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十) · 与你一起对抗时间 b站《神话》番外连载

     同行是你,同归是你。喜欢奥利奥并肩同行的感觉,黎簇的内心,开始慢慢地在跟前世的优点长到一起去,这样他就能更爱润玉了。 up大大来看呀@进击的小短腿儿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被lof吃了),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被lof吃了),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番外第1章 ,番外第2章 ,番外第3章 ,番外第4章 ,番外第5章番外第6章 ,写后感(致2年岁月)


 我的男友2000岁(十) · 与你一起对抗时间


       光天化日之下,朗朗大街之上,有人当场毙命。

       命案专业户的方木,从来就没少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出现。但此时,相比那具已经开始变凉的死尸,他还是对黎簇,以及那个神秘清秀的人,两个活人,他更感兴趣一点。

       作为心理画像师,方木敏锐地察觉到,黎簇身边那个叫做“润玉”的人绝不是一般人。

       他那犀利的目光扫射了三人一圈,想搞清楚他们到底在搞什么鬼,其中,只有那个润玉不知是什么原因,躲躲闪闪地,不敢直视自己的目光。

       看来,这次吴邪着急忙慌地搬出自己当救兵,关键就在这个润玉身上。

      “……怎么了,大家都愣着干什么啊?快上车啊?” 方木在胸前驾着双臂,以“此地我说了算”般的口气,对着另外三个各自僵在原地的人说道。

       方木也是大胆,他知道此地不宜久留,但他现在没功夫纠缠这个显而易见的案子,所以他就决定把案子扔给他的同事们来破吧。反正邢志森局长也没少默许他的任性。

       方木的洞察力和直觉惊人,知道三人背后肯定瞒着更大的事情,才会出现这样一幕。他暗自想着,不把黎簇和润玉两个人从头顶的发丝到脚底的汗毛都调查清楚,他誓不罢休。

       方木受吴邪之托,既然能满足自己那时刻想去研究调查的好奇心,自然很乐意将两个人安置在自己的住处了。

       小三爷觉得一定是有人泄密,因为他为黎簇租下的房子,除了自己和苏万,是不可能有第三个人知道的。所以他在不知道内奸还知道些什么情况下,也不敢草率地将黎簇和润玉放在自己家,但他已经在方木的车上也表示清楚了:现在两人只是在方木家暂时歇脚,等他把问题彻底搞懂后,就把黎簇和润玉接过自己家来,不再麻烦方木。

      “小三爷,你到底在怕什么呢?到底是什么人,能让上天入地、打粽子、赶夜尸的小三爷害怕成这样?难道,你是不怕死人,偏偏怕活人么?” 方木一边开着车,一边问,还在墨镜后偷偷瞥着坐在后排的黎簇和润玉的表情。

      “我、我哪有怕什么?我是真地担心他们两个。” 吴邪被方木一连串的追问击昏,问得在副驾驶座上如坐针毡。

      “你觉得,朗朗乾坤底下,除了他们初次见面就直接送我一颗鲜活的人头,还能有谁胆敢在我们公安机关的监视网下如此嚣张? ” 方木开着玩笑,手里的方向盘打得飞起。

      “方木警官,你的话,可是比以前多多了啊?” 吴邪撑着头不屑地说道。

      “…….你们两个看起来,这么厉害的小伙子,还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 方木打正了方向盘,不理吴邪,翘着嘴角一侧,等着后排的两个人回话。

      “你们到底是得罪了人、犯了事儿了、还是偷人家的东西了?竟然让小三爷的一群同行追杀?哈哈哈.......”

       说到 “小三爷的同行 ” 这几个字,吴邪赶紧装佯地咳嗽了几声,瞪了方木一眼。“方木,你好歹给我点面子……” 吴邪静默地作着夸张的口型,毕竟小三爷在后辈黎簇面前也是追求点长辈感的。可方木见了,却笑得更响了。

       虽然方木跟自己也是信得过的朋友,但因为方木职业的原因,他天然地压自己一头,令自己就像个大傻子。

       黎簇显然按耐不住了。

     “方木警官,你这是要带我们去你家吗?”

