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灵龙玉兔缘(13) 爱吃草的小兔子要吃草

     “雪宝,你,…个子太高了。”

      龙君伸手摸去,够不着又不敢行动过分鲁莽,只能嗫嚅着说。

      明明端得是个儒雅俊俏的玉面美男子,旋灵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鄙陋。

      “那我坐下来好了。”

      雪宝知趣地坐在了身旁的凳子上,眼睛眨巴起来忽闪忽闪地,愉快地说:“给你摸。”

      说起来,玉兔当年之所以能成仙,还有这样一段自我牺牲的美德与佳话:有一位仙人下凡,化身乞讨食物的老人,这个老人分别向猴子、狐狸和兔子求助。兔子拿不出食物,便请求仙人吃掉自己,舍身投入烈火中。被感动的仙人将它带回天庭,化为玉兔。先是被养在了王母的柳英园里,后来就被偷吃丹药成仙的嫦娥收为宠物了。        

       玉兔的动人事迹,让他成为了天宫里的祥瑞动物之一。只不过,他一直不清楚,究竟是天上的哪个神仙变成了那个乞食的可怜老人,又把自己带上天的。那位神仙迟迟未暴露自己的身份,但他相信,冥冥之中,那位神仙一定在关注着自己,因而就算是认嫦娥姐姐为主了,他始终都没忘怀当初带他成仙的那位神仙,还想着有朝一日,当面相认并答谢于他。

       天上的任何一位神仙,玉兔看见谁,都会禁不住怀疑是曾经那个老人。

       玉兔的耳朵此刻正隐藏在头发里,温顺地披在肩后两侧,不细看还以为是飘着白又长毛绒的发饰或衣裳呢。

       雪宝闭上了眼睛。 

       旋灵大胆地伸出了手。张开的五指一下子陷入到了一大片温柔的云朵上。细腻的丝绒一样的触感,随着指腹的轻扫柔软地传导到全身每一处最细微的毛孔,舒适地让他心间乱颤。

       好像揉在一朵巨大轻飘的棉花球上,比自己家的泉水更有抚慰的功效。

       玉兔的耳朵被抚摸到的时候,还会舒服地抖,简直可爱极了。

       龙君怕自己会太过沉迷,做出其他过激的举动,欢心之余,一个惊吓,正看见嫦娥姐姐迈着她的碎花步优雅地滑过来了,还来不及出声,龙君忽地就一个隐身,躲进了花圃里。

       “…你摸呀,怎么不摸了?”

        雪宝正在陶醉中,周围格外安静下来,对方的动作也忽而停了,轻轻地问。

       一睁眼消失了龙君的影子,一转身却见嫦娥姐姐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雪宝,你刚刚跟谁说话呢?”嫦娥姐姐问,因为跳舞的缘故,满面红光。

      “没有谁呀,是我自言自语,闲得无聊,说姐姐怎么还不回来。”

      “走,我们回家去。”

       跟着姐姐离开时,玉兔还回头留恋地张望了好几眼,他的法力跟旋灵相比完全不是同一个档次的,根本分辨不出龙君的隐形是藏在哪里了。

       旋灵回到秀星宫后,想着小兔子,心里叹着,更加不安起来,脑袋里充斥了一系列的向往和谜题:这以后可该怎么办——因为雪宝一天到晚都跟嫦娥形影不离,小兔子如何抽空,自己又该怎么解相思苦,找什么理由去找他呢?

       小兔子让自己摸摸毛,会不会只是他天性里的善意而已,而那份小心思最终只是旋灵自己的一厢情愿?又会不会是自己误解了他,误解了他也对自己有好感?这些疑问,盘旋不去。

       有了期待,便如同百爪挠心。

       于是,冥思苦想了几乎整整一晚,龙君终于想出了一个极简单却很有效的借口,再去广寒宫登门拜访了。

      “我才不要这样偷偷摸摸地。搞得跟犯了天条似的。我要光明正大地跟小兔子亲近。”  

       旋灵想出了绝佳的主意,便合不拢嘴地躺在涧底望着水面之上摇晃的星空,美滋滋地睡着了。   

      于是,过不了几天——

      “山药芝籽?”

