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灵龙玉兔缘(12) 我能摸摸你的毛吗?

       不日,鸿钧道人在蟠桃晚宴上,硬是拖着小龙旋灵去找玉帝面前说明。

       在天庭,再芝麻大的小事都禁不住群仙凑在一起嚼舌根,就算小肚鸡肠的玉帝不会偏僻作怪,只是需平众仙纷纭言语。

      “师父师父,快快住手,你知道我,我、我去人多的地方,就要晕倒,厥过去了。”鸿钧道人的拂尘正在前头拉拽着旋灵的胳膊,满脸通红的龙君跟在师父后面欲哭无泪、拼命求饶的样子,可怜又好笑。 

      “那你就克服克服,省得玉帝看你不顺心,放任整个天宫说你和广寒宫的闲话。让我没法继续去安心逍遥游…”

       鸿钧道人的小龙,是整个天宫最特殊的存在,他的身份既不是神仙臀下坐骑、也不是掌事仆人、更不是上司下属,而是以得道弟子的身份跟随左右的。

      “不管怎么说,天庭送水工的工作,我一直干得很称职呀。师父...师父,求求你,不要带我去人多的地方。”

      “你还说呢,今天你把泉水里倒进了桂花酒,万一明天倒进了毒药怎么办?”

      一通神仙的例行互吹之后,鸿钧道人终于点明了正题,替小龙说明,玉帝面含微笑,在榻上半坐半躺,眯着眼睛,频频点头,斜眼瞅着鸿钧道人身后的旋灵,气质如嫦娥一样出尘,想着嫦娥不知该如何拿下并收入囊中,更是没有来地气恼。男人的嫉妒心犯起来,更会变成六亲不认的。

      可他鸿钧道人不是别的神仙,是连太上老君都要尊为至圣老祖的古老地位,连玉帝也要以他远代隔辈的弟子相称。更何况,旋灵才是人家的正牌的亲弟子,而玉帝以下的神仙,就更别提能见到鸿钧道人了。

      因而,旋灵才能在天宫无拘无束地行走,巧了,他偏恐惧在一大群神仙堆里待着,连四周的空气都能让他窒息;论理,旋灵的身份,其实跟玉帝差不多,只是他过于闲散,又个性爱静,不喜与众仙来往,这次稀奇地让众仙的日常饮用泉水里掺多了广寒宫的桂花酒味,相比平日旋灵独来独往的形象,可别提众仙对此事的震惊程度有多大了。

      飞速权衡完了这层利害关系,玉帝只是慵懒地打着哼哼,对鸿钧道人笑如春风道:“什么大事,前些日子广寒宫里办了比以往要热闹的中秋节宴会,许是嫦娥见众仙开心,龙君第一次去又是稀客,便多送给了龙君两坛子酒,没成想竟不小心让整个天宫跟着同乐了。”

      所有神仙都得尊玉帝为统治者。要不是鸿钧道人带着,旋灵和玉帝这样相见终是尴尬,一个是天庭的头号散仙,一个是天庭的掌权者,角色正好是180度的对立。即便身份事实上平等,他们完全是南辕北辙,亘古不合。

      跟着鸿钧道人硬着头皮应付完了这桩事,龙君逃离了玉帝以后,望着蟠桃宴上的众位神仙,旋灵不由地露出了一脸的惊恐。

     “旋灵,你既然来了,可不能提前离席啊,那就是不给玉帝面子了,我这道歉可就白道了。”师父故意抬着语调说,让小龙掂量,就哈哈笑着扬长而去了。

      玉帝自然能隔着玉帘看满全场,而去到了蟠桃宴,历来更是没有众位神仙不一一给玉帝王母道别后离开,更没有擅自离开的说法。唯独鸿钧道人身份尊贵,则是来去自如的特例。

      众仙都知这龙君很有几份他师父的影子,但是他社交恐惧症的样子,是惹得讨人厌的那种。

      龙君七拐八拐,跟不小心错身的那些神仙打招呼,已是他最大的极限了。

      终于,顶着满头紧张的汗,龙君在蟠桃宴的一个极偏远的小角落里,寻得一处幽静的花圃围成的小石亭,仙云缭绕中,桌子上面摆着可口的吃食,正待寻摸着捡起一块来吃,龙君疲惫的腰脚就站定在一处石凳边上,正欲歇落下来。

      还没等他完全坐下,忽听座下猛地“啊~~!”了一声。

     “怪了,这凳子难不成是活的吗?!”

      旋灵正纳闷着,立马跳了起来。等他再一定睛,只见玉兔已挺立站在了他跟前。

     “这下,我们算扯平了。上次是我撞你,这次你差点坐在我身上。”

      上次初见时,旋灵就已在心里惊讶过了:雪宝变成人形时,玉兔的个头相当地高大,漂亮的脸蛋配上有一点魁梧的身形,不张嘴说话,让人觉得像什么武将天兵,几乎可以跟李靖李天王不相上下;而旋灵的人形,则显得很轻薄清瘦,长长条条地像个发育未足的少年。与之相反地,旋灵的本体,则可是能像老鹰捉小鸡一样把玉兔玩弄在一只龙爪之间的,也可以轻松地捏爆(?)

