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灵儿

💞原创不设限,缪斯多,文风梦幻灵动唯美犀利浪漫,故事大王,创作是快乐的🖤❤️🧡💛💚💙💜🤍

【奥利奥】 我的男友2000岁(十九) · 我多想永远抱着你 b站《神话》番外连载

奥利奥新出山楂味超好吃。时隔半年后,我又更新啦,超级兴奋,昨晚看up的视频快50万惹,祝早日突破! @进击的小短腿儿 本章推荐的bgm是李炜《剑魂》,“魂牵梦绕”四个字旋律绝美。又是一首可以听到泪目的古风靓歌。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被lof吃了),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被lof吃了),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番外第1章 ,番外第2章 ,番外第3章 ,番外第4章 ,番外第5章番外第6章 ,写后感(致2年岁月)


我的男友2000岁(十九) · 我多想永远抱着你


      送走瑞儿最后那个小鬼后,天光已缓缓开启,清晨凉凉的空气,稀疏宁静的鸟啁,格外神清气爽。而被吸走了一波阳气的润玉虽然还是坚持守着黎簇,可他浑身如同散了架,眼皮还是渐渐地抬不起来了。

      黎簇从酣睡中醒来后,似乎恢复了一部分体力。而黎簇醒来的第一眼,就看见了趴在自己脸旁的润玉,他浓墨色的短发,正随着呼吸的起伏微微抖动。

      他顾不上自己天旋地转的虚脱飘离感,挣扎着将困得歪倒在自己床头的润玉转移到了床上,轻轻地盖过了被子。

     “黎簇,你怎么下床了啊?润玉呢…….” 苏万迎头碰上了在悄悄关门的黎簇。 

      苏万手里正端着刚做好的、无比丰盛早餐盘,打算送到楼上去呢。

      “嘘~,润玉昨晚守了一夜,不要打扰他睡觉。”

       黎簇说完,一个猛子就像往常一样往楼下冲,打算去接苏万手里的餐盘,可心底突然涌上来一阵恶心,脚下发软,在快倒下去的瞬间及时抓住了手边的扶梯,忍不住喘起了粗气。

       “…….你可真行啊,醒过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关心润玉,连自己的情况都还没搞清楚,就别这么瞎折腾了。你现在啊,可是重病号,您老人家可千万别过度活动…….要做什么,要拿什么东西,都放着让我们来吧。 ” 苏万嘴贱地说,顺便撇了撇嘴。

       不过,他看到黎簇有了精神头,脸上还是掩不住开心。

       “什么重病号,我这不好好地么,只是刚起来头有点晕。” 黎簇虽然嘴硬着,可他额上却飙出了黄豆大的汗珠。

      现在,身重丹露枫华的剧毒,不论黎簇想做什么再简单不过的动作,都要付出比常人辛苦若干倍的力气。

       “好,黎大爷,你说不是就不是吧。既然你醒了,就慢些下楼。我手上这份早餐可不能等它凉了啊,要不,我去叫润玉吃过早餐再睡觉吧?”

        “不行!让他睡,等他睡够了以后,我去叫他。”

        “知道了,润玉可是你的命。” 苏万白了一眼黎簇,从楼梯上撤退了下来。

         方木警官一早就上班去了,餐厅里除了有小三爷,还多了一个人,就是杨小小。

        “早啊,小小。” 黎簇绅士地先跟在场的唯一一位女士打了招呼。

        “早啊,黎簇,你感觉好点了么?” 

        “嗯,好点了。我只是想问一下,我到底是怎么了?”

        在场的人本来都是在笑着,可黎簇的突然发问,令全场所有人都哑然失声了。

        小三爷偷偷地向苏万挤眉弄眼,示意让苏万编一个靠谱的理由蒙混过关,而苏万直接无视了吴邪的小表情,脑子里在飞快地想着该怎么回答比较合适。

        尴尬的几秒静默之后,黎簇对面的三个人只能面面相觑。

        “你中毒了....... ” 终于,杨小小猝不及防地说了出来。

        “小小……, 你说什么呢! ” 苏万听到自己女朋友冒冒失失地说了出来,而他刚绞尽脑汁想好的一个替换真相的绝妙答案,刚到嘴边,就被女友给生生嚼碎了。

       “难道不是么? ” 杨小小匪夷所思地瞪着男友涨红的脸。

        小三爷则无语地捂住了眼,只顾低头喝鲜榨的橙汁。

        “小小,辛苦做了这么多早餐,你一定饿了吧?…….” 苏万气得上前拿起了盘子里的三明治,试图用食物去封住女友的快嘴。

        杨小小接过被怼到了嘴边的三明治,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巴掌大的小脸上竟然显得有点儿苍白。

