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灵龙玉兔缘(2)玉兔是个护主小逗比

      嫦娥姐姐跟玉兔的姐弟日常,简直太有爱啦。她可是龙兔神助攻哦。小龙散仙旋灵(云熙)下一章就出场啦,真是太期待了。

      本章的bgm找个氛围最合适的吧,就是还珠格格的那首《有一个姑娘》,用无厘头和搞笑风格来写这篇文的,大家看着,也会很轻松很逗乐,很甜很甜。


灵龙玉兔缘(2)玉兔真是个护主小逗比


广寒宫自从有了玉兔以后,就多了很多欢声笑语。


雪宝很少变作人形,主要是因为他很喜欢被嫦娥姐姐抱在怀里。


不过,贼心不死的天蓬元帅又常去骚扰嫦娥,雪宝不仅用一身仙力把他挡在了门外,还用一通飞脸蹬腿神功次次都将他踢成半个猪头。


这倒是跟后来天蓬永远变猪脸的惩罚不谋而合,这在天庭八卦神仙小组里,议论起来,可是被众人笑掉大牙的巧合——“从半永久猪头变成了永久猪头”。


“哼,我可是铁血真兔子。”每次收拾了天蓬元帅之后,雪宝都会在跳着他的兔子步回广寒宫的大门之前,不无威胁意味地狠瞪一眼那个停下了挥斧扶着万年老腰看热闹的吴刚。


雪宝自认为那叫以儆效尤。


可是,砍月桂魔怔了的吴刚,那双红涨着的眼睛,冒着令人害怕的无名烈火,每每总是望着地上那只白白小小、剑拔弩张的雪白兔子,面色肃杀地沉默着,呆滞不语,似乎并不想理会雪宝那所谓的警示和挑衅。  


虽生活在天界领域内,可吴刚妥妥就是神仙中唯一的异类,或者说是神仙里的在押犯人。


“哎,造孽啊………”雪宝在广寒宫住时间长了,日日听着那如人间滴漏声绵延到缥缈星空尽头的砍树声,看着那颗月桂树不断愈合,心里也对吴刚升起了几份敬畏跟同情。


虽然看上去太傻,可雪宝至少敬他是个坚持不懈的真汉子——毕竟,铁血真兔子也是信奉如此之信条的。


吴刚本是人间一个不学无术、痴心仙道的凡人,仅这个原因就惹怒了天帝,就将他从地上先于嫦娥很久打发到了月宫,砍伐这那棵不老不死、即砍即合的月桂。


天帝曾信誓旦旦地承诺过吴刚:“要是你能砍断它,我就立刻晋升你为月桂上仙,让王母和天界众仙为你开个封神大典。”


因此,吴刚砍树的作业,务必力求一击就中地砍断,否则,砍轻了,大树枝叶只是轻轻地摇晃一下;砍重了,树叶振落得再多,若那粗大的树桩没有砍断,不管刀口有多深,都会在瞬间恢复原样。


当初,刚吃了药飞升成仙后的嫦娥,站在大殿之下,差点被众仙的唾沫星子淹死,四顾茫然,胆怯无助。


天界毕竟地界有限,各神仙方域皆有主管,因此,列位神仙各自心内有一通算盘——他们面对这个“砰”一下就变戏法般来到天宫的绝美嫦娥仙子的去向,在大殿上就忍不住议论纷纷了。


天帝听了太白金星的馊主意,他禀明玉帝说——月宫只有一个吴刚在砍树,还有大片地方,正缺一个管事的主仙。


这不,有了太白从旁的提醒,玉帝才猛地一拍脑门,恍然大悟地把嫦娥派去了当时那个除了一棵树和一个男人,啥都没有——一片荒芜的月宫。


最初的时光,嫦娥用脚丈量着月宫地表,无聊地快要爆炸了,可她在月宫的全部地界转来转去,总会转回到那只有一棵树,一个吴刚的地方。


就在嫦娥实在是没劲,大着胆第一次跟那个木头机械人般的吴刚说话时,他的眼神是如此幽深空洞。


吴刚砍树的动作,早已经程式化地刻在了他的躯体里,他死物一样地看着她的眼睛,置她宛如无物。


他们相见的第一眼,就吓坏了嫦娥。


“不会吧?在天宫呆久了怎么会变成这副德行呢?………”