       嫦娥惊喜地接过旋灵君精心包好的药包。

      “前两天,我害广寒宫被流言所困,还弄碎了你送的桂花酒,这次是特来赔礼的。这是我采摘的新鲜的山药芝籽,可以和在玉兔捣的药丸里,能治疗人间现在蔓延开来的瘟疫。”

      “雪宝,你拿着。”嫦娥说。

      “太好了,姐姐。龙君正好来解了你无法治时疫的烦忧。今年中秋的人间的心愿球,都能如愿以偿了。”

      小兔子一边说,一边伶俐地接过药包,又调皮地躲在嫦娥姐姐身后,深深看了一眼旋灵。

      雪宝猜到几分旋灵对自己的好感了,自己对他也是呢。每天捣药的时候,抬头望天,都在盼着他能来,真是度日如年。

      “这种药籽质地极硬,我可以教玉兔捣碎和正确释放药效的方法。”旋灵漫不经心地说。

      “那就请龙君赐教。雪宝,龙君亲自来教,你要好好学哦。”

       听了嫦娥的话,小兔子更是认真地点了点头,笑得两颗大门牙都活泼地露出来了。

       迫不及待地带旋灵去了自己的捣药工作室。门一关,雪宝一下子就拉起来了旋灵的手,说:“龙君,你快点再来摸摸我吧。上次你提早走了,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

      “?”旋灵没想到雪宝那样明媚可爱,一时愣住了。

      “我要你继续摸摸我呀。”

      “……”

       一席话龙君的脸又红了。因为他本身很白,所以脸红起来,就格外明显。

      “不是的。我也是想,听说,你捣的药丸,嫦娥仙子会用在人间,就想着,她心善,也来帮帮忙。之前,的,电母留在,你身上的铜金咒,还疼么?”

        旋灵的话,突然变得奇怪地错乱了起来。

        断句时,龙君有点顾头不顾尾,前言不搭后语。

       “那个呀,早就不疼了。多亏了你给的晨溪露。”

       “那就好,那就好....”    

        旋灵呵呵傻笑了起来,不敢直视玉兔,只是继续拿奇怪的语气言道:“来,小兔子,我教你,怎么捣碎,这个,药材。”

       “这里是我的地盘,嫦娥姐姐是从来不会过来的。”

        雪宝嘻嘻笑着,故意这么说。

        他看旋灵手忙脚乱地在案台上拆开了药包,忘情地盯着龙君挺拔完美的侧颜,欣赏不够。

       “上次,你不告而别,害我这几天药丸都没捣好。这次又送来更难捣的药材。”

       “……我何时害你没捣好药丸了。”

       “就是有害我。兔子最喜欢吃草,我要吃草,自从我来到天上,已经好久没吃过草了,而且,也不想天天都捣药。要不是我那嫦娥姐姐有个菩萨心肠,要救人间,你分明就是嫌我工作的饱和度还不够大。”

       雪宝的眼角挤出了两粒泪花,可怜兮兮的样子,像个委屈的兔宝宝。

      “我要吃草。草。你懂吗?”

      雪宝说着撒娇的话,不知不觉中,就把龙君逼到了案台后面的那个无处可逃的角落上。

      “吃草?”

      “对。草。”

      “那……,那……我改天,再来,给你带草来。”

       兔子急了,是会咬人的。

      “草。我现在就要吃到。”

       玉兔一头压了过来,一个极甜美的吻,已经印到了旋灵的唇上。

       等龙君回过神来,玉兔失去知觉的唇已经跟他的舌头在缠绵中分离开了,玉兔只是笑嘻嘻地摸着自己的嘴唇,回味地说:“龙君你的味道,有点海草的鲜甜味呢。”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