     “是啊,要不然我现在,再把车开回去?之前留在现场的那个死尸,估计啊,现在我那些技术科的同事,早就给围得水泄不通,估计都拉起十好几米长的警戒线了。你现在回去,我帮你们自投罗网,你看怎么样?....... ”

     “那就、不用了吧……” 黎簇也知道是玩笑,他顽皮地皱了下眉。


-------------------------------------------------------------------------------------------

      “我们到了,下车吧。”

        方木的家很大,屋顶空旷,采光极佳,整体是深蓝配银白色调,每个角落,到处都是香龙血树和散尾葵这样的高大绿植点缀着,特有生机。

      “我家正好有三间卧室,楼上两间,楼下一间。你们选哪里?”

      “那我跟润玉就不打扰你了,我们都住在楼上就可以……”黎簇抢先说。

        方木看着润玉自从见面开始就没说一句话,没有一个多余的表情,全程平静如水,这使他的好奇心更胜了。

      “润玉,你看好吗?” 黎簇看向润玉,润玉见黎簇问,这才点了点头。

      “今天,我先把话说明白了:你们三个,一定要一五一十地告诉我事情的原委。不然,我的家里,既然能请来的客人,我也是可以请出去的,明白么? ”

        方木特意指着吴邪,说:“尤其是你,小三爷,我今天可是被你坑惨了。现在还不知道这个街头的命案,是不是已经在互联网上到处传满了谣言和新闻,说不定下一秒钟,我也被警局直接叫出去调查了。 ”

        结果,方木的话音刚落,局长的电话就已打来:“方木啊,你知不知道,刚才发生在桑树路上的命案,现场的监控里,虽说看样子,就是正当防卫,可怎么又有你的警车在现场出现了?另外那三个人都是谁?你怎么接上当事人就跑了?你这次又在搞什么啊,方木……”

      “局长,这两个人现在被我控制住了。我正在问话呢……请你给我一晚上的时间,我一定给你答复。您不是一直给我办案的自由和空间吗,这次也不会让您失望的。”

        方木放下电话,面色凝重,看着对面的三个人:“速度就是这么快,你们可都听见了吧?”

      “这、也太快了吧,不是一般地快…….” 黎簇呆呆地默念着,慌神了。

      “不然呢,你以为我们警察是吃干饭的么?” 方木略得意地说。

      “你们,要么跟我说真话,要么我真的什么忙都帮不上,反而会更坏事儿。你们自己选吧…….”

      “方木,你千万别把他们暴露出去,也千万不能把他们交给你们警方,这不仅是人命关天的事情,这件事情,会颠倒你整个的世界观。” 小三爷赶紧上前一步,说。

      “哦?”


       其实,吴邪知道的还不如黎簇多,虽然他是听苏万回来复述的,但鬼神可鉴,他自己虽说出生入死,见过无数装满奇幻故事的墓地王宫,这次听苏万的讲述,他还是被惊得一愣一愣地。尤其是那个看似跟别人没两样的润玉,一个永生之人,他也是今日才跟方木一起同时见到的,明明是普普通通的常人样子,但这比他任何的冒险,都来得震撼。

       能够活着2000多年,不是幽魂,不是妖怪,不是僵尸,不是粽子,不附着在什么宝物身上,不依赖吸食什么东西,也不用什么诅咒和符咒,甚至连什么密教妖法都不牵扯…….以上这些统统都不是,而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正常的,大活人!

        他到底是怎么能够活2000多年的!就算是有长生不老药,小三爷也觉得难以置信,那药就那么灵吗?


