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灵龙玉兔缘(3)猴毛变的捣药军团

      本章可真是乐死我了,孙悟空和旋灵都上线。太喜欢侠肝义胆、嫉恶如仇、藐视强权的齐天大圣了,他变出一堆兔子,来帮嫦娥的玉兔度难,真是他一贯乐善好施的风格。

      另外,旋灵这条龙,可一点儿都不简单哦。大家看他的神通,他可不止比玉兔厉害一点哦。

       


灵龙玉兔缘(3)猴毛变出的捣药兔子军团

自王母丢下任务甩脸而去后,雪宝就夙夜不休地赶制起了所需数额的药丸。


玉兔也试遍了各种可以省时省力的作弊途径,比如用嫦娥仙法变出十多个玉兔和十多套研钵研杵同时做功,或者请她在柳英园里其他关系要好的神兽(跟玉兔关系好的是其他也毛茸茸的动物居多,比如金环黑眼猫和五珠彩鹿什么的 )集体来帮忙,都不行。


铜金咒随着时间推移,沿着雪宝的手心直往手臂的方向生长,像一颗树一样,纹路越长越大。每当铜金咒感应到玉兔试图通过“偷奸耍滑”的途径完成捣药的任务后,铜金咒就会反应起来,反噬于自身。


雪宝的朋友们全都绞尽了脑汁帮他,可都束手无策。


最后,不得已,连刚成佛后的孙悟空都请来了。


孙悟空一踏进广寒宫的地界,落定后收起金箍棒后的第一句话就说:“嫦娥仙子好啊,久未见,别来无恙!”


成佛后的孙悟空金光灿灿,不仅有火眼金睛,眉心更是光芒万丈,虽面相上有了佛气,可行为举动,依然还是曾经那抓耳挠腮、东张西望的活泼猴头样式。


嫦娥急忙上前笑脸相迎,飘带曳地也顾不上了,恭敬屈膝半蹲着,向他礼敬道:“今日,胜佛屈尊降贵,愿意前来,为了我家玉兔的事情,嫦娥真是感激不尽。”


“嗳,仙子甭客气,快快请起。历经大闹天宫和81难以来,咱们虽然不常见面,可也算是旧交情了。”


“胜佛,可有什么法子,能让我家雪宝,免此一劫?”


“什么胜佛不胜佛地,不中听,不中听!仙子若这样称呼我,真叫我老孙浑身不自在啊。”孙悟空不停摆动着两只毛手,一脸不快。


“那……, 我该如何称呼胜佛?”嫦娥问。


“仙子还叫我孙大圣吧。我现今,也比较少来玉帝老儿的地方,但每次我来,都倍感亲切。每次来,我便混居此间,烦请你们众仙家,还用往日的诨名称呼我,彼此也不疏远,岂不仿似回家一般? ”


“好,那便如此吧,孙大圣请进。”


殿厅内早准备好了整个仙界内只有嫦娥这里才有的桂蕊茶和飞晶蟾桂酒,还有一碟用蟠桃馅儿做的霜花月饼以及众多精致的摆盘小食。


“嫦娥仙子的茶酒,真乃仙界独一无二真享受也,再配上这蟠桃馅儿的霜花月饼,口感独特,更是新奇绝妙。”


“无奈碧海青天夜夜心,整日里独守月宫罢了,百无聊赖,也就只能让雪宝天天变着花样做这些物什给我吃吃喝喝。”


“见过孙大圣......”雪宝从某个未知的角落里钻了出来,就地变成了人形,对着孙悟空诚心诚意地拜了一拜。


   孙悟空盘腿坐在椅子上,示意让雪宝往前靠近了几步。


   他抓着玉兔的手臂仔细地瞧了一瞧,嘴里很快就喝光了一整壶飞晶蟾桂酒。


 “大圣, 我给您斟酒去……”雪宝见状,就要去接孙悟空手里的空酒壶。


“好好好……, 那就请快快斟来。”孙悟空满意地打了一个酒嗝,对雪宝身上的铜金咒不屑一顾,顺便夸下了海口:“玉兔,你的问题,这个好办。”


等雪宝续了新酒过来,孙悟空就已经来到了大殿中央,拔下一撮猴毛,“呼”地一吹,顿时满地里,密密麻麻地蹲了有成千上万只雪白的小兔子。


“大圣,怎么冒出这么多个我啊!我总算见识到他们说的,孙大圣吹一口毛能变出无数个替身的真本领了!”