      话说回来,玉兔的人形魁梧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天天捣药练得壮实又肉多;而龙君呢,本身就蜿蜒又瘦长,所以变成人形,就格外轻盈精致了。

      这不禁,有种神奇的“反差萌”。只不过,这时两人还没相互亲眼地见识过。

     “玉兔,你怎么在这里呆着了?”龙君愣愣地瞅着高了他一头的玉兔,望着他脖子脑后那温柔耷拉下来的白软软、毛绒绒的长耳朵,眼神里有了一点看呆。

     “嗐,嫦娥姐姐跟白鹤仙子,被王母钦点去宴会中央,给众仙跳舞助兴了。姐姐让我在这呆着,等她回来,就抱我回家。 ”

     “那我带你去找她。”龙君脸红心跳耳热之余,忽然不受控制地,吃错药地冒出了这么一句极唐突的提议。

      懊悔不及,方才话从牙缝里跑出来的时候,旋灵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心里暗骂自己:“表现得略微正常点,你听听你自己是在讲些什么胡言乱语。”

      “那好吗?姐姐让我好生待着,一会她找来寻不见,又该着急了。”雪宝为难地挠了挠头,他竟信以为真了,忘了龙君是个社交恐惧症,才会来到这个小亭躲着。

      “我,我刚刚想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旋灵尴尬地咳哼了两声,为了想什么话圆场,双颊已经憋得更红了。

      “啊?”这让玉兔困惑了。雪宝看着龙君的面色像三月的桃花那样,忽然就明白了过来:“哦,我知道了,你是……喜欢我姐姐吧?!”

      “?!”

       旋灵直接瞳孔地震,惊得失语。

       小兔子则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极认真地看着旋灵,满眼的欣喜,仿佛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一样,看得龙君由羞涩变成了误解后的气恼。

      “不然,整个天宫都在疯传,前两天连泉水里也有桂花酒的味呢。我特地仔细咂摸尝了,的确是有。旋灵,你是不是要讨嫦娥姐姐?”

     “这都什么跟什么!我刚刚就是为了说明这件事才来这蟠桃宴的,本来我都不在玉帝王母的邀请名单之列,是可有可无的,可来可不来的,要来也要随我师父。那是我不小心弄碎了你姐姐给我的桂花酒,洒了才如此的。其他的真是没有。”旋灵水泡一样地一连蹦出了好些话出来。

     “难道,你不愿意让玉帝王母给指婚,让嫦娥姐姐不再孤独、寂寞、冷了吗?”

     “你这小兔子,一天到晚都在为你姐姐操心想着什么乱七八糟的。哼!”

      没想到,真龙生起气来的样子有点可怕,小兔子早跟嫦娥姐姐在一起惯了,姐姐的脾气总是很好,没挨过什么骂,哪见过真龙咆哮,此刻眼睛忽然红了,委屈了起来。

      “不喜欢就不喜欢嘛,干嘛这么凶......”

      很难说,小兔子是真傻,还是在装傻。不过,当面确认了:龙君是不喜欢嫦娥姐姐以后,他可算是真地开心了。

      其实,就在天宫突发传闻之前的头天夜里,朱雀君恰巧来广寒宫找嫦娥姐姐下棋,玉兔本来都睡下了,中途朦胧起身醒来后,听到几句闲聊传来,他竖起耳朵细听去,只听到朱雀君说道:“那旋灵君也不知是怎么一回事,好像有心事似的,跟我下棋的时候,只顾呆呆地拿着棋子傻笑,那家伙,八成是看上谁了。”

       雪宝当时还在心里愤愤不平地替旋灵想呢:“这朱雀君因为工作原因,白天没法惨和这些神仙们的八卦,嘴这么碎,不然龙君要被他的谣言害死。幸而我姐姐不是那等闲言碎语的神仙,不会乱说。”

      然而,没成想,第二天,兔子就知道了,那朱雀君“提前通报”的心事,竟然跟广寒宫有关。

     “对不起,我那是,我是不小心说错话了。”龙君见自己说得过分,义正辞严的样子,把雪宝吓得不轻。

     “没关系。那你还要带我去找嫦娥姐姐吗?”

     “不了。”旋灵不好意思地说,已恢复了之前那副害羞脸红的模样。

      小兔子猜想,广寒宫还能有谁,能让龙君心里挂念,还真如他说的那样,纯粹是意外。要知道,神仙是很少犯错误的,除非,情不自禁。而他着急澄清的模样,又显得心虚,看来,那人,是跑不了广寒宫了。

      “是哪个宫女呢?”小兔子在心里问,一一过着她们的名字。

      “雪宝,刚刚我不该叫你小兔子,你别介意啊。”

     “不会。我本来就是小兔子啊。”雪宝开心地说。

     “我能摸摸你头上的毛吗?”

     “什么?”

      旋灵看着自己的眼神,带着几份醉意,眼睛里像是有心形的霓虹映出来了一样,清澈的清波涤荡在瀑布扬起的水雾霓虹之下,荡得小兔子招架不住。

      “我想,摸摸你的长耳朵。就像嫦娥姐姐抱着抚摸你那样,可以吗?”

      “龙君为何突然有此想法?”

      可他怎么就没想到,那人不会是,自己呢?

     “可以吗?”龙君如梦般地凑近了过来,雪宝本就心跳得快,变更快要从嘴里跳出来了。

       这下轮到小兔子蓦地脸红了,说:“可以啊。”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