活,压根谈不上成功,因为对方压根就不喜欢苏万鼓捣的任何东西。就在苏万与第一任妻子离婚2年后,一次偶然的考古业务关联,让杨小小重新出现在了苏万面前。时隔若许年,对她冷淡疏远了颇久的苏万,经由时间的洗刷,自然是看淡了当年那份立分敌我的心态。命运让苏万慢慢懂得了,杨小小当年得到长生药的一片私心,完全是为了让她和苏万永远在一起,倒也不是十恶不赦。

      只不过,当苏万和杨小小的结婚请柬送来时,还是刻意避开了黎簇。当时苏万吞吐了半天,最后在润玉的逼问下终于一鼓作气地告诉润玉他决定在这人在中年的时候跟杨小小结婚时,润玉只是安静地祝福了一声,还淡淡保证到:他一定会出席。

     “你打算告诉黎簇吗?” 苏万瞅着他淡漠的表情,忐忑地问。

     “你既然敢邀请我,我凭什么不告诉他呢。你也不是不晓得,我为了得到黎簇,就算2000年的命也舍得,你怎么就认为,你不告诉他告诉我,就对我而言不是一种假想中的伤害呢?”

      “是,你俩这样双生连体婴一样无懈可击的感情,稀世罕见。我明白你们俩是一体的。你也肯定会告诉他。”

      “谢谢,只能祝愿你跟小小也能如此。若不是之前她对黎簇做过的那件事,让我心里难过。平心而论,小小她本质上并不坏,是个好女子。” 

      润玉真是大度。而至于他们要不要对杨小小尽释前嫌,他要回家跟黎簇一起商量后决定。

      于是,在苏万和杨小小的婚礼上,依然是青春靓丽模样的黎簇和润玉,一块儿出现在了他们的婚礼上,还成为了苏万的伴郎。

      已不再年轻,内心也多了几份成熟沧桑后的杨小小,褪去那股稚气后,在两个依旧青春的伴郎幽默风趣的祝福辞里,搂着苏万的胳膊,哭得泣不成声。

      “……感谢你们能来,你们能来,……就是对我最坚定最有力的祝福了。”

      黎簇和润玉最终选择了对她保留最大的善良。这也意味着他们放下了曾经的过节仇怨,趁还来得及的时候,索性借由婚礼的机会,原谅了她。

      一片真心,终能换另一片真心。

      真心和真心,该相遇时,总会相遇。


      他们选择让这对年近半百的新人坦然地过生活。黎簇和润玉一致的决定,他们希望杨小小和苏万安然踏实地跟他们重新做朋友,不再抱着对过去的愧疚心和负罪感。因为愧疚心和负罪感,可是一种连时光都禁不起催折的伤人利器。

      就这么着,黎簇润玉面对着已经开始老去了的苏万和杨小小,总算又可以像年轻时那样,在一块儿草地上野餐,做做美味的自制烧烤了。

      节日时,苏万和杨小小会在自己院子里热情招待这两个永远不会变样的旧客熟友来吃大餐。

      苏万还会酸酸地笑着感慨说:“……看到你俩的时候,我们仿佛又重新回到自己还年轻的时候了……好像自己也还是20岁似的。”

      “正值壮年呢。” 杨小小笑着拽住他漂移的话题。原来,老了的苏万,不止会耍贱嘴贫了,也收获了深沉的一面。

      “守陵,好玩儿吗?” 杨小小一边往锅里倒着牛肉,一边好奇地问。

      而且,她跟年轻时相比,明显地变胖了,可是变得更开朗了,面色也很红润。

     “好玩儿。我们每年都要选个日子至少去一次帝陵。祭拜始皇帝。求泰山灵君保佑国泰民安。”

      润玉温柔地笑着说。

      “我可真想再去秦始皇陵一次啊!但有你们两个守墓人在这里第一个跳起来反对,我这辈子,都甭想再进去了。真是可惜……”

      从始皇帝陵出来以后的苏万,不再盗墓了。他成了一个把古玩做到变成国内唯二之一的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板。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苏万被慢慢磨平了棱角,变得特别成熟。可他的眼神依然是少年时那样,很清澈,充满阳光和锐气。

      “没事,你想要求什么,求公司业绩稳定?股票大涨?还是避灾攘祸,家人平安?我身后跟着的110个转世的鬼魂,能保你事事顺利!”

      “黎簇,你说什么?你身后跟着110个转世的鬼魂?” 成为现代沈万三的苏万,被黎簇的话吓了一跳。

      “这110个鬼魂,就是为了让蒙毅的转世——也就是在我降生之前,投胎后死去的人。”

      “这……怎么能让鬼来保平安呢,不懂了。” 苏万慌了。

      “那可是泰山灵君的派遣队啊。……在我跟玉儿相见之前,这110个男女老幼不同的鬼,曾经是听灵君的命令靠不断吸食润玉的阳气牵制于他的。不过嘛,现在他们魂归原主,也不用吸食润玉的阳气了,就听命于我了。”

      “吸食阳气?可他们,总该吸阳气的吧……” 

      “哈哈哈,不瞒你说,现在专吸倒霉鬼的阳气。尤其是那些胆敢对秦始皇陵打主意的人,110个鬼确保他们不会得逞罢了。所以,万万,你可以把你所有商业竞争对手的名单给我。我可以向你保证,不出一个月,他们绝对会陆续倒大霉……”

      “这个,恐怕不行,太缺德了。虽然兵不厌诈,但我宁愿通过正常人类的阴谋诡计,光明正大地胜过竞争对手。”

      黎簇的一席话,让苏万的脸色都变铁青了。果然,他从当年那个热血的少年,成为富甲一方的商业人士后,连反应都变得如此可爱。

      “都阴谋诡计了,如何谈什么光明正大?”

       润玉吃着牛肉,语气不咸不淡地,赶紧补刀。

       四个人爽朗的笑声随着诱人的牛肉香味,飘远到院子上空。




评论(5)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