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六) · 让我带你回家 b站《神话》番外连载

来来来,大家心心念念、牵肠挂肚的剪发桥段终于来了,小甜饼磕磕磕……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被lof吃了),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被lof吃了),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番外第1章 ,番外第2章 ,番外第3章 ,番外第4章 ,番外第5章番外第6章 ,写后感(致2年岁月)


我的男友2000岁(六)·  让我带你回家

       黎簇前半夜那无处安放的辗转反侧,都变成了手机游戏里的水果连连看和小星星。

       后半夜,疲倦带来的困意好不容易渐渐袭来,才刚刚闭眼歇息了一个小时,再睁眼一看,百叶窗外夜幕的浓黑却开始渐渐消退,天色已经越发白亮了。

      难熬的一个夜晚,黎簇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激动地,盼望着赶紧天亮。

      翌日,黎簇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润玉套上了一身自己几年前的衣服——不肥不瘦,长度大小刚合适。他扯着润玉,就打算奔去理发店。

       临走之前,润玉特意问他要红绳。

       黎簇一听,既然润玉提出要求了,即便第一反应是怀疑家里应该是没有这个东西,却依然硬着头皮,开始翻箱倒柜、满世界地找了起来:“润玉,你想要什么样的红绳啊? ”

      “就是一根简单的红绳…….有吗?要是没有的话,就算了,不过是把我快要被剪下来的头发,绑起来,留着做个纪念罢了。”

      润玉不过就是随口提了一句,却没想到黎簇竟然会那般上心,还提来了家用扶梯,踩上去去翻放在最顶层角落里的旧物收纳柜。

      黎簇吃了满满一嘴的陈年老灰,呛地咳了出来。

      润玉在梯子下面稳稳地抓着梯子,仰头看着黎簇叫道:“黎簇,不用找了,实在没有,我们就不找了…….”

      “不行,你的头发剪下来以后可不能没东西扎起来,一定要收好,你等着哈,我给你找绳子。我记得好像是有的……是我初中一年级的时候调皮捣蛋,曾经把学校里坐在我前面一个漂亮女生的红头绳,在上课的时候偷偷摸摸地薅下来的……….”

       “结果没想到,那个女孩当场就被扯痛了,尖叫了出来.......为此,老师立刻就罚我去教室走廊外面壁思过了…..所以,下课后,我听老师的命令从小卖部去买了一包新的头绳。但是那根头绳,我不仅没还给她,还特意收藏了起来。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是幼稚地很……”

       黎簇一边找,还时不时地回头,跟润玉滔滔不绝地说着。

       “那时候,我似乎是有点暗恋她,就单纯地想看看她散下头发来是什么样子…….”

       “当时,我就我觉得她的样子,像极了一个人……. ”

       润玉听着,心里早已掀起了九级地震,而他手里,却只是更加沉默地攥紧了扶梯。

        “……..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黎簇瞥见润玉额下那对微微促起的眉峰,就知道他一定是因为听了自己的话,心里非常地不痛快了。

        黎簇现在说起这件事,完全是抛诸脑后的陈年往事,对他自己而言,人也无关紧要,事也无关紧要,如烟飘散,毫无任何意义。

       “不知道。” 润玉面容僵硬,只生硬地从唇边挤出三个字,然后就咬紧了牙关。

        润玉不想再听,也不想再多说一个字。

        而黎簇怎么会不清楚地知道,润玉爱的正是自己的前世呢?他就是故意的,就是要说给润玉听,看看他面对今生的自己,到底又是什么反应。

        黎簇心里得意且孩子气地想着:你有心机,我也会耍小心机,切。

        此时黎簇则偷看着润玉的默不作声,心里就明白了六七分。

        这两个家伙,相互试探地乐此不疲。

        润玉重生在这个极尽陌生的现代世界,令他惴惴不安,恐惧非常,可他却偏需要在黎簇面前,永远都装出一副云淡风轻、波澜不惊的样子,绝不能让自己对现在世界在常识上的极端愚钝和落后吓到黎簇。他恐怕黎簇会对自己从有心解释变到被过多的问题消磨地失去耐心,从而让自己变得惹人讨厌。

        他终究不了解黎簇,不了解他所有过往的一切,不了解他的日常生活,不了解他身边的人,以及有他生活着的整个世界,他统统都不了解。

        昨晚,他在楼顶阳台,观察着这2000年后的众生万象、人间繁华——这个世界中的所有人,似乎永远都是匆匆忙忙、忙忙碌碌的样子,生活节奏十分之快.......比如说,那些在马路上飞驰着的带着轮子的四方盒子,车水马龙地把人们运来送往,润玉看到这幅景象,这种秩序和规模,着实有点受到惊吓。现代的节奏,快到2000年前闲适的古人心境,已经可以彻底告别这个世界了。

        在这个崭新的世界里,只有润玉他自己,是因为服下了长生药,而被活生生地吊住一整条命,而以他自己眼里的标准,是属于孤独的苟活,直到现在。

        他是如此地格格不入。

        现在他唯一拥有的,就是怀抱着2000年的旧事,抱残守缺地,希翼着对方对自己能有一份特殊的垂怜。

        这一刻,润玉才察觉,爱怎么能既是伟大的,同时又如此地卑微呢?     