嫦娥西施捧心地揉着自己那魂飞魄散的小心脏。


这让她更加想念那个粗中有细、百依百顺的后羿了。


因此,不同于天界八卦,实情是,吴刚自从第一次见到嫦娥,面对此等美人,竟也不言语,也不理睬她,擦了擦头上的汗,就继续埋头砍他的树去了。


过了不算短的一段时间,天宫才为她单独建造好了广寒宫。


于是乎,嫦娥就风餐露宿地睡在月宫那灰白色的地表上好久。


可闹心的是,就算她睡在离吴刚砍树老远的地方,嫦娥的耳朵也能被地表传过来的噪声,吵得睡不着觉,她双手捂着耳朵都不管用。


吴刚那砍树的震颤,还在她的鼻子前还震起了一脸灰。


嫦娥恨不得自己有四只手,分别堵起两个鼻孔和两只耳朵。


从此以后,嫦娥的忧郁更加重了——很大程度上,就来源于吴刚那不停的斧头声导致长期不能安睡的神经衰弱。


广寒宫的剪彩仪式上,嫦娥忍着困倦的呵欠和休息不良的黑脸,在银鱼鳞制作的相片合影里,笑得很勉强。


月宫好歹正式宣告有主了。


不过,众神仙在一开始,包括玉帝、王母在内,都对月宫上这一对出身都是凡间的一男和一女,充满了玫瑰色的遐想——他们之所以能相识,恰好一个是问道求仙、求之不得,一个是无心为之、后悔莫及。


那些关于吴刚觊觎嫦娥的邪恶八卦,与其说是全是子虚乌有的谣言,倒不如说是那些闲出屁、喜欢乱嚼舌根的神仙们心里所期待看到的。


他们恨不得吴刚和嫦娥真地搞到一起去。


那样,成千上万年同样无聊的他们,就能美滋滋地当一件大事看玉帝和王母怎么惩罚这对犯禁的神仙了。


“既然两个人天差地别嘛,正好就天造地设了。”这话,还是陈塘关那个二混子的哪吒说的。


众仙都心里不怀好意地、暗戳戳地等着看这两位同样来自人间的一男一女,究竟会产生什么牵绊纠葛的好戏。


谣言流传地太久、太广,几乎令所有的神仙,都相信了吴刚馋嫦娥,是确有的事。


可这个半仙的、没有天界正式编制的吴刚,不知是不是真地一窍不通,还是一心求仙已成魔,他的心思完全不在嫦娥身上,对她完全无动于衷。


嫦娥的独自美丽,反倒是招惹来了诸如天蓬元帅这些正牌守域大将。


为了能处理掉天蓬元帅,那可是费了雪宝好大一番心力,是他的功劳呢!


雪宝之所以那么忌惮吴刚,就是听多了天界的流言蜚语。


有了猪八戒的前车之鉴,他再也不能掉以轻心。


可后来,等雪宝发现吴刚根本不像是外界疯传的样子,发现他当真就既喜欢不理睬自己,更不愿意理踩嫦娥时,依旧充满了怀疑。


由于始终放心不下,他就在天蓬元帅被贬下界后,向王母申请了将吴刚锁起来的提议。


但是,雪宝提出此申请的场合很不妥当——就在众神出席的蟠桃宴上。


当时的情景是这样的:


蟠桃宴上,嫦娥因刚没了天蓬元帅的骚扰,心情大好,刚刚为众位神仙跳完了一曲歌舞《广陵散》。


就在西天佛祖都沉醉在舞蹈的优雅美感当中的时候,雪宝就变成了人形,急急地跪在了正与文殊菩萨相谈甚欢的王母面前。


“.......求王母恩准,那个砍树的吴刚,每天不停地砍树,惹得我家主人每天都睡不好觉,头疼失眠。还有,那个天蓬元帅....不对,应该是猪八戒的事情,我怕主人再像之前一样被骚扰,我现在斗胆建言,请王母娘娘,也将那个吴刚锁起来,防患于未然。”


说罢,雪宝磕了一个长头,毕恭毕敬地匍匐在王母脚前。


一席话,让周围的空气全凝固了起来,王母原本灿烂的笑容,阴森地定格在了原地,还不自然地痉挛了两下。


而站在不远处的玉帝,则尴尬地干咳了两下。


守着在场的西天诸佛、神仙菩萨的面,她不好发作,只能极力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


王母在宴席后,带着有史以来那个僻静偏远、冷冷清清月宫上迎接过的数量最多的客人,气冲冲地奔进了广寒宫的大门。


“嫦娥仙子,你真是养了只好宠物啊?”


嫦娥当然听出了这句话里指桑骂槐的意味,她下意识地抱紧了怀里的兔子。


其实,她在回家后,火冒三丈,就把玉兔狠狠地摔下了怀里。


她还把在地上歪倒着,疼得变成人形的雪宝,劈头盖脸地痛骂了一顿,说他太鲁莽,太无礼。


嫦娥本想抬起巴掌来,打在雪宝身上,可她看着人形雪宝那可爱模样上,委屈的红眼睛,自己气自己下不去手,最后,掩面呜呜地哭了起来。


“嫦娥姐姐,你是我的主人,我既然跟了你,就只想对你好。平日,根本就没人心疼你体贴你的任何感受,忽视你不说,还任由你受欺负。那个玉帝,虽然瞒得了其他所有的神仙,甚至还有王母,可我也是男的,他瞒不了我。那天玉帝来广寒宫找你时候的情状,只有还在场的我看出来了,他分明也对你也有心思,可碍于帝王的尊严、脸面和矜持,他尚且十分谨慎,也懂得分寸,未敢轻举妄动。……我唯有当众逼迫王母,让她下不来台,好让你保全你自己,而那个吴刚,我看纯粹是个危险分子和精神有问题的疯子,我真担心……”