        苏万回瞪了小小,赶紧转换了一种无所谓的语气,堆起笑脸又面向黎簇,“黎簇,你别听小小胡说八道,你没中什么毒。”

        “切,是死是活,都是我自个儿的命,这到底还有什么好隐瞒的。就算你们不告诉我真相,润玉也会告诉我的。........说吧,你们要是不说,我还要逼着你们说呢。”

        黎簇拿起那把还未被杨小小收拾起来的沙拉刀,朝着面前的三个人开玩笑地隔空挥舞了一下。

       “那好,黎簇,我来告诉你,我相信你可以接受事实。”

        小三爷站了起来,一只手安稳地拍在了黎簇的肩上,像是在给他传递一种无形的信念和力量。

       “你中了丹露枫华的毒。”

        黎簇熟读奇异植物百科全书,虽然以前的学习一直不见什么起色,可他在小学的时候,就已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种无药可医的致命植物了。

        “哦。”

        黎簇这平静无奇的一声回应,宛如石头沉入了湖底,一锤定音。

        “黎簇,你还好么?你……. ”

        “你们都那么紧张干嘛,不过是英年早逝而已。” 黎簇如释重负地笑了,那态度就跟听了隔壁邻居的什么八卦一样漫不经心。

       他走到餐桌旁边,一屁股坐了下来,拿起面前的一杯牛奶就喝了下去:“我唯一放不下的,只有润玉。他等了我2000年,可惜我不能陪他多久了........ ”

       这下子,小三爷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回了肚子里。

       “你们都愣在那里干什么啊,难道都要看着我死了再吃饭吗?”

       黎簇故作幽默,还坐在那里继续喝牛奶,不解地看着面前泪眼婆娑的小三爷和神情寂寥的苏万。

       黎簇不想让身边的人担心,再说了,既然已是既成事实,白白地苦恼难过,除了浪费本就开始了倒计时的宝贵时间,根本就改变不了什么。

       “……..黎簇,怎么样,我的手艺还不错吧?”

        此时,杨小小脸上戴着饱含歉意的笑,仓皇地转移着话题。

       “小小,你真是心灵手巧,之前新年时在苏万家里那顿大餐,我到现在还印象深刻呢。苏万上辈子大概是拯救了银河系吧?”

       “行了行了,黎簇你适可而止啊。不能只夸我女友,好歹也要夸一下我啊。”

       “你?你有什么好夸的。夸你是好吃懒做小能手吗?” 

       黎簇不由地攥起了拳头,刚喝下去的牛奶在胃里翻搅得令他坐立不安。

       “你怎么了?” 小三爷看到,他的脸色忽然不对。

        吴邪的话音刚落,黎簇就已快步冲到了水龙头处,把刚刚才灌下去的牛奶给吐了出来。

        牛奶白漆色的液体里,夹着样子丝滑的条条血丝,看上去就像是一副后现代风格的写意画。

        苏万和小三爷跑过来一看水池里的“杰作”,根本就无法做到神色自若。

       “不要紧,吐了点血而已。” 黎簇拧开水龙头冲走了那些污秽。

       “黎簇,你刚才喝得太猛了。丹露枫华中毒后,人的活动越剧烈,行动越迅速,它的毒发得就越快,越深入。” 小三爷说着,就给黎簇递过去了纸巾。

       “嗯,我直说了啊…….为了能活得久一点,你也要慢下来啊,别再逞强。” 苏万也关切地说。

       “好。 ” 黎簇起身擦干净了脸,可眼睛还是因为生理不适而泛红了。

       “别灰心,我觉得一定还有解毒的办法。你想了,润玉都能活2000年,是因为他吃了长生不老药。我觉得,秦王地宫的长生不老药肯定还是有的。我们现在是在跟死神赛跑,大不了,我们现在立刻赶去秦王地宫,就算历经千难万险,有了润玉的帮助,我和苏万,一定会替你找到长生药。 ”