        润玉蕴含千年的悲伤,从他踏上现代世界的那刻开始,就开始被现代世界的光怪陆离击打得苍白无力了,他不能让这2000年的孤寂,都放在黎簇身上,让他一个人去承受。

        他明白,这对黎簇来说,太不公平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黎簇终于在一个旧铅笔盒里的找到了那个初中时候从别的女孩头上捣蛋弄下来的红绳。

        他高兴地叫着“找到了,找到了!”还没喊完就一跃从梯子上跳了下来,放在洗手间的水龙头上仔细冲洗了几遍,随便开着玩笑,就将满脸阴云密布的润玉推出了家门。

        黎簇一路上兴奋地像个孩子:“润玉,我真是迫不及待要看到你剪短发以后的模样…….等你剪完头发以后,就再也不是古代人了!”

        黎簇边说边高兴地拍着润玉的肩,润玉先是心里猛地一惊,后来就习惯了,冲黎簇莞尔一笑。

        真好看!在黎簇眼里,只要润玉在笑,就怎么都好看。

        润玉心想到:这种现代人表达感情的肢体动作可丰富,真是跟古人的保持距离、端庄感和严谨恭敬的礼数不一样。

--------------------------------------------------------------------------------------------

     

       作为一个普通工作日的清晨,不是周末,空空荡荡的店面里,理发店的老板兼小哥还在睡眼惺忪,打着呵欠,有一下没一下地洒扫卫生、清理工具呢,挂在门框的铃铛“叮铃”一响,就迎来了当天的第一个顾客。

      “呦,黎簇,稀客啊……” 这次是熟客前来,李老板慵懒的语气里打起了几分热络。

       也许因为是大城市,弄着什么稀奇古怪的奇装异服打扮的人,李老板都见过,今天来的这个客人有个留着极长头发的男子,倒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

       而且,这个理发店年轻的小李老板从来不惯随意打听客人隐私,但如果客人是那种愿意主动开口,健谈的,这个老板倒是很乐意陪着客人们谈天说地。

       “小李老板早上好啊,今天不是我理发,请给我这个.....呃,哥们,剪个短发。”

        黎簇看着润玉那一头油光水滑的黑色长发,从来都无法体会女孩子们为什么会那么呵护心疼长头发的他,竟然在一个男子身上体会到了那种“真是可惜了”的心疼感觉。

        “既然是你的朋友,你绝对放心就好…….就是,不知道……这位,您想要剪成什么样式? ”  小李老板立刻就招呼上了润玉。

       “那,就跟黎簇一样就行了。”润玉坐下,看了一眼黎簇,他根本不知道作何选择,只能这样了。

        黎簇听了,在旁边轻轻跺了一脚,心里暗想:都怪我,昨晚只胡思乱想,都忘了给润玉做功课了。

        小李老板很是利落,拿起电推就打算直接冲着长马尾削下去。

        “且慢。” 润玉突然制止了小李老板。

        小李老板听到这样的说法,突然一下子懵了。他心说,不对啊?

        “且、慢? ” 小李老板先是瞪着电推愣住了,接着他反应很快,客套地哈哈大笑了起来,“........我说,这位帅哥,您是不是研究中国史或者研究国学的?怎么说话都如此文绉绉地。文化人,就是不一样哈。 ”

        润玉听到他这么说,也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用词不对。

        “哪有……不是,只是想让您稍等一下,我有一件事还没说。 ”

         润玉说着,从大玻璃镜子的反射里看见黎簇正用手捂着脸,在无语地冲自己笑呢。

         黎簇笑起来真甜。

        “您说您说,什么吩咐?” 小李老板俯身问。

        “我想请你直接把我的长发一起铰下来,然后再麻烦您用这条红绳绑起来,不要散落在地上。”

        “哦,原来是这样啊,没问题。” 

        小李老板换上一把剪刀,“刷刷刷”,大力剪了三下,一头黑发就下来了。

        小李老板还没等绑好,黎簇就着急地说道:“给我,我来替你拿着。”

        小李老板便顺手将头发递给身后一直站着守候的黎簇,他心里当真以为润玉是个研究古文或历史的人,可能学得走火入魔,就学古人蓄起了头发,所以现在嫌麻烦就剪了,但是还要留起来;因为自打润玉从刚进门开始他就知道,他的气质,真的跟所有人都太不一样了。

        黎簇用大拇指轻抚着手心这把凝固了万千情思的头发,只觉得冰凉如丝,在阳光的照射下泛出金黄色的光泽,而头发中段的红绳被理发师打了一个好看的蝴蝶结。

        碎发纷飞,过了半晌,润玉的造型已经好了。

        果然,短发的润玉,配上自己给他找的白色牛仔上衣,原本清俊无双、丰神玉秀的面容,立刻就生动活泼了起来。

        年龄有2000多岁的润玉,竟然一下子显得比自己还要年轻,连自己的帅气都被他比下去了!

        “好看!”黎簇看着镜子里的润玉的样子,真是大变身啊,他只能喜不自胜,直抒胸臆地感叹着。

         现在,润玉作为古代人的形象已荡然无存,只是他那对湿润的黑眼睛,看着自己的时候,还是那样地充满故事。

         黎簇付过钱,谢过小李老板之后,开心地牵起了润玉的手。

        “走,回家!”

        润玉心上云隐了、雾散了,就如这春季天纯气清的时节。

        润玉听到这话,瞬间婆娑了眼角的红影。

        他握紧了黎簇的手。

        而小李老板呢,则在二人身后,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人自然地牵起手离开,心里好像有点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那什么,我反省,作为作者老是想破开玉鹅的心,欣赏他的情虐。(大雾,我不是心理变态。。。。呜呜呜呜( ・᷄ὢ・᷅ )怪我咯)

      润玉不哭,你将来和黎簇会有千年万年的时间,去相互了解。


      已出(七)趴



评论(24)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