“我、我摔疼你了吧........”嫦娥被雪宝的话感动地稀里哗啦,哭得更厉害了,只顾自己头昏脑胀地抹着眼泪。


雪宝上前,将自己脑袋两侧长长的兔子耳朵伸过去,帮嫦娥拭干了如滔滔黄河倾泄而下的泪水。


“姐姐,我不疼,你别哭了,你吃我从人间偷来的枣片山楂糕啊。”


嫦娥闻着人间点心的味道,破涕为笑。


她将枣片山楂糕从雪宝捧上前来的、用他自己的法力小心维持着食物不粉碎的纸袋里抓出来,一把塞进了他的嘴里。


“你这只不听话的兔崽子,自己先吃吧。”嫦娥揪着雪宝的长耳朵,自己也拿了一块。


………主仆两个人经过此事,更加融洽。


此时,王母总算如主仆两人预计到的,来兴师问罪了。


“嫦娥,这只玉兔,直接从我的院子来到了你这里,宴会上大大地坏了规矩,当着西天诸佛菩萨的面,直接提天蓬元帅的事情,让整个天庭蒙羞无颜面对宾客,可见尚且缺乏管教!”


虽说玉兔一开始的出身就是王母那边的,可他衷心护主,心里眼里除了嫦娥姐姐,就再也没有其他神仙了。


如果不是被嫦娥带走,雪宝也不过是柳英园一个无名无姓、微不足道的珍兽收藏之一而已。


如果没有嫦娥,他玉兔就依然只是一个被王母和她的女儿们圈养着的小玩意儿。


“但请王母娘娘责罚于我,是我疏忽。”


“不用了。”王母直接把雪宝从嫦娥的怀里抓着耳朵提了出来,扔到了地上。


“雪宝,很多神仙还一直未见过你的真容,现在现一下形。”王母要求道。

 

王母已将她内侍所有的人,连同几位跟她最要好的女神仙都一起叫了过来,他们在广寒宫的宾客位置两侧,排开了好大的阵仗。


而嫦娥的椅子这边,就只有她孤零零的一个人。


除了她以外,就只有正在她身前跪地叩拜王母的雪宝。


王母那边的神仙里发出极低声的惊呼:“我们都以为嫦娥日日夜夜、随手不离、时刻抱着的玉兔是只母兔子。真没想到,原来是只公兔子啊。”


王母看到雪宝抬起来的脸,意外地笑了起来,“嫦娥,你别紧张,你就这一个跟随你的心肝宝贝,而且还这么孤苦伶仃地,我肯定不能苛责过多,但是记性还是要长的。”


“电母,在雪宝身上标上铜金咒。玉兔,你平时不是负责为整个天宫捣药么,限你在人间的300年时间之内,捣够8万7千6百丸天寿丸药,不够的话,就等着发作吧。”


王母在经过吴刚的时候,看着这个已经够可怜的半仙,眼神里充满了轻蔑。


“来人!把吴刚给我用千年寒冰锁锁起来!”


“嫦娥仙子啊,我应玉兔的恳求,在蟠桃宴上已经答应了他的事,肯定会做到。但玉帝给吴刚下了砍桂树的承诺,我却不能违背。因此,我只能把他锁在地上,不让他自由活动,却不能阻止他不砍树……, 这样,就要难为你每晚继续忍受一下噪音了。”


嫦娥送别王母后,迫不及待地尝试着帮玉兔去捣药,结果,嫦娥却被铜金咒生效下的闪电劈到了,手上立刻隆起了烧灼的红色凸痕。


雪宝赶紧拿来了专治电母霹雳闪的晨溪露,将嫦娥伤痕复原如初,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姐姐,看来这回,王母是铁了心要让我受点罪了。”


“雪宝,可你怎么能够在300天之内,捣完王母额定的丸药呢,杀了你也完不成啊!”


“反正我肯定不会被劈死,要么等时间到了完不成任务遭罪,要么就是努力做完王母这一单任务。而我倾向于后者,这样不仅会打王母的脸,让她无话可说,还会给姐姐你挣老大面子呢!”


“都什么时候了,怎么还想着给我挣面子。你呀你,到底想要让我怎么心疼你才好啊?”


嫦娥无奈地抱起雪宝,亲了一口。


而他“嗖”地一声又变成了小白兔,一骨碌跑到了研钵那里,竖起两只兔耳朵,拾起研杵,开始拼命工作了起来,就连毛茸茸的背影里,都是一股子“铁血真男儿兔子”的倔气。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