       “小三爷,这不可以。你不知道秦王地宫有多危险。它可是中国第一帝王墓啊,里面的厉害凶险之处,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前世后世任何规模的死人墓,都无可比拟。”

       “小三爷的主意我举双手双脚赞成。我现在马上就去叫润玉起来,他一定全力支持的。”

       “你敢。” 黎簇一听苏万又想去打搅润玉的休息,立即喝止了他。

       “哼,凶什么凶。就算我们不提,润玉又不笨,也一定会想到这个方法。” 苏万在关心他的同时,还不忘了嘴贫。

        “我不能让你们为了我冒险,不值得。” 黎簇显然是生气了。

        “别这么说。”小三爷说。

        “与其说是担心我们,不如说是更担心润玉吧?” 苏万继续毒舌。

        “苏万,你就少说两句,没人当你是哑巴。” 小三爷狠狠怼了苏万一句。

       “他就这副臭德行,那啥嘴里吐不出象牙…….” 黎簇知道苏万是无心快语,大度且无奈地笑了。

        “我知道,只要你还能生气,大概率就死不了了。 ” 苏万狡辩道。

        “那我还有可能一种情况,就是被你活活气死的。”


       润玉一直舒服地睡到中午时分。时间飞快,似乎润玉的那份早餐才刚冰在了冰箱里,杨小小和苏万两个人,就齐心协力地把午餐都已经做完了。

       黎簇慢悠悠地上楼去叫醒润玉,可还没等他碰到开把手呢,润玉就从门里走了出来。

       “润玉,你早就醒了?” 黎簇看着他沉静的脸,如沐春风,微笑浮上脸颊。

        “我同意小三爷和苏万的提议,那是能救你的唯一方法。 ”

         “.......你之前没睡么?”

         “不用担心,在你下楼后我一开始听着你们的对话,到了后面是真地睡着了。”

         “嗯,你休息过了就好。可是,润玉……, 我、我不能太自私了。”

         “我也不允许小三爷和苏万去冒生命危险的。我们现在住在方木家里,给他们凭添麻烦,长久以往也不是办法。我已决定了,只有你跟我,我们一起,再次去往秦王地宫,我去向泰山灵君求取长生药。 ”

        “不行....... 你才从秦王宫那无尽的牢笼里逃出来,我不允许你再去送命。” 黎簇脸色更加蜡黄,脑子里一片混乱。

        润玉的眼睛坚定非常,虽然泪光点点,却是一片带火的冰湖,透过外面清透的坚硬冰层,内里晶亮如烛地燃烧。

        “那你自己呢?” 润玉问。

        “我…….”

         黎簇仓皇地嗫嚅,他看着润玉那惹人心碎的眼睛,一时不知如何作答。 


        是啊,黎簇难道舍得撒手人寰,丢下润玉一人在这世上吗? 

        不是说不可辜负他的么?黎簇要是那么轻易地就死了,岂不是必然辜负了他么?

        黎簇在极端的迷茫彷徨中,只能默默抱住了润玉,紧紧地。

        这个拥抱,润玉用那微凉的温度,打散了黎簇所有的困惑和犹疑。

        “说好了陪你,我一定会陪你到底。” 

        “难道我们还有别的出路吗?” 润玉动情地说,侧脸轻轻触碰着黎簇温热的面颊,似是自言自语。

        “有了你,我再也不会害怕死了。” 

        “我也是........活过了 2000年,也活得足够多了。 ”

         不知怎的,两人的眼中,室外的万道千阳忽而同时地晃动了一下,散发出裂帛般的耀目之光,如水波般荡漾了起来。

         他们多想永远地拥抱在天地间啊。



     写《青蛇传》写的我要吐血。大半年过去,终于又拾起了2000岁这篇文,状态杠杠滴。这篇文和《青蛇传》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文风,无缝切换。

     这篇文整体轻松明亮,节奏明快。《青蛇传》就更深刻犀利,缠绵入骨一些。

     同样是奇幻,一个侧重写爱与友情,一个写人性与轮回。

     黎簇和青蛇一样,都是有个性地惹人喜爱。但是他们两个,也是天差地别的两个人物。


 祝各位看文小可爱 中秋佳节快乐呀!祝大家花好月圆,人团圆!😘😘😘

 ps:本人最喜欢吃蛋黄流心馅儿的月饼。

评论(8)

热度(83)

©松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