雪宝望着蔓延到大殿台阶外的一望无尽的兔子群惊叫着,像是一片秋后丰收、一望无尽的棉花田。


他蹦蹦跳跳地跑下了台阶,随手抱起一只兔子,左看右看,果真和自己的兔子真身,分毫不差。


“再变!”孙悟空又对着兔群一点,每只兔子的跟前“嘭~”地又多了一套跟雪宝平日用的、一模一样的捣药工具。


真是浩浩荡荡的兔子军团啊,小兔子们都在原地待命。


嫦娥一看欣喜若狂,可转念一想,面色又不由凝重了起来。


“大圣,实不相瞒,这个招数,我之前也试过,那时是变出了十几只,都没用,咒语都反弹到雪宝身上了。”嫦娥仙子叹道。


“仙子不用担心,不妨事,不妨事………,这是电母下的铜金咒,是你们仙家本事。”


 孙悟空举起毛手,不屑地一挥:“……而我这是佛家本领,不相干。王母是要了8万7千6百丸天寿丸是吧,一天一夜后,保准一粒不多、一粒不少交付,大功告成!”


“果真如此,那真是拜托大圣了。”嫦娥一听,高兴地搓起了手上的丝手帕。


“嫦娥仙子,还差一点东西,麻烦将天寿丸的处方和制作流程给我,我好给这群小兔子,下达指令那。”


 嫦娥应诺,把天寿丸的仙方交给了孙悟空。


 孙悟空把仙方翻译成佛经密码,撒向了殿前的兔子军团,金字在月宫上空盘旋。


孙悟空也跳到了殿下,挥着手指,又跟脚下的玉兔们说:“小兔子们,快快干活,快干活……”


整个月宫的天穹之上,顿时响起了乱纷纷此起彼落的捣药声,气势庞大,远远地听去,也是烈山滚石的轰隆声。

 

雪宝刚放下了怀里的那只兔子,也跟周围的小兔子们,一齐奋力捣起药来。


“哇……真壮观啊。”


 雪宝惊喜万分地看着整个月宫地面的兔山兔海,穿梭在白花花的兔群里,看着无数个自己正在拼命工作。


小兔子们一个个都极用力地捣着药,像是些机器兔子,表情还挺木然严肃,逗笑了玉兔。

    

孙悟空也一个劲儿地乐了,嘴里发出了猴子开心的“喝喝”声。


“这是全自动丸药生产流水线,只需待翌日朱雀回巢时分收拾起来丸药就行了。嫦娥仙子,我这就要回去了。”孙悟空回到殿内,对嫦娥交待道。

   

“大圣厚恩,没齿不忘,以后有需要玉兔的地方,小仙在所不辞。”雪宝也上前拜别道。


“不用谢,告辞了,阿弥陀佛。”


雪宝跟着嫦娥姐姐将孙悟空送出广寒门外,看着他一个筋斗云,就化作一道金光,消失在了天边。


“太好了,雪宝,你终于躲过王母的惩罚了!终于还是要请斗战胜佛,这样热心肠的神仙,才可以啊。”


嫦娥兴奋地拉起雪宝的双手,看着面前铺满了的小兔子,蛾眉飞扬。


可雪宝看着这无处下脚的月宫地界,听着无比盛大的噪声,又顽皮地皱起了眉头:“姐姐,今晚外面动静这么大,咱们两个呀,谁也不用睡觉了。”


“那我们主仆两个,今晚就来玩博箸吧。”嫦娥拿出了仙界的桌面游戏。


“好呀,我顺便来当监工。”雪宝笑了,露出两颗小兔门牙,托着腮说。


“真乖。”


 而正盘在万清仙山、水璃涧中的旋灵,本在酝酿入眠,忽然感到时空流域中,似是传到过来一阵隐约未知力量的震颤波动。


可他只是抬了抬龙头,确认了一下,四周并没有什么异常。因为旋灵白日里的工作太过疲乏,他很快就睡去了。


雪宝和嫦娥都认为王母之前下的困难,已经被克服过去了,便高兴地玩了一夜博箸。


经过一夜,等到朱雀在地平线飞起鸣叫之时,都捣好了药的兔子军团们,果然如孙悟空说的那样,自动进入了备好原料后后面的制药流程。


经过酣然一觉,旋灵在水底睁开了龙目,舒展梳理了一下全身的龙鳞,从水璃涧底骤然飞升,继而腾空,照例用一口仙气吹开万清仙山上一晚上积攒的浓重雾气,又开始了他一天的繁忙工作日程。


这个逍遥自在的旋灵,只是被鸿钧道人放在天界,负责为整个天界上至玉帝、下至仙草尽责御时守水的一条小龙而已。


 所谓御时,是掌管天界和人间的时间准时流走,并修补连接时空的裂痕而已。


 所谓守水,是守护天界所有众仙的饮用水源,并定期用神力过滤水璃涧而已。


不过呢,旋灵要去上班地方的路线,几乎从来不会经过月宫——要是去月宫,那就是大大地绕偏路了。


而雪宝和嫦娥,都在仙茗美酒的陪伴中,耐心等待着日落时分到来,只想着不费吹灰之力地就能收好那8万7千6百丸天寿丸呢。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