       方木把手机调成静音且不震动的模式,但小三爷眼见着方木的手机一直亮个不停,界面上正显示有连续三个人以上同时在给方木打电话,全部是警局的领导和同事。

       可方木索性将手机丢在了沙发垫下面,任别人怎么打进电话来,眼不见心不烦,在将黎簇和润玉的事情问出个所以然来之前,他是死活谁的电话都不会接的,没有例外。

     “快点讲吧,我们时间不太多。我要提前告诉你们:你们说话,到底有没有保留,是瞒不过我的,所以,如果说半句假话,到时候就别怪我翻脸,把你们两个人直接押送给我们局长了。”

     “千万别,方木警官。我说,我把一切都告诉你…….可是,你千万,要做好心理准备,一定要相信我们,不是在编故事。而且,这个事情,你如果相信我们,务必请你帮我们保守秘密,就像小三爷说的,这是个震惊世界的事情,不仅是事关生死…….”黎簇说。

       润玉本来在一旁默不作声,这时却突然伸手猛地拽住了黎簇,他坚定地摇着头,目光坚定。

     “润玉,我们早晚,都会面对世人的诘问的…….”

       黎簇的胸膛内“忽”地涌进一腔热切而无法自已的力量,使他眼角的突然蓄满了泪水,那股力量跟自己以前在学校打架时的意气用事,完全不一样,而是一种宽厚无比的责任心、和一种无怨无悔地坚毅和勇气。

       他觉得天地的无垠,悲喜的交加,都不敌他只要能与润玉在一起的每个时刻。

       有了你,我就是无限,我就是永恒。


       他说这句话时,早已想好了:就算是最差的路,不就是要了他黎簇和润玉的命吗?要索命,就来索啊?大不了,同生共死,还有何惧?

       这一刻,他才明白,自己的这辈子,是会为了润玉活,也会为了润玉死的。

     “润玉,别怕,前面有再多的坎坷,我都陪你一起走....... ”

       黎簇将掌心轻轻地盖在润玉按在自己胳膊上的手上,而后深深地攥住。

     “自我重新见到你的那天起,就知道这样的事早晚会发生。 ” 润玉回握住黎簇的手,虽然双眉紧簇,双眼却欲泣似笑,望着黎簇,未知的暖流将他的脸熏得微红,指尖都在抖。

     “什么是重新见到?” 方木觉察到氛围不太对,连忙插话:“黎簇,我的手机都要炸了,我可是顶着得罪警局所有人的压力的,闹不好还来个包庇歹人的罪名,你要赶紧开始讲了…….”

       黎簇的表达能力从上学开始就没这么好过,他将事情的前因后果描述地清晰无误,适当的时候还学会了在不同的地方或言简意赅,或描述细节。

       方木警官作为一个心理学专家,一直在耐心地倾听,中间没有打断一下。

       就像听完一本书,方木就那样如此专注地听完黎簇的整个讲述。

       不仅在黎簇说完后,方木警官长时间没说话,平时比较呱噪的吴邪也沉默了。

       他,一时还没有从如此巨大的信息量中缓过来。

       方木看向润玉,那眼神,就好像五岳、三山、九州、四海都一齐被“哐当”地搬到了方木的眼前。

       他的眼前仿佛穿梭过浩渺时空的风沙,自己则被淹没在时间的沙漏里,过了半晌才从沙漏里掉了出来。

     

      “润玉,你真的,是秦朝的人?”

       此时,吴邪拿出一张照片,递给方木。那张照片就是润玉走出秦王地下王宫后,苏万拍的。

       照片里的润玉依然穿着那身青玉白,目光凛然,只见玉带飘飞,玉簪素雅,一派长身玉立,挺拔泰然。而在他森森的冷光中,是历经千年时光的苍劲和孤独。

       方木抬起照片,顺着看去,此刻润玉本人的眼睛,就在照片上方的背后出现,炯炯有神。

     “是。”



     祝各位看文的小公举女神节快乐吖﹋o﹋

     当然,男神们也快乐吖◠‿◠

     亲亲、抱抱、举高高


     已出(十一)趴

评论(24)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