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灵龙玉兔缘(15)爱情使两人的时间静止

      龙君的秀星宫终究还是个清静地,没人知道的时候,小龙和小兔子偷偷在一起好长时间了。

      有一次,嫦娥着急来秀星宫找玉兔,他们就躲在贝壳寝宫里听着嫦娥姐姐在星幕外的呼唤声,小兔子偷偷笑着,旋灵则笑着把雪宝送出浑天仪外。

      嫦娥望着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兔子,哭笑不得道:“调皮的小兔子,去哪里了,怎么耳朵这样烫? 龙君呢?”

      “龙君困了,听到你来讨我,就赶我出来了。”

      “学得怎么样了?”

      “马马虎虎。”

      小兔子从来不会说谎,脸红只会让兔耳朵更烫。

      “不知道最近是怎么回事,我老是感觉自己记性不太好,总是忘记一些事情。一回神过来就发现你不在广寒宫里了 ,又想不起为何,但我知道,在秀星宫这里指定能揪出你来。”

      雪宝呲着雪白的兔兔门牙,跟嫦娥姐姐抱歉地贴贴,说:“健忘只是姐姐的错觉罢了。”

      窝在龙君怀里时候,玉兔早就听龙君说过这样一种有趣的现象:旋灵在浑天仪的星宇贝壳寝宫不能住太久,这会使整个天界都跟随着产生一种时间停滞现象。也就是说:当小龙和兔子约会欢乐的时候,只有龙君和雪宝呆           在浑天仪中心寝宫里的二人时间在飞转,而在浑天仪之外,时间却被无限暂停了。

      诡异的是,能察觉时间静止的神仙,有且只有龙君的师父,鸿钧道人。

      就连玉帝和西方佛国的极乐世界,都无法感知到,他们的时间已无限停滞——直到玉兔和龙君不在浑天仪中心为止,外面世界的时间才会开始继续着停止前的上一秒,流逝。

      这也是鸿钧道人,要求旋灵一直以水龙的龙形真身,睡在涧底的原因。

      “其实,天界的众位神仙,喝的泉水,都是我的洗澡水。” 揉着雪宝毛绒绒的脑袋,旋灵君表情作怪地说。

      “救大命。你的洗澡水很是甘甜,众位神仙不能不喝天泉。我就喜欢喝。” 兔子舔着旋灵的手指说。

      “而且,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哦……”

      龙君神秘兮兮地贴近了雪宝的头顶,埋进兔毛长长的两只耳朵之间,低声说。

      “什么秘密?”

      “我们藏在这贝壳寝宫里,外面的时间都为我们俩人停下来了。因为存在了停下来的时间,你的嫦娥姐姐记忆出现断片的时间,就会越长。 ”

       “也就是说,众位神仙丝毫感觉不到时间停止,只能产生一时的遗忘现象。”

       “原来,我并不能无节制地跟你藏在这里。万一众位神仙们,无意中凑在一起七嘴八舌地都纷纷反映自己近期记性变差了,玉帝一时兴起去暗自查访的话,我们的私情,就会被发现了。”

       雪宝水葡萄的黑眼睛无辜地望着龙君。

       默默抚摸着兔宝的头,水龙怎么能不心里融化软掉,不吸毛球上瘾呢?这瘾,根本戒不掉了。

       雪宝的身上,总是从皮肤里散发出一股子淡淡的青草麦草香味,趴下吸一口兔子的时候,龙君的全世界都会变得奶呼呼的,闻时间长了,简直想一口吃掉。

       不经意间,他们总会忍不住在浑天仪的寝宫里停留多一会儿,再多一会儿,再再再多一会儿……

        幸福地难以形容,两个人都太忘情啦。

       “不会发现的……”

        旋灵喘地俏,是因为小兔子功夫很会。

       “以龙形睡在涧底,本不是我想坚持的。可师父对我严厉,从来不许我怠慢职责,只因为,若是我长时间住在浑天仪内,就会使整个天界停转。”

        “为什么神仙也各自有各自的不痛快,也得上班呢?”

        “没办法,谁让我是一条驯水的龙呢。师父不让我随意静止时间。”

        “那我也终于懂得了,为什么地上的人们,总会拿时间和流水做比喻,放在一起相提并论了,什么花落水流啦,江河东流啦,岁月悠悠啦……”

        “那是因为流水和时间本就是同一回事,不然我就不会既掌管着饮水,又管着时间了。”

        “那龙君你可太重要了,比玉帝重要多了。我今天终于明白其中缘由了——为什么你是天界最社恐,却是出入最自由的一个人。……因为,这个世界一旦没有了时间的运转,就连那些神仙们,都只是一群静止不动又无用的雕塑而已。”

        雪宝亲昵地靠着旋灵,嘴里嚼着旋灵亲手喂来的海草,小圆鼻子一吸一吸地,很满足。

        龙君本身掌管着时间之源,又掌管水源,确实地位比玉帝高级太多了!

        “跟你待在浑天仪里面,我们的时间永远不够流逝,最好永远这样流逝下去,那至于外面,就让他们永远静止下去吧。” 小兔子说。

        “不可以的…” 虽然旋灵嘴上硬,身体很诚实,整体上却比兔毛都柔软。

       “雪宝,你也吃上草了。”

        因为变成了神仙,作为嫦娥姐姐的玉兔,雪宝就不能再吃草了。而且作为神仙还保留着成仙之前的习惯或癖好,是会被众仙耻笑,甚至被玉帝开除仙籍的。而龙君,干脆一起满足了小兔兔吃草的这种心愿。

        “小兔子,你亲我那天,我就知道了。你想吃草。”

        “你怎么知道的?”

        “你不停地用牙咬我嘴唇,哼。小嘴悉悉索索地不安分,是不是,把我当成青草杆子在咬了。”

        “嘿嘿,旋灵,我错了……”

        “错什么错,小兔子错在没早点来找我。因为你热乎乎又软乎乎的,特别好亲,…就原谅你。”

        就这样,龙君和兔子约会的寝宫,因为在浑天仪里,因而每次约会,都会导致整个天界静止下来,直到他们出来为止。所以,外面的神仙不是不会发现,而是很难发现。为了不被发现,就不能让大家察觉到明显的异样。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